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临平东湖街道9个小区获评示范 有你家吗?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近日,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示范小区名单,临平区东湖街道及全区9个小区榜上有名!东湖街道东湖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街道主导、专班主考、社企主抓、物业主管、三方协同、居民参与、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06-55155881_0.shtml

临平东湖街道9个小区获评示范 有你家吗?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2-02-06 09:45

近日,

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布2021年度浙江省高标准

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示范小区名单,

临平东湖街道及全区9个小区

榜上有名!

东湖街道

东湖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街道主导、专班主考、社企主抓、物业主管、三方协同、居民参与、执法跟进”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前端、中端、末端”全过程闭环监管。同时打造“政社企、政社媒、政社院、政社校”等新型合作治理模式,由传统治理转向社会各界深度参与,共治共享。

0 1三方协同

东湖街道结合实际,通过“入楼、入户、入民心”的方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全面实施“撤桶并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并建立定点引导、定时巡检的“两定”监督机制,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街道主导、社区居民自治、物业服务企业和第三方智能分类机构协同管理的模式,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新局面,有效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0 2专班运作

东湖街道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专班运作模式,明确职责分工。同时,村社生活垃圾考核工作按《2021年度东湖街道村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细则》施行,规范分类标准,借鉴先进经验,指导街道社区有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在宣传方面,专班完成对辖区所有村社全覆盖性垃圾分类培训,同期开展培训学习,并同时针对企业、商铺、农贸市场等开展专项培训,达到“全方位、大宣传”效果。

同时将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专题发布系列宣传文章和视频,广泛宣传,不断扩大宣传面。

0 3闭环操作

“互联网 ”提升前端智能分类。东湖街道在辖区全力推广垃圾分类智能设备,实现了前端分类更加高效便捷。

“第三方 ”改革中端运输规范。为解决因运输造成的混装问题,东湖街道与第三方公司携手,由传统的混装混运变为定时定点、定车定类分类收运,分类车辆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规范,并着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街区。

“创新力 ”实现末端资源再生。充分发挥街道本土企业优势,如联运环境、牛能环境、鸿志等,通过市场化、规范化、制度化运作,对装修建筑垃圾、易腐垃圾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实现就地处置、变废为宝,做到域内处理,通过居住小区设置再生资源智能箱体,实现源头回收收集 末端精细分拣,达到回收利用最大化。

0 4特色亮点

目前东湖街道借助电信、移动两大公司云技术支持,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智能“云监控”平台。这是东湖街道推进科学管理、源头监管全覆盖、打造智能分类管理的又一新举措。

辖区在92个小区生活垃圾集置点内安装视频监控,实现24小时实时掌握垃圾分类工作动态、了解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现状,大大提高执法部门工作效率。

9个上榜小区

序号小区名称
1运旺佳苑
2名门天第
3风华苑
4天星苑
5凯文杭庄
6栖溪望府
7阳光绿色雅苑
8向阳苑北区
9临城花苑

来源丨浙江发布、今日东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示范小区 【责编】 杨双双(PO3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