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个全面放宽“限购令”的二线城市产生 - 凤凰网房产杭州
4月29日,沈阳市房产局官网发布《关于优化外地人在沈购房服务的通知》,通知提到,非沈阳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执行沈阳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政策,不再提供自购房申请之日起2年内在沈阳市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5_01-55418515_0.shtml

首个全面放宽“限购令”的二线城市产生

和讯房产
2022-05-01 10:58

4月29日,沈阳市房产局官网发布《关于优化外地人在沈购房服务的通知》,通知提到,非沈阳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执行沈阳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政策,不再提供自购房申请之日起2年内在沈阳市连续缴纳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缴存住房公积金外地职工家庭在沈阳市购买自住住房的,可按规定在沈阳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

通知由沈阳市房产局、沈阳市自然资源局、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部门联合发布。此举的目的是,“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沈阳都市圈建设,方便外地人来沈工作生活,解决住房问题。”

沈阳也由此成为首个全面放宽“限购令”的二线城市。此前,福州曾对市内的5个城区取消限购政策,南京、郑州等城市也曾有条件地放松住房限购。沈阳则成为第一个在全域内取消“限购令”的二线城市。

沈阳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作出的政策调整。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由于各种因素影响,沈阳楼市近期运行情况不佳。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9月到2022年3月,沈阳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连续7个月环比下降。沈阳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2月,沈阳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7.6%,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6.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沈阳 【责编】 杨双双(PO3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