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地铁机场快线落地 传了很久的朝晖这次真的要拆了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朝晖要拆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15-51735788_0.shtml

地铁机场快线落地 传了很久的朝晖这次真的要拆了

杨双双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11-15 08:14

朝晖要拆了。 

我立刻给住那一带的朋友发微信,朋友淡定回复我:这种消息每隔一段时间都传一遍,每次都没影儿,现在就连楼底下的大伯大妈都懒得去打听了。

一开始,是为了造高架搬走朝晖二区路口大树的时候。

后来说,朝晖七区要建新的幼儿园和停车场了。

再后来,是西湖文化广场建造的时候,说朝晖一区要改成商业中心了。

……

总之,这一带经常会有新的风声传出来,每一次都是闹乌龙,次数多了,许多人也就就看开了。

但这一次是真的。

地铁机场快线准备工作展开,朝晖一区梨园社区15幢、26幢、34幢被列入征地范围。这三幢单元楼门口,社区已经贴出了告示。

▲社区的告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朋友一看只觉得可惜。“你知道吗?就差一点点,也就这么十米的距离,我失去了一个老破小换新的机会。” 

朝晖很好。城市中心,1号线旁,这里有好的医院也有好的学校,更有河东路带不走的美食与繁华。但对很多人来说,住在老小区,环境的确堪忧。拥挤破败的楼道,布局不合理的老户型,生活上总有许多不便利。

▲面临拆迁的是沿街的三幢楼(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老小区的好,体现在早餐上。 

烧饼油条豆腐脑,拌面馄饨糯米团子,每天清晨冒着热气等你。河东路与新市街的两侧,还有各式各样的沿街铺子,大多都是老店,现在还留存下来的,都是经得起食客们挑剔的。

这里有好吃的东西,也有人与人之间相遇一笑的温暖。

▲聊天的老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只是80、90年代的老房子,早已经挨不过岁月的砥砺。

最让人头疼的是漏水,一到梅雨季节,家里潮潮湿湿,地漏那味儿从卫生间传到厨房,本就面积不大的屋子,怎么待怎么不舒服。大个子在楼梯上走得快一些,整幢楼都能听得见脚步声。有的房子外墙加固过好几回,看上去却总是不那么结实。

▲墙面加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凌乱堆放的空调外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斑驳受潮的墙面(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大家想拆迁,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尤其是住在这里的年轻人,期盼着能换一个干净清爽明亮的新居所,至少房子不用又破又小又挤,贪心一点,也期盼着通过拆迁,缓解一下在大城市生活的压力。

▲带娃散步的一家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老年人却不这么认为。他们在这里一住就是二三十年,老了,真的折腾不动了。这里的老邻居都在一起,早起散步遛鸟,空了下棋看报,进门出门都是笑脸。一旦拆迁,大家都各奔东西,终将渐行渐远。

他们,只想在自己熟悉的环境 ,安静老去。

▲晨起看报的老大爷(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下棋的老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拆迁的消息从今年9月开始就在传。朋友圈、网络社区成了大家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甚至还有人说,因为梨园的拆迁,这里的二手房价格一度涨到了7万。

而我爱我家、链家等中介机构的销售人员,却笑着和记者否认了这一情况。

这一片虽然是老小区,但是配套设施成熟,房价本来就不低,从周边的行情来看,出租容易买卖难,涉及此次拆迁的15、26、34幢这几个月并没有挂牌信息。

消息正式确定,是11月的事情。通知出来以后,梨园社区服务中心来咨询的人不少,墙上贴着地铁征迁办公室的地址。

▲梨园社区服务中心(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征迁办公室地址告示(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一旦拆迁,如何安置一定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这次拆迁涉及一百多家住户,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现在社区还在做摸排工作,具体的安置措施还没有出来,已知有货币和房屋安置两个方向,拆迁住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我们采访的时候正好遇到了社区和拆迁办的工作人员,也和他们一起走访了几家面临拆迁的住户。

▲工作人员走访(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六楼的大爷自己都说不清在这里究竟住了多少个年头,他说现在住的楼层有点高,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因为上下楼麻烦,有时候都不愿意出门,拆迁当然是好事,如果拆迁了希望能住上电梯房。

 ▲大爷养的鸟(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11月13日)

而刚买房不久的一位先生说,自己计划在这个月把贷款还完,并在杭州落户,现在正好面临拆迁,只希望不要对自己的落户有影响,因为这涉及到后面孩子读书的问题。

晚上的时候,朋友又给我发了消息,他去看了看被拆迁办选中的那几幢楼,也认认真真在小区里逛了一圈。

面对老邻居们投来的微笑,面对热闹的河东路,面对这里的车水马龙和人来人往,他突然觉得住着其实挺好的。不同于城市混凝土和钢筋带来的冰冷感,这里热闹拥挤,活灵活现,这样的生活才有人情味。

面对拆迁,羡慕,也不羡慕。

朝晖一区梨园社区三幢靠着马路的单元楼确定拆了,而住在朝晖的一区到九区的其他人都还在。

他们在这里,老杭州生活的画卷也在这里。一切就很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杭州 朝晖 地铁机场快线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陆家嘴212套豪宅“日光”均价超17万/平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成交量,或许已经见底了!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香港人买爆深圳,“反向代购”团队月入20万
Tech星球
刚刚
市场
再出手!香港将对普华永道“举报信”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1.1亿楼王当场被买走 上海豪宅再现“抢购”
经济观察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