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望庐交付了,又被中海“秀”到……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望庐交付了。说起和望庐的缘分,时间线要往前推移三年。2020年10月,在中海·望庐美学示范区,我们第一次走进这个项目,满怀期待地翻开这个属于武林核心区“静谧生活”的故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25-56301523_0.shtml

望庐交付了,又被中海“秀”到……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3-05-25 10:07

01

#225599;" target="_blank">望庐交付了。

说起和望庐的缘分,时间线要往前推移三年。

2020年10月,在中海·望庐美学示范区,我们第一次走进这个项目,满怀期待地翻开这个属于武林核心区“静谧生活”的故事。因此,那一次的susan’s vlog,有了“辉映武林的艺术奢宅”这一主题。

2021年06月,我们再次踏入中海·望庐,看到了中海的精研者们携手燕语堂设计团队和先锋设计师李益中先生,奉献了「日月」、「天地」两款作品,踏上了关于武林大平层的新征程。

从青穗到麦丰,时间孕育出圆满的力量。

在2023年小满日到来之前,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再次叩开了望庐的大门。

中海·望庐 实景

02

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民间说,此时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未到大满。

它也是一个充满哲理的节气。人说,二十四节气的命名上,有小暑、大暑,小雪、大雪,小寒、大寒,却独有小满无大满,这是古人的智慧,人生小满,足矣。

小满者,满而不损,满而不盈,满而不溢。

而在望庐,我也深深感受到了这份小小的圆满。

交付之前,东新路上香槟色的外立面,早已经让人忍不住频频回眸。简单的线条和低调奢华的气质,都昭示着这个项目并不一般。

中海·望庐外立面实景

其实,这是一个不算很大的项目,一共8幢楼,以2x4排开,其中住宅为4幢低层小洋房和1幢小高层,沿东新路的6、7、8#三幢高层是商住。

因此,望庐的园区也不大,本以为半个小时就能逛完,谁知道置身其中后,却足足看了1个多小时。

能想象吗,仅仅8幢楼的小区,竟然做了四个庭院。每一个庭院,都有各自的主题。在中央水系景观处,我们看到了“熟悉的老朋友”,是雕塑《Dancer》在这里翩翩起舞——上次见它,是在望庐的美学示范区。

翩翩起舞的《Dancer》

以哈利·波特为主题的童玩区,有“国王十字车站街区版”的滑滑梯,一见到,同行的姑娘就惊呼:真好!我的脑海里,立刻出现了自家小朋友看到这个场景,肯定会玩着不肯回家的画面。连成年人都无法拒绝,小朋友又怎么抵挡得了?

中海·望庐园区内部童玩区

明明是可以直接放个滑滑梯就能把童玩区做完整,但明显,它们花了更多的心思和成本。

或许这些,就是整个园区格外“好逛”的原因所在。

03

当然,这更是一个把“精致”诠释得很到位的项目。

在望庐的每一幢单元门口,我都看到一个有用数十种绿植搭配的小花园,形成了独特的归家仪式感。

望庐园区内部实拍图

看着这些精致的小花园,脑海中突然闪过一曲最近爆红网络的童谣:“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随处可见的小花园,让花园洋房成为眼前的现实,一眼望去,满眼皆是静谧与惬意。

望庐园区内部实拍图

在我们以为参观快结束的时候,又被带到了5#楼的架空层,这才发现,小小的花园里还有很多大大的“魔法”。

一应俱全的健身设施、安静的阅读区、自习室、小会议桌……都一一安排,还有孩子们的童玩区、手作区……如果遇到下雨天,遛娃也有处可去。

中海·望庐园区内部

架空层外面,又是一个大花园。日式枯山水的造景,给人一种安静、柔和的氛围。

园区内,还有不少地方都有单独的座椅区和凉亭区,可供业主小憩。

中海·望庐园区内部

我特别喜欢在休息区的那句话:风带来远方的故事与群山,我只想永远留在这里,感受无边的自在。

是的,谁能想到,这样安静闲适的氛围之外,便是武林的熙攘与繁华?这可是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呀。

04

看完望庐,我们忍不住再次感慨,这些年,中海似乎一直在不断创新和变化。

在黄龙云起的“西湖十景”里,我们感受到了矜贵的西湖人居;在河印云集的菜场与艺术展,我们看到了运河的烟火与繁盛;在翠揽云境,我们为钱塘风光而兴奋;而在望庐,我们又再一次被它的认真与精研而深深感动。

羡慕望庐的业主们,那些藏在园区中的匠心,有充足的的时间可以细细品味。

而我们,只能通过这样一次探访,把自己的所见所得,都一一写下,记录下这个关于武林生活的小小的“圆满”。

中海·望庐 实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望庐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