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触底”这半年 2152.9亿销售背后的信号 - 凤凰网房产杭州
2022年过半,业界期待的回暖似乎终于到来。至少从各大房企最新销售情况上看,曙光已初现。7月5日晚间,万科集团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半年度经营简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7_06-55605610_0.shtml

万科“触底”这半年 2152.9亿销售背后的信号

观点地产网
2022-07-06 09:49

2022年过半,业界期待的回暖似乎终于到来。至少从各大房企最新销售情况上看,曙光已初现。

7月5日晚间,万科集团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半年度经营简报。在此之前,根据《2022年1-6月房地产企业销售表现·观点月度指数》测算结果,万科以约2096.1亿元全口径销售额,排在榜单第二名。

如今官方公告出炉,万科取得的成绩要比预期的好。

资料显示,6月份单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471.9亿元,同比下降30.2%,同比增长53.4%,对应合同销售面积309.6万平方米。

而1-6月份,万科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52.9亿元,同比下降约39.26%,而累计合同销售面积则为2191.7万平方米。

尽管自去年5月份以来万科合约销售同比增长一直在水位线之下,但这个月是时隔两个月环比增幅再度回正。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这是否因为万科作为行业龙头,在营销上优势仍存才造成的幸存者偏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家TOP100房企公布半年度销售成绩,它们提供的数据可能会引导一个更乐观的结果。

无独有偶,招商蛇口滨江集团、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绿城中国、金地集团、绿地控股、中国金茂、越秀地产、华发股份等企业6月份的销售业绩均实现了正增长。其中,招商蛇口和滨江集团的环比增幅更超过了150%。

除此之外,碧桂园实现了连续3个月的环比正增长,而正处于困难时期的融创中国也录得合约销售140.4亿元,同比增长9.26%。

不久前那场全行业最引人注目的周年股东会,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就认为目前短期内市场已触底,未来会有一个缓慢温和的恢复过程。在他看来,6月份市场普遍的销售环比增长,是源于疫情后初步放开带来的购房需求反扑,以及季节性因素。

6月份是传统上各房企进行本年冲销售的节点,万科过往的历史销售情况也支持这种模式。

但无论如何,从5月份传递过来的这股热浪,令市场更坚信销售复苏趋势正在确立。来自观点指数的研究显示,6月份前100房企实现权益总销售金额5611亿元,环比增加达43.9%,增幅比5月份高29.1个百分点。

除销售上有瞩目变化外,万科5-6月份拿地也变得明显活跃,两个月分别新增了5个和6个新项目,其中6月份的数字相当于今年前4个月的总和。

具体而言,期内万科分别位于青岛、郑州、深圳、珠海及西安落子,以总权益价款50.94亿元为代价,获取了权益建筑面积31.5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在6月最重磅的一笔投资是斥资23亿元入股了绿景中国位于深圳的白石洲旧改,并将参与该项目第三、四期的开发与分成。据了解,白石洲旧改是深圳现时体量、货值最大的城市更新项目。

此外,万科还新增了3个物流地产项目,它们分别位于郑州、昆明及北京,权益建筑面积29.6万平方米。

融资上的放松同样是房地产行业整体回暖的信号之一,作为有国资入股背书的头部民营房企,万科月内在融资方面有多项动作。

包括成功发行了年内第二期公司债券,本金金额10亿元,两个品种票面利率仅为2.9%、3.53%。同时,4.58亿元的供应链ABS“平安证券-一方瑞新供应链金融36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也成功上市,利率仅为2.65%。

万科香港亦根据计划在境外发行了5.1亿元中期票据,利率低至3.55%。另一方面,万科的30亿元绿色中期票据也将在不久后面市,这笔票据发行期限3年,利率相信也能谈到行业较低水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继续放开离婚购房措施,“317新政”压力渐除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北京:离婚不满一年申请人名下无房按首套房贷款政策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全国大型房企首例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网地产
刚刚
市场
北京有新盘得房率超100%,房管局坐实赠送面积不计入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湾区力量,品牌出海”战略发布仪式在广交会举行 大湾区进出口商业总会会长林龙安: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中国品牌出海的重要平台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