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地房贷款利率下调 意味着什么?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这两天在不同城市传出,从房价高不可攀的北京、深圳、广州到今年楼市火热的杭州、武汉、成都等地,都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的现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8493_0.shtml

多地房贷款利率下调 意味着什么?

1 闺蜜财经
2018-11-22 10:15

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这两天在不同城市传出,从房价高不可攀的北京、深圳、广州到今年楼市火热的杭州、武汉、成都等地,都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的现象。

房贷利率的上调是楼市调控的手段之一,今年以来,各地房贷利率比基准利率(见今日词汇)上浮10%、15%甚至20%、30%的新闻都不再陌生。

如今,又纷纷下调是几个意思呢?

01

下调5个百分点左右,多吗?

说下调,先得看看之前上涨的幅度才能看出问题。比如,有的城市房价上涨的时候每平米几百、几千的往上走,下跌却是几块、十几块往下跌,就不能说这个跌幅有多大便宜可占。

近期,融3600公布了《2018年10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根据这份报告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我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持续上涨22个月。

而10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达到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相比去年同期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0%,上升7.74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融3600大数据研究院

其实房贷利率的下调9月、10月已在一些城市出现,只是最近加入下调队伍的城市更多,不仅有北京、深圳、广州这类一线城市,还有今年楼市火爆的一些热门二线城市。

此次房贷利率下调的城市,有媒体做了统计,下调幅度大多在5个百分点。相比上半年动辄上浮15%、20%来说,这个下调幅度并不算大。

02

楼市调控放松?又想多了。

房贷利率下调,确实容易让人“想歪”。不过现在的情况更多是银行需要做绩效,需要多做按揭贷款这样的优质贷款业务。

今年前10个月,全国平均房贷利率的持续走高,“贷款200万,多还30万”的新闻相信大家都还记忆犹新。

今年房价本来已在高位,房贷利率上调又增加购房成本,很多所谓的刚需,被这“两座大山”压成了不需:暂时放弃了购房。

但银行今年的日子并不好过,降薪、裁员的消息也不时曝出。如果有哪家银行开始下调房贷利率,其他银行不跟进,这优质的按揭贷款业务还咋做?!

所以我们看到,一个城市传出有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通常差不多时间内,这个城市会出现多家银行纷纷下调房贷利率,不然难以招揽新客户。

03

首付贷,危险游戏别玩儿。

在房贷利率下调的同时,近期又出现了首付贷。昨天的文章中,蜜姐就提到环京地区一些房屋中介、开发商表示能够提供“这样的服务”。

所谓首付贷,举个例子来说,小方所在地区,首套房要求首付4成,房子总价200万,小方首付要给80万。但现在房屋中介告诉小方,你不要担心,你出30万,剩下50万我们借给你。

但这等“好事儿”却又大坑在前面等着。

首先首付贷本身是违法的;其次,这类首付贷的利息奇高,为了麻痹购房人,通常告诉你的是月息8%,10%,但你只要稍微换算下,就会发现这种贷款,借上一年,就要多还1倍的钱!

而且因为其本身违法,如果被暴力催贷,整个生活都会被拖垮。

尽管蜜姐一直建议刚需,有机会上车还是要抓住机会,不过首付贷这种东西,真不是机会,就是一火坑。

本文为闺蜜财经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获取授权。另,授权转载时还请在文初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 首套房 房贷 【责编】 方梦茹(PO33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