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浙江战略是破局 还是思变?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绿城浙江率先实现了全省11个地级市的“大满贯”,并且拿下了大浙江销售各个榜单的头把交椅。不仅仅是绿城,在浙江的楼市版图上,攻下几个据点已经成了房企们内部指标的“KPI”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5-53733838_0.shtml

浙江战略是破局 还是思变?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21-01-15 09:16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绿城浙江率先实现了全省11个地级市的“大满贯”,并且拿下了大浙江销售各个榜单的头把交椅。

不仅仅是绿城,在浙江的楼市版图上,攻下几个据点已经成了房企们内部指标的“KPI”。

绿城总部实景图

当我们回顾曾经在杭州市场如鱼得水的头部房企们,如今正“出走”杭州,下一盘更大的棋!

早在几年前,浙江省下辖地级市的房地产市场就已经热火朝天,在“网红”杭州拿地难的背景下,布局全浙江已经成了在浙房企的兵家必争之地。

那么,随行就市的“浙江战略”,到底是破局,还是思变?

01

品牌房企真正大规模的提出“浙江战略”可能是从“后峰会”时代开始的,也真正进入了在浙房企全浙江布局的2.0时代。

彼时的大杭州,已经是全国性主流开发商投资的核心战略高地,随着百强级的房产大鳄持资本强行进入,杭州楼市的竞争愈加激烈,土地价格水涨船高。

当时规模不占优势的本土房企在杭拿地难度系数直线上升,于是他们适时调转方向,走出杭州,将目光瞄准了周边城市。

“以守为攻”,在深耕杭州之外,杭州本土房企在三四线城市通过快周转来实现销售额的增长,为企业的快速发展夯实基础。

与杭州房企一同进入的,还有他们先进的开发理念和成熟的产品体系,当地楼市也借此完成了产品的迭代升级。

比如,早在2016年,杭州本土房企天阳就率先调整了战略,选择了“走出去”,开始下沉到丽水、宁波等城市。

德信布局版图

德信提出了“立足浙江,深耕长三角,布局全国”的拿地策略,此后在浙江布局了宁波、温州、湖州、台州、舟山等诸多城市,于是也开始德信的“浙江时间”。

宋都、广宇、祥生,甚至是滨江也加大了浙江版图的区域面积和份额,近一年,滨江集团在公开招拍挂市场主要布局城市为杭州、宁波以及嘉兴。

滨江集团

据统计,截至目前,滨江在浙江待售及在售住宅项目共计60余个,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台州、湖州、嘉兴、金华等七个城市,在浙存货充足。

02

本土房企发力的同时,全国性战略的头部房企们也加快步伐,步入了全面深耕浙江的第二轮“跑马圈地”。

不同于早年不成规模的“攻占”目的地,当下全国性房企有组织有规模的进军,早已把浙江大区域作为长三角的重要粮仓。

比如,去年旭辉集团宣布成立东南区域集团,为推进省域深耕奠定了基础。在进驻浙江近七年间,浙江旭辉以逾五十个品质项目先后布局杭州、宁波、温州、舟山、台州、金华、衢州、湖州八大城市,并将继续发展小根据地,向三四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布局。

还有最新入浙的蓝光,在曲线入杭后,却加速浙江全域的布局,首进金华、台州。

而绿城集团在浙江更是迎来了有史以来的高光时刻,据统计,2020年整个浙江绿城销售额突破850亿,并拿下了大浙江销售流量金额榜NO.1、销售权益金额榜NO.1、拓展面积榜单NO.1以及拓展金额榜NO.1。

03

据克而瑞数据统计,全国10强房企,去年悉数入浙攻城略地。梯队拿地金额均值超111亿,面积均值超110万方,宗数均值超7宗,三项指标均领跑其他梯队,强势房企如融创、碧桂园、万科、华润、中海在浙均收获颇丰。

其实,早在去年,TOP20的房企中,在浙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也就是TOP20的房企几乎占据了浙江市场的半壁江山。

在浙江的“破圈”之战中,浙江大区域作为长三角最抢手的一块肉,无论是黑马企业,还是头部企业,在浙江三四线城市的攻城略地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近期,浙江衢州、台州、丽水接连出台新政对楼市进行调控降温。值得注意的是,继杭州、宁波这样的新一线、二线城市之后,省内的三四线城市也首次提出“限地价”政策。

一面是土地市场高热,一面是调控政策收紧,双重压力下,房企如何做才能以最低的成本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全国房企纷纷涌入浙江地级市,三四线城市的生态也正迎来新的变化,如何布局才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解题思路?

正所谓,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有江湖地位才有话语权。

在浙江大地上,新的战场已经硝烟弥漫,乘风破浪的房企们早已粮草先行,浙江楼市到底谁主沉浮?

凤凰网房产特别策划《“浙”真了不起》将以不同的品牌房企为样本,对在浙房企的“浙江战略”进行梳理和解读,解构这些房企们的战略之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浙江楼市 “浙”真了不起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