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300多套选到凌晨!房子变得好买了 有板块中签率翻了18倍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一觉醒来,中杭府还在选房?”,D先生带着疑惑发了条朋友圈。前两天,D先生报名了中杭府的摇号,看到自己的顺序号是850+时,顿时打消了选房的念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7-54801676_0.shtml

300多套选到凌晨!房子变得好买了 有板块中签率翻了18倍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1-10-27 08:35

(作者:陈埃,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杭州楼市动态”,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一觉醒来,中杭府还在选房?”,D先生带着疑惑发了条朋友圈。

前两天,D先生报名了中杭府的摇号,看到自己的顺序号是850+时,顿时打消了选房的念头。

中杭府本次开盘只有364套房源,再加上它身关注度很高,所在的蒋村又是传说中“土豪遍地”的板块,而且这次还没有红盘分流......

种种原因,都让D先生不抱任何希望。

但没想到是,凌晨12点多他醒来进选房界面一看,中杭府竟然还在选房,再差十来号人就到他了。

上一次楼市嗨到半夜,还是两年多之前的事情——奥体一宗总价超百亿的地块,从下午一直拉锯到凌晨。

不同的是,上次是因为土地太热,谁都不肯相让;中杭府则是弃选频频,把时间拖延到了半夜。

在中杭府的选房过程中,共有279户家庭弃选、21户弃购,一直快到晚上12点半才最终售罄。

很多人一脸震惊:中杭府都没人要了?

其实不然,这其中既有中杭府自身的原因,也和整个市场的预期密切相关。

首先是目标客群没有区分。

中杭府这次推出高层和叠墅两种产品,其中高层均价约4.7万,最低总价约620万;叠墅均价则是6.2万,最便宜的一套上叠也要1300多万。

六七百万的高层和动辄上千万的叠墅,中间的差价可不止一星半点,两者的目标客群完全不是同一类人。

正因如此,在选房前期高层客户几乎很少有弃选。直到后面大多只剩叠墅时,弃选率才逐渐走高。

如果高层和叠墅是两个报名通道、分开选房,弃选率大概率不会这么高。

其次,“奢华”的户型并不主流。

中杭府的160㎡、174㎡甚至245㎡户型,都只设计了三房,可以说是“终极改善”了。

如果是自己住,那随自己的爱好去选自然是无所谓;但如果今后还打算换手,就要考虑如此“奢华”的户型,是否有人接手?

按目前杭州客户的喜好,超大的三房空间,其实还是稍显浪费,市场接受度未必会高。

无论是出于哪种原因,对自住购房者来说,买到心仪房源的概率大大增加了。不仅中杭府,杭州各个板块的楼盘,现阶段想买到房都变得相对简单了。

今年4月,崇贤的中签率还低至2.3%。只过了短短几个月,最新开盘的如意云镜,中签率已经提升到了46.91%。

无房户的优势更明显,中签率从原来的3.81%,飙升至71.55%——翻了18倍不止

位于萧山南部新城的朝闻花城,年初时的中签率只有个位数。而最近几次的中签率提升至近30%,无房户的中签率也从12%上升到60%

作为曾经的万人摇板块,江东的热度下降同样明显。刚结束登记的兴耀·枫漫小筑,只有641户报名,中签率约56%。

同样是核心区,已从“万人抢房”变成了“二进一”。

哭着说买房难的改善,最近的情况也有所好转:

春熙上和湾6月的中签率只有5.04%,最近的一次加推,中签率提高至11.58%;

揽月臻翠府的中签率从11%,上升至28%;同样是笕桥板块,更是有楼盘的中签率高达86.8%。

只要脸不是太黑,基本上都有得选。

除此之外,自9月份以来,像丰收湖、南站新城等板块都出现了流摇,留给购房者的选择空间就更大了。

对于想早点买房的人来说,现在是个难得的“窗口期”。

第一,目前中签率相对较高。

很多人都有从众心理,一看别人说市场要下行了,就立马跟着停下脚步。而事实上,目前转冷的市场,已经帮你过滤掉很多投机购房者了。

第二,明年的供应还是未知数。

今年的土地出让并不理想,在第二次集中出让时,不仅10宗竞品质“提前退场”,更有7宗土地因无人出价流拍。

加之第三次集中出让迟迟没有动静,明年不少板块要面临供应枯竭的窘境。

第三,这轮严控快到尾声了。

前段日子,中央各个部门对楼市的态度已经有所松口,包括杭州在内,不少城市的房贷利率开始逐渐下调。

接下来的调控,不会更严苛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楼市 【责编】 张文静(PO4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