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7月51城二手房价下跌 杭州入围涨价TOP10 - 凤凰网房产杭州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8_16-55718575_0.shtml

7月51城二手房价下跌 杭州入围涨价TOP10

计思敏 澎湃新闻
2022-08-16 08:39

原标题:7月51城二手房价下跌,成都房价环比涨幅连续4个月领跑

8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降幅扩大。

新房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2个。

从各线城市表现看,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具体到各个城市,2022年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南昌、扬州、杭州、合肥、西安、北京、上海、银川、福州(济南、重庆、九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与福州相同)。

其中,成都新房价格已连续四个月环比涨幅领跑70城,7月成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排名第一;南昌、扬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居第二;杭州、合肥并列第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一线城市依然是市场复苏的“领头羊”。从新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单月环比上涨较为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均上涨0.5%,这一价格变化和市场供应结构有一定关系。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幅度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北海、安庆、吉林、南宁、大理、常德、丹东、温州、湛江、秦皇岛(兰州、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幅与秦皇岛相同)。

同比来看,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48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成都二手房价格涨幅连续4个月居首位

二手房市场情况看,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51个,比上月增加3个。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指出,7月不同城市房价表现分化,一线城市仍表现出较强的韧性。7月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一线城市的韧性主要是住房需求支撑性较强。相对而言,多数弱二三线城市住房需求支撑性相对较弱,7月二三线城市房价整体呈下降走势,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较上月扩大。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7月,二手房价格上涨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烟台、上海、合肥、南充、南昌、扬州、遵义、长沙、重庆(西安、泸州二手住宅价格涨幅与重庆相同)。

其中,成都二手房价格已连续四个月涨幅领先,7月成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为1.3%。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陈霄表示,成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再居首位,涨幅分别为1%、1.3%。成都连续多月蝉联榜首,涨势可观,成都在5月份两次松绑政策后,市场反应显著,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价格已连续多月上涨。

此外,烟台、上海、合肥、南充、南昌等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涨幅亦居前列。业内人士指出,上海新房、二手房涨幅均位居前列,尽管在前期受到疫情影响短暂停滞,但是整体韧性较强,疫情后市场迅速复苏。长三角多城市上榜,如合肥、杭州、扬州等均表现优异,在二线城市中率先突围。

对于后市预判,张波认为,对于大部分的热点城市来说,市场依然乏力的城市后续政策出台力度会明显加大,政策放松的方向也会从普惠转向定向人群方面发展,尤其对于改善性需求的支持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在此背景下,9月、10月市场的复苏仍然值得期待,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会成为市场热度提升的“核心力量”,带动房价稳定、市场稳定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二手房 下跌 7月 【责编】 王帝(PO3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9:02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18:58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