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五一楼市观察|杭州史上最难摇豪宅诞生 远郊刚需盘惊现“0元购房”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在刚过去的4月,于杭州而言,是艰难的。疫情反复袭来,部分区域按下暂停键,全城奋力抗疫。于杭州楼市而言,同样是险巇,二手市场成交量再度“滑铁卢”,不足4000套,与去年同期对比直接腰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6-55430882_0.shtml

五一楼市观察|杭州史上最难摇豪宅诞生 远郊刚需盘惊现“0元购房”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2-05-06 14:47

在刚过去的4月,于杭州而言,是艰难的。疫情反复袭来,部分区域按下暂停键,全城奋力抗疫。

于杭州楼市而言,同样是险巇,二手市场成交量再度“滑铁卢”,不足4000套,与去年同期对比直接腰斩。好在新房市场表现还算强劲,尤其是五一小长假期间,超级红盘上线,部分楼盘推出各类营销活动,加之政策面传利好消息,市场热度向好。

多个红盘上线 7万+豪宅中签率低至0.2%

今年,杭州五一小长假的热度可谓由新房市场全面支撑着。

临近假期,杭州十区一口气拿出了7张预售证,涵盖未来科技城、丰收湖、大江东等热门区域。

尤其是未来科技城的杭珹未来中心,推出276套房源,主力户型118-139㎡。要知道此前项目首开,凭借着倒挂红利及项目优势,即便在红盘潮“对撞”之下,人才、无房家庭均需拼社保,中签率低于10%,成为当时少数的限售红盘。

此后项目加推,火热程度依旧不减,全部拼社保、中签率低于10%,限售5年。本次项目再度开仓,房源量不多,还是粥少僧多,等待已久的购房者摩拳擦掌。

杭珹未来中心

以一己之力带动丰收湖楼市的龙湖天瑄城,此次梅开二度,推出了120套房源,相比首开之时的房源量减少了上百套,摇号难度或将提升。

五一期间,不少购房者关心的还有西湖边的豪宅——柳浪东苑。假期前,项目发布销售方案,推出8套住宅房源,单价61500—73800元/㎡不等,总价在312—604万之间。

占据着西湖边的优越地段柳浪东苑,实则是“老盘推新”,项目2014年已交付,而今开售的房源价格与此前持平,8年未涨。加上参与摇号门槛低,只需缴纳15万登记保证金,项目登记人数爆棚,一度延期公示。直到今天上午,项目登记数据才出炉,共3841户家庭登记,中签率低至0.2%,成杭州史上最难摇豪宅。

市场分化,楼盘营销内卷,惊现“0元购房”

成交数据上,小长假的新房表现并不可观。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杭州新房仅成交了1.17万方,为近四年来最低,主要是受疫情及此前新房开盘量不多影响。

杭州的新房市场,冷热分化也愈加明显。热门板块的红盘购房者扎堆,远郊区域则频频流摇。假期期间,富阳、临安分别有一盘公布登记情况,均为0登记,而这已是两个区域的常态。

自去年楼市行情步入下行通道,不限购的临安楼市走入困境,供应量大去化难;而今这一局势扩大至富阳,甚至临平、萧山等远郊区域。而借着五一小长假,去化较难的板块不少楼盘都推出了优惠买房的营销。

小公寓类楼盘,各种营销手法全上阵,到访有礼、特价房限时抢、认购砸金蛋、老带新、全民营销不一而足。

住宅类楼盘,营销手法也在内卷。比如萧山河上镇的樾臻府,持续推出特价房源,首付仅5万起。该项目总价百万级,但可以提供首付贷,最低可做到首付5万起。

相比之下,临安的银城青山湖畔则更胜一筹,几乎“0元购房”。该项目推出的五一特惠房,首付最低仅18万起,符合条件的客户还赠送18万的奥迪A3一辆,几乎相当于首付不要钱,一步步击穿住宅市场的优惠底线!

新房市场的分化,不仅体现在区域,也体现在产品上。如钱江世纪城的某公寓盘,线上直播送优惠,线下购房大放价,看似热闹,却不及一些低调的大平层,如钱潮鸣翠小长假期间单盘揽金1.7亿。

总体而言,市场的边缘地带已开启花式降价营销模式,而高端产品及热门盘依旧不愁卖。

3

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重振

政策层面,小长假期间,杭州也吹起了暖风。

近期,不断有城市逐步放松调控政策,五一假期首日,钱塘区某盘售楼处“人才一个月社保就买房”的公告,将“杭州将实行差异化购房政策”的传言再度放到聚光灯下。

此前不久,富阳传出落实差异化购房政策,F类人才缴纳社保1个月可购房,富阳、钱塘区、临平将相继实施。不过一直没有官宣,想不到富阳的还未等来红头文件,钱塘区房企便提前行动,看来压力较大的区域市场,需要政策来提振。

除了差异化购房政策,假期期间还传出会其他重磅政策将出炉,比如“5改2”、认房不认贷、三胎可购3套等。虽然杭州的市场面整体平稳,但利好政策之下,市场信心或将进一步提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五一楼市 杭州楼市 【责编】 滕文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