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多城楼市进入下行期 权威机构称2019年房价将下跌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临近年底,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逐渐明朗,在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的情形下,房价上涨缺乏动力,因此未来几个月,房价回落的可能性大增。但是,在说到房价回落时,普通购房者的感觉并不明显。尤其是热点城市的新房,降价幅度有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9-51725575_0.shtml

多城楼市进入下行期 权威机构称2019年房价将下跌

1 易斗楼市
2018-11-09 08:52

临近年底,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逐渐明朗,在楼市调控不会放松的情形下,房价上涨缺乏动力,因此未来几个月,房价回落的可能性大增。

但是,在说到房价回落时,普通购房者的感觉并不明显。尤其是热点城市的新房,降价幅度有限。总的来说,热点城市核心区域的新房仍然是稀缺资源,降价促销的楼盘则大多位于郊区。

另外,受全国经济下行的影响,市场上传出了限购放松和取消限价政策的声音。国内楼市受政策影响明显,限购如果真的松绑,那么势必引发市场的反弹,房价也有可能再次进入上涨通道。因此很多人担心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会出现调整。

之前,有机构表示,国内的房价已经连续上涨了40个月,并且就目前官方机构发布的数据来看,仍然有很多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中。那么,现在的房价到底处于一个什么水平,房地产市场到底有没有泡沫呢?

国内的很多机构和专家已经对当下的房地产市场做了很多点评和预测,咱们不妨来看看国际机构是如何评价国内楼市的。

11月7日,标普全球评级表示,中国住宅销售价格已见顶,预计2019年房价将下跌,同时住宅销售面积将下滑3%-7%。

笔者认为,标普全球评级的观点十分中肯。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下滑,开发商融资日趋困难,资金压力逐渐增大,因此通过降价促销提升销量从而快速回笼资金将是众多开发商,尤其是中小开发商必将采取的措施。

进入11月,已经好久不见的促销活动逐渐多了起来。例如,在北京,多家知名房企联合参加了某机构组织的购房节活动,在双十一期间推出了150套特价房,总优惠幅度高达5000万元。这些特价房一经推出就受到购房者追捧。由此可见,销量下滑并不是没有购房者买房,而是因为房价太高。一旦开发商选择降价促销,市场还是有的。

另外,通过“限房价竞地价”这一土地出让制度拍出的地块正在逐渐入市,进一步压缩了房价上涨的空间。例如,截至10月下旬,北京楼市已经入市25个项目,合计15628套限竞房。

北京周边的燕郊,也造就传出了降价消息,一些楼盘新楼座的售价相当于最高点时的六折。除此之外,上海、合肥、岳阳、吉安等地都有楼盘选择降价促销来提升销量。

与新房市场降价遮遮掩掩不同,二手房市场的降价则是有点大张旗鼓的味道。由于二手房市场不存在限价,因此挂牌价虚高的现象更为严重。在楼市调控逐渐收紧,成交下滑的情况下,有价无市成为不少城市二手房市场的最主要的特征。据扬子晚报报道,南京二手房市场的报价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上周挂牌均价已跌回9月份的水平,房源挂牌量则不断增多。同样,10月份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不到9000套,近半年来首次低于万套。

通过以上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不难看出,房价回落逐渐成为普遍现象,越来越多的楼盘和城市会加入到降价的行列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