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排队抢购的武林别院公寓 竟然有余房了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杭州中心,武林别院,独家珍藏,最后几套。”朋友圈里中介发布的信息,再一次指向了居于武林商圈核心的武林别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22-51747844_0.shtml

排队抢购的武林别院公寓 竟然有余房了

王帝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11-22 08:21

11月21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杭州中心,武林别院,独家珍藏,最后几套。”朋友圈里中介发布的信息,再一次指向了居于武林商圈核心的武林别院。

一个月前开盘时,武林别院开盘时均价22000元/㎡,虽然是公寓,但对比板块内其它同类型产品,价格便宜了一大半。按照30—50㎡的面积段来算,当时购买总价只要70—100万元。

没有产权证,住户仅有20年的公寓使用权,但购房者还是为地段和价格倾倒。开盘仅4天,150套房源就被抢购一空。有位购房者只是找了一圈停车位,吃了顿饭,心仪的房源就被“抢”走了。

但如今,这个爆款公寓竟然还有剩余的房源。

剩余房源约20套 退房者多数因征信原因

武林别院公寓是杭州万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售楼处和公寓位于戒坛寺巷25号万华武林商务大厦。从武林门铁站A1口出发,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

因为公寓正在装修中,售楼处已经被拆掉了,目前项目营销团队在宏都大厦办公。据公寓保安说,公寓的装修工作今年年末就能完成,明年3月业主就能入住。

随后凤凰网房产来到了位于宏都大厦一楼的武林别院销售中心,现场的置业顾问介绍,公寓有3幢,共有170多套房源。“开盘的时候买了150套左右,现在剩下不到20套了。”

置业顾问拿出剩余房源的销控表,大多数房源都位于C幢2楼。置业顾问说,C幢2楼有几套房源当时没有拿出来销售,后来公司把售楼处搬到宏都大厦,知道的人就更少了。

除此之外,在售的还有A幢1楼的2间暗房和B幢的3间东西向房源。

据了解,购房者退掉的房源在10套左右。谈及退房原因,置业顾问说,买房时需要先办理30万元的信用贷,分3年还清,剩下的房款需要一次性付清。

“部分客户因为征信原因,贷款批不下来,我们只能退定金退房。他们还觉得挺可惜呢。”置业顾问说。

还有少许人购买的房源是暗房,没有窗户,且位于一楼。过后心生悔意,选择退房。

“有这种心态的人都是投资客,后来看没有窗户的房子不好转手,只好退了,我一个客户就是这样的。”

置业顾问说,开盘时他们对购房者反复强调不利因素,并给予对方充分的反映时间。

“别说是不带窗户的暗房,就连门口对着楼梯、窗外对着垃圾桶都提前告知了,当时说不在意,后来又过来退房,唉~”

据悉,剩余房源去化缓慢,尤其是暗房,基本无人问津。

投资心态占多数

凤凰网房产随着置业顾问去看房。位于一片“老破小”中的武林别院,居住环境并不算好。

虽然交通、商业配套成熟,生活气息浓厚,但开放式的小区难免吵闹,安全状况也有待观察。

凤凰网房产进入了正在装修的公寓内部,长长的走廊上,大约分布着10余套房源。即使进到房间里半掩着门,门外装修工人们的谈话还是能听的一清二楚。

房间和128㎡新房的客厅差不多大,扣除卫生间和厨房的占位,空间所剩无几。 

不提居住环境,房源没有产权证成为多数购房者心里迈不过的坎儿。“住户只是花了70、80万获得了使用权,以后有了小孩没法落户,出手也比较困难。”住在附近的人说。

尽管如此,武林别院入市之时还是刮起了一阵“腥风血雨”,甚至住在周边的老奶奶对此都有所耳闻。

硬伤太多,还是香饽饽。据置业顾问介绍,买家多少都带有投资心态。

凤凰网房产采访了住在附近的年轻人:“朋友劝我入一套,后来我知道这只有使用权后还是打退堂鼓了。”

有的人风险意识很强:“我去现场看了,这个房子跟车位一样,没有所有权心里没底。一旦‘老东家’资金出问题倒闭了,倒霉的还是住户。销售说即使这种极端情况发生,根据法律还是会给我们赔偿,但其中打官司的成本太高了。”

但也有投资者,给凤凰网房产算了笔账。

他认为,按照目前武林广场周围租房的价格,一间40㎡带精装的屋子平均也要5000元/月,还不算未来还会涨价。这样一年下来就要6万,15年就是90万。

一次性用80万买了20年居住权,中间还可以承租或转让,怎么算下来也能小赚一笔。

“甚至他们内部员工也买了呢。”这位投资者告诉凤凰网房产。

律师:“永久使用权”的说法不存在

在当时的中介朋友圈中,“永久续租”“永久使用权”成为了关键字。

凤凰网房产就“永久使用权”的问题咨询了杭州北鼎律师事务所的殷晋予律师,对方说:“现行法律规定的租赁合同,最长只能签20年,‘永久使用权’在我们国家的法律中不存在,也不符合法律规定。”

同时,殷律师强调:“租期到后,可以在合同期满之前续订租赁合同,但新的承租年限最长也是20年。如果有的地产公司提及‘永久使用权’,租房者们需要当心了。”

随后,项目的工作人员解释道:“20年是租赁使用权,到期后会怎么样我们也不清楚。合同中不存在‘永久使用’的说法,这个‘谣传’可能是参与分销的中介误解了我们的意思。”

在问及是否有客户因此退房时,对方说:“买到这里的几乎人几乎没有长期安置的打算,都想着住几年后就出手。就算是现在市面上的住宅,又有几个年轻人能住满20年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租房 贷款 【责编】 方梦茹(PO3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广州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对楼市有何影响?
财联社
刚刚
观点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