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值得反复品味的仁恒滨江园,当代杭州大宅坐标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杭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楼盘,只需要一句轻飘飘的“交付了”,就能荡起层层波澜。我说的正是仁恒滨江园。△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脚下是南星桥最后一块土地,背后站着仁恒置地和滨江集团,做这类天赋型选手的操盘者,似乎并不需要思考“解题方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4_11-55355908_0.shtml

值得反复品味的仁恒滨江园,当代杭州大宅坐标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2-04-11 15:09


杭州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的楼盘,只需要一句轻飘飘的“交付了”,就能荡起层层波澜。

我说的正是仁恒滨江园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脚下是南星桥最后一块土地,背后站着仁恒置地和滨江集团,做这类天赋型选手的操盘者,似乎并不需要思考“解题方式”。

但仁恒滨江园已经在过去的3年里,用独特的营造方式,唤醒了杭州人沉睡已久的产品知觉,并给予了市场更多启迪。

它温润、高雅,却不以高傲的姿态审视大众,在这里,“人的感受”成了最基本的逻辑。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过去两年,这些理念被人们反复提及。所以,当仁恒滨江园交付后,我们才会迫不及待地按图索骥。

01

建筑如人,从初露的眉眼中就能流淌出气场。

仁恒滨江园从一众宝格丽和Art deco中脱颖而出,为南星豪宅区画上了一个温柔的句号。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祝立铭/摄)

外立面线条干练,浅色铝板与大面积玻璃在阳光的照射下雅致简洁。

一般来说,外观做到这一步就差不多了,但仔细看,仁恒滨江园的外立面上有个别致的L型转角,枯燥的平面因而灵动而层次分明。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祝立铭/摄)

浅色窗框有原木般的质感,色调温暖而恒久。切换角度,你可以看到框和玻璃之间的小切角,远远看去,洗练的线条仿佛被固定在了画框中。

仁恒这样做不仅考虑到了颜值和辨识度。当下市场住宅正在公建化,整体色调太过严肃。

“原木”框消解了建筑的庄严冷酷,将暖色重新拉回主流——这才是“家”的感觉。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祝立铭/摄)

02

围墙外的匆匆一瞥已然亲切,走进园区,才会感受到何为“尺度的亲切”。

仁恒滨江园建筑面积只有约8万方,但园林景观面积就达到了约2万方。这是牺牲了货值更高的“高低配”,以及“拔掉”一整幢中心楼王才换来的空间。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上帝视角下的中央景观,恰似佳人最别致的一张定妆照,但仁恒滨江园美得不同凡响。

水景摒弃了圆形/方形景观池 绿植平铺的做法,POK Kobkongsanti 先生做了一条蜿蜒曲折的“马卡龙蓝”,一侧边缘被打开做成了叠瀑,周围点缀的景观形状也不尽规整。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仁恒滨江园的景观不仅好看,还很精妙,经得起走进去反复观摩推敲。

大花园可以拆分成36个小花园,分割线并非冷硬的围墙或植物,而是一面面短短的景墙和一条窄窄的水系,利用地势的起伏,造就错落的视觉感受。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这36个小花园彼此嵌套在一起,看似独立,又相互融合,共享着树荫、天光和池水的光影。连接它们的,是流动的步行动线。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当你走在这些曲折的小径上,才会感受到仁恒滨江园的步行动线,多倍于同体量的楼盘。身旁环绕着高低错落的景观小品,半遮半掩间,窥不见大花园的全貌,而是把人挽留在“人体尺度温柔地环绕”的小花园里。

这种含蓄的表达是典型的东方风格,透着江南园林的秀丽和隐逸。但比起纯粹的视觉感受,更重要的是激发人的探索欲和好奇心——这类结构复杂的园林,能让人们在生活多年,依然有新奇感。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仁恒滨江园不同于常规园区的地方在于,你会看到特别多的景墙。这些墙既是花园的小隔断,又能把内外空间融合于一体,兼顾了“隔”与“透”。

隔是为了形成错落有致的小花园里,透则是让人在这一层空间中看到外部流淌的景观。

它的核心是“人的尺度”,所以你还会看到各种可以“坐坐”的空间。每一幢楼前,都有一座5-6米长的大理石凳,足够几个人一起发呆;还有露天会客厅和水景旁的下沉式会客厅,周身围绕着温馨小景,营造安宁的包围感。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03

