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的有钱人 正在疯狂抢豪宅 - 凤凰网房产杭州
疫情这三年人们的贫富差距有多大?有人跪在方舱医院门口,因为交不出房租,想感染了住进方舱医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27-55493218_0.shtml

中国的有钱人 正在疯狂抢豪宅

大咖聊房
2022-05-27 10:02

疫情这三年人们的贫富差距有多大?

有人跪在方舱医院门口,因为交不出房租,想感染了住进方舱医院。

大厂裁员潮还在继续,最近腾讯体育整个部门被裁,美的裁员50%,截至今年4月30日,A股4650家上市企业中,有1697家企业进行了裁员,裁员总数超过了90万人。

甚至手握铁饭碗的深圳gwy据传也迎来了第二波降薪。

疫情第3年,今年是真的难呀。

但这并不妨碍有钱人越来越有钱了。

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就显示,我国拥有千万人民币总财富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206万户,比上年增加了4万户。

当你还在担心交不出房租,还不上房贷,郑州爱马仕开业当天销售额突破了1.2亿元,最高单人消费2596万。

同样一场疫情,对普通家庭来说是山崩地裂,但是有钱人依然能挥金如土。

延伸到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

当普通人望房兴叹,还在犹豫要不要买房的时候,那些疫情里的有钱人已经开始攻城略地,坐等身价暴增。

1

5月21日,海淀新盘——中建学府公馆线上开盘选房,截止傍晚18:15左右,714套房源全部清盘,成交金额119.84亿,基本预定今年北京销冠。

海淀区的购买力还是一如既往的靠谱。

学府公馆商品房主流户型面积段为128-157-184-215平,共计714套房源;按照折后10.08万/平计算,总价在1290万-2167万左右。

并且买这个项目的大多都是二套,首付基本在1,000万左右。

学府公馆位于北四环外北沙滩地块,产业受到上地、西三旗产业区辐射,北京码农重镇;紧邻地铁15号线北沙滩站交通通达性极好。

但该项目同样存在很多争议,甚至是有明显的缺陷。

比如紧邻京藏高速的噪声问题,比如1000多万买东西向的房子、公租房放在楼王位置、海淀神坑学区、高标准建筑没有落地窗、装修标准一般等等。

中建学府公馆能日光确实很夸张, 甚至比去年登上热搜树村学府壹号院速度还要快,只有两个原因:

1,北京第二轮土拍公布的地块没有海淀的身影,至少今年海淀是没有新盘供应的,而且未来海淀的新房卖一套少一套,极度稀缺。

2,这个盘销售指导价为11.2万元/平,政府持有10%的产权份额,折后销售价格为10.08万/平,价格不贵,基本也没有溢价。

2

不止学府公馆卖的比较火,北京最近这段时间迎来了一波豪宅小高峰。

北京万柳书院一套298平的房子,公开拍卖,结果拍出了1.09亿的价格,单价36万一平;

万城华府,5月以来已经成交了三套,都是大户型,单价23万 /平;

中海凯旋,222平米户型成交总价6600万,单价27.2万/平;

朱雀门,206.28平,成交3580万,单价17.5万/平。

北京楼市整体回暖了吗?其实并没有。

2022年一季度:北京新房住宅网签8711套,套数同比2021年下降32.94%;成交金额674亿,同比下降19.12%。

但是,北京10万 豪宅却走出了独立行情。

2022年前4月,北京楼市956.35亿商品住宅销售额中,10万 豪宅成交占比12%,同比去年市场同期不论是10万 住宅的成交额,还是整体成交占比,均刷新了北京楼市新纪录(天朗房研网)。

3

央行此前发布的一组金融数据显示:

4月末,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分别为10.5%和10.2%,均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水平。前4个月新增贷款8.9万亿元,为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换句大白话解释一下,就是社会上钱的总量还在持续增加,大部分人现在没钱,不代表所有人都没钱。

当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陡增,为了刺激经济,当前国内正在经历新一轮的放水刺激,那些能撬动这部分资金的有钱人,为了脱虚向实,于是大批购置优质资产。

以前这些富豪还能将资产转移到国外,而俄乌这次的战事,也让欧美国家撕开了伪善的面具,千辛万苦转移到国外的资产,一不小心就可能被没收。

A股就更不靠谱了,选来选去还是房产最安全。然而一线核心城市绝版位置的房源总是稀缺的。

所以哪怕现在整体房价都在下行,但是好房子的价格会越来越高,京沪一些豪宅30万/平也就不稀奇了。

不只在北京,最近全国很多城市都刮起了一 豪宅的风潮。

比如去年深圳华润城润玺二期因为“滞销”登上了热搜,但今年一季度摇身一变就登上了深圳豪宅成交榜的榜首,目前华润城润玺二期网签已经超过1000套,已经进入了清盘阶段。

同样位于南山的华侨城新玺,整个4月份,项目卖出了35套,成交总金额高达26.7亿,套均总价6200万 。

连武打巨星甄子丹最近都盯上了深圳太子湾总价1亿元的大平层公寓。

南京也是如此。

雅居乐滨江国际三期一套497.68㎡的二手房,以总价1950万成交;

金鼎湾今朝天下一套建面为210.92㎡的二手房,以总价2160万成交;

海玥名都一套244.62㎡大平层,总价2075万成交。

葛洲坝中国府加价近500万,最终1802万成交!

苏州、杭州、常州等等这些长三角重镇,近期顶级豪宅也特别容易成交。在 低迷的楼市下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

篇幅有限,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4

京沪深动辄20-30万/平的豪宅,苏州、南京这些强二线8-10万/平的豪宅,其实远远超过了当地平均支付能力,现在都抢着成交,真的有这么多有钱人吗?

其实背后是这些城市财富集中度不断上升的结果。

全国最有钱的一拨人正在扎堆抢占一线和强二线城市里最优质的房产,这些城市的房价,和当地平均购买力越来越没有关系,而是由财富集中度来决定的。

这些大城市的房子,尤其是占据绝版地段顶级资源的豪宅,未来面向的人群不再是本地人,而是来自全国甚至更大范围的人群。

而限价打新政策,就是给这些有钱人的红利,也可以是给当下中上阶层的红利。可以预见未来大城市财富两极化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所以,对于那些在一二线核心城市已经手握一套房子的人们来说,现在就是置换的好时机,可以把手里资质不那么好的房子卖掉,置换到位置更好、档次更高的小区;

而对于一二线的刚需,注意这里说的刚需是那些能买得起房子的,趁着现在低谷买房也是比较友好的时机。

但是,如果你现在手里没有足够的银子,那就踏踏实实的攒钱吧,现在这样的经济形势,千万别再高杠杆进场,手有余粮,心中才能不慌啊。

春风吹拂时,最先回暖的,必然是优质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豪宅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A/W2024深圳时装周圆满收官,深圳欢乐海岸引领时尚消费新趋势
奇点商业
刚刚
快讯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