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5条”调控重磅升级!堵上人才、2改5、限售5年!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这次是玩真的了,杭州好样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7-53779182_0.shtml

“杭5条”调控重磅升级!堵上人才、2改5、限售5年!

自媒体
2021-01-27 09:26

(作者:程立 苏阳 忆莲,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地产小王子”,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这次是玩真的了,杭州好样的

1月27日早上8点,杭州发布楼市新政,明确:

1、落户杭州不到5年限购1套,赠予他人满3年才能买房,被赠予纳入限购范围。

2、中签率小于或等于10%,自不动产证之日起限售5年。 认定为热点楼盘,且无房户优先购买的商品住房,自不动产证之日起限售5年。

3、二手房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4、在杭州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可认定为无房户。

5、从今天起,高层次人才转让限购范围内住房的,需无自有住房满3年。 (注:打个比方,我是人才,昨天我把名下房子都卖了,就不受影响。)

程立新政点评

1、落户不足5年的限购一套,几乎意味着现有普通购房者的购买力减少一半,这一定是大数据拉出来的结果。只有这样才能让热度明显降下来。

2、无限赠予买房大法、离婚买房大法,原有的两大神功破功被废,这和落户不足5年限购1套,算是组合套餐,几乎堵上了普通有钱人的所有购房路子。

3、限售力度和范围扩大,又是相对灵活、变得公平的政策。基本上可以说,超级红盘都有被限售5年的概率,投资炒房客会进退为难。新房限售五年,投资需求会被挤向二手市场。数据统计,今天之前的2021年1月目前已经出结果的50张预售证,低于10%中签率的一共9个。

4、但扩大限售带来一个副作用,在预期上进一步缩减了未来5年内的二手供应。去年未来科技城为什么那么热?上海之前为什么突然大热引发两度调控?深圳为什么怎么调房价都在爬升?说到底还是因为供应不足。消灭了一部分预期中的二手供应,结果就是未来科技城的业主锁仓,上海内环业主锁仓,深圳全体业主锁仓。锁仓后无量的二手房市场,是很容易获取定价权的。

5、 关上了几扇后门,却打开了一扇朝南的窗,要为杭州住房保障点个赞! 对于无房户的认定又新增了一条: 一是单身满30周岁; 二是离婚后名下无自有住房满3年;三是转让名下自有住房满3年。都三年没房了,有几个投资客会干耗着等三年?这条政策让有真实需求的改善家庭优先购买改善生活,合理且公平。

6、 增值税2改5,在多贡献一点税以外,无形中进一步抬高了二手房的成本, 换个角度看,也就是抬高了二手房的真实成交价格。如果市场还是预期向上,不见得是个好事,恐怕二手房市场还会创新高。 当然了,一旦预期朝下,这条政策才会展现有杀伤力。

7、堵上了人才离婚的缺口,却依然保留了外地人才的强大购买力。 其实就是让没买的赶紧来买,买到的,别吃独食,留点给别人。让全国人才在杭州都能有一套房,还是“加快杭州迈向新一线”的佐证。

8、中签率10%以上的不限售楼盘,接下去购房者和开发商们应该会绞尽脑汁打配合战,怎么控制刚好不是10%之内,是个技术活儿。刚需和刚性改善的朋友们,使劲往里冲吧,机会来了。

9、总的来讲,这次“杭5条”新政让不少之前反复获利的人群暂时退场,给剩下的人更高摇中概率,能够平息大部分人心中的怨愤。但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还是很有道理的——坐等全国人才进一步涌向杭州。

10、杭州热,表面看是因为有倒挂,实际却是这座城市在腾飞,全国人民都想在杭州这样的优质城市里,配置一份优质资产。就像杭州人应该也想能在北京上海有一套房一样。我了解到的外地冲进来买房的,大部分都是直接上二手的。所以大部分被新政卡住的购买力,还是会缓慢释放。杭州越来越难买,就意味着这座城市的资源越来越稀缺,就像曾经的上海和北京,窗口期的窗户在关小,有机会的还是要抓住啊。

新政全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今天,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住房限购、住房限售、税收调节和无房家庭认定标准及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

《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一是规定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二是规定将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赠与他人的,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受赠人家庭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售,规定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中签率小于或等于10%的,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优先满足无房家庭购房需求的热点商品住房项目,购房人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的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证之日起5年内不得转让。

《通知》进一步加强税收调节,明确本市限购范围内,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通知》对2018年4月4日开始实施的《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中确定的“无房家庭”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调整,新增一类无房家庭:2018年4月4日后转让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的,在本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可认定为无房家庭。

《通知》还完善了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政策。明确自《通知》发布之日起,高层次人才转让本市限购范围内住房的,须在本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方可享受高层次人才优先购房。

《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原有政策与其不一致的,以《通知》为准。

2021国内楼市主要调控

1、上海

1月21日,上海发布楼市新政,核心焦点有三个:

第一,限制假离婚买房,对夫妻离异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第二,增值税提高,将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增值税征免年限从2年提高至5年。

第三,无房家庭优先摇号买房。

1月25日,上海正式将法拍房纳入限购范围。

2、深圳

1月19日,深圳给去年的715新政打了补丁:

对“715新政”在途交易问题、高层次人才购房条件问题、居民家庭住房登记问题作出进一步明确,封堵了“假离婚”的购房漏洞。

1月23日晚,深圳住建局发布《通知》提出8条措施,包括:

加强购房意向登记管理,严格审查购房人收入证明、征信报告、购房款来源以及银行流水单资格信息等,违规将暂停使用网签系统3年。

3、南京

1月15日,南京收紧了人才购房的门槛:

此前,符合条件的人才在南京只要有1个月社保或个税缴纳记录,就可以购房。新政以后,硕士社保至少要6个月,本科至少社保12个月,才能享受人才购房。

4、合肥

12月31日,合肥宣布“补社保收紧”:

购房资格核查中,对于追溯补缴的个 人所得税或社保缴纳证明不予认可。

1月1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声:

针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情况,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加强统筹研究,做好政策储备。

1月5日,合肥宣布封堵“假离婚”:

对夫妻离异后2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在本市市区范围内拥有住房套数计算。

1月22日,合肥宣布严厉打击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2020杭州楼市调控回顾

1、2020年7月2日,杭州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

在本市以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购房方式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房屋网签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户籍所在地属于本市非限购范围内的购房家庭,除需符合原有要求外,还需满足“自购房之日前一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12个月”的要求。

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对“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一般不低于50%。

一户购房家庭同时只能参与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的购房意向登记。

2、2020年9月4日,杭州再次出手,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平稳市场、遏制投机需求:

本市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在办理房屋不动产证时方可缴纳契税。

以父母投靠成年子女方式落户本市的,须满3年方可作为独立购房家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30周岁以上未婚单身且在本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的购房人和离异单身满3年且在本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记录满3年的购房人,可认定为无房家庭。

对热点商品住房项目,房源倾斜比例达到80%。无房家庭以优先购买方式取得的住房,自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楼市调控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