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分化加速 优质房企跑赢同行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五一小长假刚过,相对于报复性的出行旅游,房地产交易稍显“平淡”。据克而瑞数据显示,58个城市五一假期日均成交面积同比-1.0%,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同比分别增长75.6%、下降11.8%、增长15.6%,市场分化趋势显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3_05_13-56279807_0.shtml

房地产分化加速 优质房企跑赢同行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23-05-13 09:34

五一小长假刚过,相对于报复性的出行旅游,房地产交易稍显“平淡”。据克而瑞数据显示,58个城市五一假期日均成交面积同比-1.0%,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同比分别增长75.6%、下降11.8%、增长15.6%,市场分化趋势显现。

房企端亦呈现出日渐明显的分化态势,其中优质房企销售表现更优。克而瑞数据显示,4月百强房企单月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同比分别增长30.4%、2.2%。

5月10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显示, 1-4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671.6亿元,同比增长38.9%。同期,公司实现经营性收入约83.0(含税),其中运营收入约为43.0亿元(含税)、服务收入约为40.0亿元(含税)。4月单月,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额164.6亿元,同比增长45.4%,增长速度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行业走向复苏的通道上,政策基调持续宽松,上海、广州、合肥、苏州、唐山等地均出台公积金相关优化政策,4月各地需求端放松以公积金政策、购房补贴、房票安置等为主,涉及城市的能级有所上升,限制最为严格的一、二线城市也出现松动迹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长倪虹更是给行业吃下一颗“定心丸”,他在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时指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承担两个支柱产业,一个是建筑业,2022年增加值占GDP6.9%;另一个是房地产业,2022年增加值占GDP6.1%,两个支柱合起来占13%。“把两根柱子稳住,对稳定经济大盘有重要意义,行业企业要充分发挥国民经济‘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政策的风向,让购房者信心企稳,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优质房企迎来一小波销售高峰。北京龙湖·建工九里熙宸项目负责人透露,五一期间,日均接待客户超过百组,较4月日均到访环比增长40%以上,期间成交金额超1.5亿元。天津龙湖樘樾、青云阙、春江天玺、春江郦城等项目均迎来到访高峰,5天累计销售额达3.3亿。“确实感觉市场火爆了不少,”在龙湖合肥柏堰·御湖境售楼处,除了谈判桌前坐满了客户之外,沙盘旁边也有不少客户在了解。该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之后楼市回暖明显,五一小长假售楼处来访量显著增长,项目仅五一小长假的5天就劲销1亿。

销售端出现复苏势头之后,优质房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土拍当中。龙湖集团公告显示,4月公司获取8块土地,分布在上海、广州、杭州、苏州、武汉、合肥、长沙、宁波等高能级城市,总建筑面积达到81.52万平方米,权益地价为96.31亿元。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龙湖1-4月拿地面积达到85万平方米,排名第五。

万联证券认为,地产在经历了一年半快速下行期后,供给已降至接近中长期均衡水平,政策不断叠加下有望驱动行业走出困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公积金 楼市 【责编】 张文静(PO4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能达BEEPLUS创智天地盛大开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