走到园区,亲密的尺度已经消解掉了一身疲惫,仁恒滨江园又在户内空间中做了许多加法。

架空层,不满足于设置功能区,仁恒滨江园让每一个主题架空层前都有一个相对独立的专属花园。推开移门,直接闯入视线的并非园中大景,而是小花园中绽放的春光。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室外与室内融合在了一起,花园就是二者的缓冲地带。

仁恒滨江园中,嵌入了仁恒社区标配的“迎宾楼”。

它隐匿于错落有致的景观中,消弭了从室外走到室内的突兀,还带着一份温情的隐喻:每天,都有一座温暖的小楼等你归家。

室内会所,除了功能性,还需要考虑使用者的感受。地下空间难免压抑,我们需要一个更加开阔的空间。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地下四季恒温泳池,做了约8.8米的挑空 大落地玻璃设计;阳光从天井直达健身房室里;就连地下车库也带有通风井,停车的一小会也不会让人觉得憋闷。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这些配置,我们都能在杭州的豪宅中见到。但“有”和“在有的基础上做加法”,完全是两件事。

04

曾经,豪宅的手笔都花在户内,准确地说,是用某些昂贵的配置博得满堂彩。

仁恒滨江园则不同,相比那些造价不菲的全一线大牌硬装,那些生活化的场景显然更加迷人。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去样板间的途中,我发现电梯轿厢中用的也是大理石和木纹,相比纯金属或纯石材更加柔和。

入户门一侧,放置了一列置物架,除了门牌号外,你可以放一束花、挂一个小平安符,更有私人订制的仪式感。

△仁恒滨江园实体样板房入户门

室内,仁恒滨江园与吴滨、Justin Bridgland、郑仕樑创造了一个个温馨的空间。比如引领杭州豪宅新趋势的客厅中岛台,在他们心中,这是一个家庭的核心点,围绕于此,全家人的日常活动被改造成一个“大洄游动线”。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储物空间、中西厨、书房都做成了开放式,日常的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随时可以交流。

05

这是一个不缺故事的楼盘,大约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仁恒滨江园组织了一次面向全社会的开放日。

此刻,园区里正发生的一切,已在那时被无私地“剧透”完毕。尽管如此,当仁恒滨江园实景落地后,依然收获了大家的赞誉—— 仁恒滨江园除了几乎1:1地将理想复刻入现实,还加入了一些精妙的巧思。

比如,景墙上的三句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苏轼

We turn not older with years,but newer every day.

我们并非年复一年地变老,而是日复一日地焕然一新。——狄金森

Moves perpetually in its stillness.

静止不动而仍然在时间中不断前进。——艾略特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墙上提诗的想法,来自仁恒置地杭州公司总经理张华杰。他时常走在工地里,关注着全区的大小细节。

张华杰选的诗句十分讲究,它们的内核都是“时间”, 恰好对应了仁恒滨江园的主题和英文名称Time Garden——它既是一座尺度亲切的花园,又是一座凝结了无数人心血、经得起岁月冲磨的“时间之园”。

如此一来,仁恒滨江园就有了“题眼”。

△ 仁恒滨江园交付实景

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杭州再无仁恒滨江园”,因为这样的土地太难得了。

但在我看来,获取土地反而是最容易实现的条件,真正难得的,是有一支致力于创造经典的团队,是以人为核心的锻造思维,是精妙且尺度温柔的结构,也是大师才华与尖端工艺的双重投入。

仁恒滨江园的交付后,一位资深地产人感慨道:“这一抹白月光,今终成朱砂痣。”

月光虽然遥不可及,但生活在同个穹顶之下的我们,依然可以享受它的照拂。画上句号的仁恒滨江园,书写的故事,依然会影响整个行业。

·本文对项目所作的介绍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咨询项目售楼处。

·文中提及的项目信息可能发生变化,请以商品房预售证、《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为准。

·涉及周边环境、交通、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的描述,仅供参考,不作为要约或承诺。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仁恒滨江园 【责编】 王帝(PO3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成都:全市范围内住房交易不再审核购房资格
钛媒体
刚刚
新闻快讯
房地产“小碎步”式政策频出,累积效应或让楼市完成筑底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华远地产退出房地产业务 拟将相关资产及负债转让给控股股东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资本策略香港佐敦新盘吸引两千人次参观 内地客占一半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酒店业复苏:四大酒店重新洗牌,房价提升能否持续?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