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阳台装修如何验收 千万别被坑了! - 凤凰网房产杭州
相信很多业主在验收新房的时,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除了阳台之外的其他家居生活空间。对于阳台的验收只是草草了事。但是阳台是生活中最容易遭受风吹雨淋的地方,所以对于装修的质量要求更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4-55055904_0.shtml

阳台装修如何验收 千万别被坑了!

华龙网
2022-01-04 09:47

相信很多业主在验收新房的时,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除了阳台之外的其他家居生活空间。对于阳台的验收只是草草了事。但是阳台是生活中最容易遭受风吹雨淋的地方,所以对于装修的质量要求更高。这就要求我们在阳台验收时要特别细心,千万别被坑了。

1、栏杆:在检查栏杆的时候,注意阳台护栏和扶手在制作与安装所使用材料的材质、规格、数量和木材、塑料的燃烧性能等级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2、材料:仔细观察阳台护栏和护手,向施工方索要产品合格证书,检查其材料是否符合设计要求,避免施工人员偷工减料或者以次充好。

3、牢固度:在验收时,对阳台护栏和扶手安装牢固度可以用手扳来检查。阳台护栏和扶手的牢固度直接影响到家居生活安全性。

4、五金:在安装阳台护栏和扶手时需要在地面、护栏上安装预埋件,一般预埋件的数量、规格和位置都会在设计时有具体的规定,而只有符合规定的安装才是合格的。所以护栏和扶手安装预埋件的数量、规格、位置以及护栏与预埋件的连接节点应符合设计要求。

5、玻璃:看玻璃是否透亮整洁无气泡无划痕,从侧面看无明显波纹,另外,磨砂玻璃注意磨砂面朝内,下雨天磨砂见水就会变透明的。

6、硅胶:硅胶是防水的必要部分和重要部分,阳台漏水很大一部分是由于未打、漏打室内硅胶或者劣质硅胶造成的。不仅室内需要打硅胶,室外也需要的,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防水。

阳台可以分为哪些类型

1、凸阳台

凸阳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凸阳台是由向外伸出的悬挑板、悬挑梁板作为阳台的地面,再由各式各样的围板、围栏组成一个半室外空间。空间比较独立,能够灵活布局;在计算住宅的建筑面积时,有的房子只取阳台的一半面积,省下了几个平方米的房价

2、凹阳台

凹阳台也比较常见,但是凹阳台与凸阳台相比不管是从感觉还是从建筑本身来看都比较牢固,安全系数可能会大一些。凹阳台是指占用住宅套内面积的半开敞式建筑空间,没有了转角、直角,景观、视野上则窄得多了。

3、半凸半凹式阳台

半凸半凹式阳台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这种阳台类型也确实存在,半凸半凹式阳台是指阳台的一部分悬在外面,另一部分占用室内空间,它集凸、凹两类阳台的优点于一身,阳台的进深与宽度都达到了足够多的量,使用、布局更加灵活自如,空间显得有所变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介 开发商 【责编】 张文静(PO4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坚定降杠杆,未来两年削减付息债务1000亿元以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起始价格共计110.28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