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璞玉公馆多次延期交付 业主投诉无门“夜宿”售楼处“跪求”交房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又是一年3月!兜兜转转,到了九堡璞玉公馆“延期交付一周年”的日子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05-53905580_0.shtml

璞玉公馆多次延期交付 业主投诉无门“夜宿”售楼处“跪求”交房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1-03-05 09:08

又是一年3月!

兜兜转转,到了九堡璞玉公馆“延期交付一周年”的日子了。

对于业主来说,这一年,却是糟心的一年,迟迟拿不到手的房子就像一个“烫手山芋”,扔不得还得每月“供着”。

就在3月2日,璞玉公馆各大业主齐聚璞玉公馆售楼处,为延期交付的事情再次与开发交涉,甚至在无奈之下“夜宿”售楼处。

售楼处实景,地上到处都是被褥

此次,业主的诉求除了希望璞玉公馆可以明确交付时间外,他们更希望璞玉公馆(即中润中心酒店式公寓)可以单独交付,因公寓已完成96%的工程量,只剩收尾工作了。

01

就在昨天(3月4日),小凤凰来到璞玉公馆售楼处,经历了一天一夜的交涉,人潮已经散去,只剩下约10名业主在做最后的“清场”——将夜宿时的被褥整理打包。

正在整理打包的被褥

小凤凰来到现场时,沙盘旁、墙边铺满了被褥,几乎都是新的,还没来得及拆吊牌,现场一位正在整理被褥的业主无奈的调侃道,“虽然问题暂时解决了,但是说不到了规定的交付时间,这些被褥还能派上用处。”

在现场,我们还发现了一张《业主代表选举程序》的通知,上面显示“根据省信访局要求,派5名代表和开发商以及政府部门进行谈判。而下面推荐了9名业主代表作为候选人。无记名投票,产生5名代表业主。”从朋友圈的视频来看,当天谈判现场售楼处挤满了人,甚至出现了业主“下跪”的场面。

朋友圈视频

小凤凰在售楼处采访到一位业主,他表示目前谈判已经结束,开发商将交付时间推迟到4月10日。虽然业主暂时妥协,但是看得出来业主们对于“下一次”的交付时间信心并不大,也做好了再次“坐镇”售楼处的准备。

现场还有一位省外的业主,买了3幢某公寓,据这位业主说,“当时以2万元/㎡左右的价格买的,原本就在九堡周边的市场开店,买了也并不是投资,而是自住。”所以,璞玉公馆的延迟交付,令他至今没有安身之所。

“当初冒雨排队抢的公寓,啥时候能交付。”在某视频平台有业主发短视频“哭诉”,听起来有些黯然伤神。

短视频截图

从目前现场来看,中润璞玉公馆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6%,而大部分未完成的是中润中心的商场部分。

去年年底,小凤凰曾来到九堡中润中心现场实探,发现整个大楼基本框架已经建好,从远处看几乎就是临交付的状态。围挡内部现场显得有些萧条,园区内也还是一片杂乱,园区景观也没有呈现,但外立面已经差不多,外墙上也有几个工人在施工。

中润中心璞玉公馆实景

如今时隔3个多月再次探访,工程进度似乎与当时差不多。

02

璞玉公馆是中润中心开售的酒店式公寓,根据业主合同,项目一期公寓预计2020年3月底前交付,二期公寓交付时间为2020年8月30日之前,但是在开发商无数次的延期下,璞玉公馆似乎还是老样子。

据业主回忆,不少业主在去年3月31日收到了延期交付通知书,预计同年10月交付,此后又不断收到延期交付的通知书,12月份、1月份、3月份……直到目前都还未能收房。

中润中心实景

有业主吐槽道:“项目与边上的意法轻纺城在差不多时间建造,如今意法都营业了,中润中心还在建造中。”

于是,忍无可忍的业主们只能“夜宿”售楼部以求开发商给个说法。

如今,在售楼处现场还能看到玻璃门上张贴的《至广大业主的一封信》,通知中表示:工程项目延期问题我司已积极筹措资金加大工程进度。现就原暂定12月31日的“交房通知书”广而告之广大业主,因临近年关项目资金缺乏等多重因素叠加,项目未能达到预期目标。落款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玻璃门上张贴的《至广大业主的一封信》

自项目延期交付以来,业主从沟通、投诉到索赔无果,期间成立了200多人的“监工委员会”。业主们共同起草了《维权联名申诉状》,并要求对方写下了承诺书。

去年11月6日,浙江政务网上还有来自璞玉公馆业主的投诉,投诉内容为“璞玉公馆延期交付半年,投诉无果”。尽管相关部门表示会定期约谈开发商,关注其项目进展,但如今交付依然遥遥无期。

浙江政务网上业主投诉

03

中润中心位于城东九堡板块时装街与杭乔路交叉口,四季青服装市场旁边,下了高架转个弯就到了,地理位置优良。

项目紧邻地铁1、9号线换乘站客运中心站,用居艺空间物业经理的话说,项目西面距离地铁站可能也就500米左右。

从售楼处现场的宣传资料看,项目周边聚集了各大专业批发市场,比如四季青服装市场、华贸鞋城、步步高鞋城、东大门面料市场、九堡商贸中心、杭州(国际)皮草城,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售楼处现场的区位图

在中润中心项目当时销售的有酒店式公寓和商业部分,其中璞玉公馆酒店式公寓主力户型35-67㎡,当时精装均价20000-21000元/㎡,其产权只有40年。抱怨项目延迟交付的多是来自项目酒店式公寓璞玉公馆业主。

当时因为总价低、位置好,而且开盘时价格也相对诱人,相比于九堡其他楼盘的2.8万/㎡均价低了不少,因此人气颇高。

回想当初2017年璞玉公馆的首次开盘,700多套房吸引了1000多组报名人,现场人满为患,非常抢手。

中润中心商场部分实景

中润中心的商业部分还有2万方大型会员制超市、6千多方9厅IMAX国际影院,5万方餐饮零售娱乐一站式商业,及酒店、办公等业态,是家居及“衣食住行玩”的一站式商业。

如今,轰轰烈烈的谈判告一段落,我们静待4月10日项目能否正式交付。

楼市·315”线索征集仍在进行中,遇到买房、买房问题,遇到房产品质量问题,遇到买卖交易问题,欢迎来爆料吐槽。

“楼市·315”线索征集通道正式开启

欢迎您来爆料、吐槽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特别系列报道“楼市315”将正式上线,您可以将自己在买房、租房过程中遇到的陷阱、不合理条款、房屋质量差等各种问题向我们爆料。

我们希望您:

1、简明扼要地叙述投诉内容,并将相关材料(文字、音视频均可)和联系方式,一起发送给小凤凰(微信号:ifenghousehz001);

2、也可以向凤凰网房产杭州站的微博、微信公号留言、私信,反馈问题;

3、请在爆料时注明姓名、手机或微信等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与您联系。我们会在公布的信息中隐去您的名字和电话(图片证据请自行隐去个人隐私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璞玉公馆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津彩南望 绿色焕新 ——津南区2024年家居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盛大启幕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绿地全面启动“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 打造国别消费主会场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重磅!这场聚焦城市更新的高峰论坛值得关注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运输船驶入港湾 五一假期来欢乐港湾一起穿越火线
奇点商业
12:58
快讯
圆满落幕丨“华合杯”首届AI智衣丝袜创作大赛画上句号
凤凰新闻客户端
12:46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