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壹品楼王、金茂府大平层 杭州压箱底的顶豪都挂出来了 - 凤凰网房产杭州
10月已近尾声,杭州二手房的成交量,刚刚突破1800套。按这个节奏下去,本月的成交量预计只有2000+,大概率再创今年新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7-54803686_0.shtml

壹品楼王、金茂府大平层 杭州压箱底的顶豪都挂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1-10-27 10:56

(作者:乐福,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01

10月已近尾声,杭州二手房的成交量,刚刚突破1800套。

按这个节奏下去,本月的成交量预计只有2000+,大概率再创今年新低。

一片萧条景象中,几个代表杭州高层二手房房价天花板的楼盘,最近却爆出集体有“小区C位”房源挂牌。

“柳岸晓风降了,184㎡一线江景急售送两个车位。”上个周末,但凡朋友圈里有滨江中介的,几乎都刷到了这样一条房源信息。

这套房源,虽打着“急售”的旗号,但撇除车位后,单价还是要10万+。

作为杭州一线江景房的颜值担当,柳岸晓风此前挂牌稀少。手边买房数据显示,目前楼盘只有2套挂牌,90天内无成交记录。

昨天,各社交平台传来消息,称该套房一天内即成交,买家是一四季青女老板。

更早一些,滨江金茂府也挂出一套房源,Slogan是“你们要的好品质大平层来了,只此一套。”

如此自信,是这套房源的自身条件实在太突出了:

房子在滨江金茂府,约262㎡,五个卧室,四个卫生间,东西南北四个方向都是全明。

网传的金茂府大平层房源信息

滨江金茂府的高层户型,集中在144㎡、154㎡、165㎡、188㎡等几个面积段。超过200㎡的,只有每一幢的顶楼才有两套。

而自交付以来,这是类似户型,第二次出现在市场上。

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9年。当时挂出不到1个月,便有实力买家,收入囊中。

在手边买房数据平台上,类似房源确实只签过一套。不过网签时间为2020年4月,约238㎡,网签价1400万,折合单价约5.8万。

暂且不评论这个签约价格里面的“技术处理”成分,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房源,确实是整个滨江金茂府里的“压舱石”。

据传,去年下半年还有1套类似户型挂了天价,中介都说想钱想疯了,几个月后居然看房的不少,甚至有人愿意坐下来谈。但房东就是挂出来测试价格玩的,自己要住,赶紧去撤下架了。

这次这套房源,房东的叫价也超出金茂府最高成交价。

02

无独有偶,江对岸的南星豪宅区,前两天也有一套“压箱底”房源挂出来。

房子在壹品。据中介介绍,这是壹品楼王位置今年首次有房源出现在市场上,约205㎡,东边套五房,挂价高到“无法显示”。带子母车位,两辆迈巴赫随便停。

说起壹品,也是城中话题楼盘。

2019年底,传出有人仅仅收房5天,便以近10万的单价出手一套约162㎡的房源。

到了2020年12月,市场更是疯传,有一位温州老板,豪掷数千万买下一套壹品约186㎡,折合单价创下新纪录。

这个价格,不仅高出周边豪宅一截,就是在壹品内部,也是高不可攀。

手边买房数据显示,壹品自交付以来,一共成交过34套,其中只有1套200㎡以上的户型。

成交时间是今年6月,网签单价为8万1。当然,这个价格肯定是做低的。

不过,自今年6月以后,壹品便再无成交记录。

03

另一位豪宅中介,则在近期密集发布了武林壹号的挂牌信息。

信息显示,武林壹品有多套房源推向市场,价格从3700万至8800万不等。

其中,有两套500㎡以上的超大户型。这同样是武林壹号里面的宝藏房源。

数据显示,武林壹号一共成交过48套二手房,其中超过500㎡的户型,只有6套。

也就是说,每卖出8套武林壹号,才有一套类似大宅。上一次成交,已是今年2月。

巧合的是,壹品、滨江金茂府、武林壹号,恰好处于杭州二手房的华山之巅。在今年9月的杭州房价排行榜上,它们全部位列前四。

剩余一个是九溪玫瑰园,属于低密产品。

04

今年6月,杭州二手房刚刚开始走下坡路时,《层楼》刊发了“杭州顶流次新6月集体放量,“聪明钱”闻到了什么?”一文。

文中指出,这部分房源的持有者,常常代表着市场上嗅觉最灵敏的一批资金。一批超优质房源突然走量成交,不是市场向上的预兆,反而是市场下行的先声。

因为对后市不看好,以前怕“卖飞了”的收藏级房源,才会陆续挂出来。

在市场的惯性下,它们一开始拿出来时很容易被秒掉。但如果趋势没有发生变化,那么随着行情向纵深进一步延伸,它们也可能陷入“有价无市”的局面。

这段时间的市场环境,和6月份相比,可谓更加不友好。

政策面:土地大面积流拍、三季度GDP增速放缓、恒大风暴悬而未决等,如同片片乌云悬在头顶;

资金面:上一轮红盘潮消耗过大、房贷松绑现象不明显,加上临近年末,整体趋于紧张;

技术面:新房中签率有所回升、弃选率增加,二手房成交迟迟不见起色。

三面共振,本就风声鹤唳。加上最近又有关于房产税的传闻,让身处杭州楼市的人,更加心情复杂。

或许,正是因为这些原因集体作用,让那些手握优质筹码的卖家,最终决定卖掉他们眼里“会下金蛋的鸡”。

以壹品为例,刚交付时成交的多是中低楼层的普通房源,6月份开始,高区楼层房源逐渐增多。现在,连楼王也开始有筹码放了出来。

05

虽然整体行情不佳,也大多顶着天价的头衔,但在知情人士看来,这些房源并不愁接盘者。

“壹品这套楼王房源,目前已经有人出价,但与房东的心理预期还差2万(单价)左右。不过双方都有进一步谈下去的意愿。”带看过这套房子的某豪宅中介说。

滨江金茂府是科技住宅,市场上同样不乏“专属爱好者”。

正如有人喜欢无敌江景,有人中意TOD,有人贪恋恒温恒湿,因为对于某个维度有执念上的热爱,很少会去追寻别的楼盘。

对他们来说,现在的行情反而成了契机,因为可以接到之前很难出现的筹码。

正是因为人普遍存在“追涨杀跌”的原始冲动,相较于上涨行情,在横盘或下行行情中,市场的分歧会更大。

正所谓风起于青萍之末,杭州楼市未来的走势,或许就藏着这每一套的“难得一见”房源背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楼市 【责编】 张文静(PO4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刚刚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