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次送200超市卡 最近看房享受VIP中P待遇 - 凤凰网房产杭州
郭德纲在他的相声段子里常用一个词:VIP中P,意思是重中之重的人物,享受非同寻常的待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1_08-51723078_0.shtml

一次送200超市卡 最近看房享受VIP中P待遇

江公子 自媒体
2018-11-08 08:30

原标题:一次送200超市卡,晚上十点半醉酒有专人接送,最近看房,享受VIP中P待遇!

(作者:江公子,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ultraplus_cross,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PART 1

郭德纲在他的相声段子里常用一个词:VIP中P,意思是重中之重的人物,享受非同寻常的待遇。

最近去看房的客户,有些就感受到了这样的热情与礼遇。

“到售楼处看房,就送200元超市卡。”

前两天,粉丝群一网友热心地“号召”群友们,快去城北X住宅项目看房,能免费领超市卡。看到这消息,心生一丝“悲怆”,看房还有礼物拿的日子,已经有多久没出现了啊。

别说礼物,今年上半年跑热门楼盘看房,全程能喝上一杯水,已经要万分感激了;置业顾问的冷落,那更是家常便饭,哪还指望更多。

毕竟,自G20峰会后,犄角旮旯的楼盘都卖得红火。地段好点的热门红盘就更加了,哪一套背后不是站着三两个甚至更多的关系户,排着队要买房。

置业顾问心里门清儿,再多一个意向客户又如何,房子只有那几套。

再加上“摇号+限价”双重因素叠加,开发商溢价空间缩小,各项营销开支能省则省。“看房还送什么礼物啊,关系户都摆不平。”

现在,前有“小蜜蜂”派单,现在又“送超市卡”。天上掉馅饼吗?

当然不是,该楼盘要是到访客户量多,房子不愁卖,一轮摇号就结束了,哪还需要用超市卡来吸引客户上门啊。

就像粉丝说的:开发商这是想用200块,忽悠我们去买400万的房子啊。

送超市卡,在营销上属于比较“暴力、赤裸”的。业内人士告诉我,以前行情差的时候(特别是商业盘),为了吸引精准有效的意向客户,才会有现金或超市卡这样直接奖励。“鼓励客户到访。”

目前类似的“送礼”不多见。但到访送油、送锅、送米等日常用品的,倒是多了不少。

城东一新盘,但凡验过资的客户就送橄榄油,早前天气热,四处送西瓜;崇贤有楼盘,到访就送米。东西虽简单,却很接地气儿,能吸引人。

萧山的楼盘,为了让客户在售楼处待的时间更长些,放了台抓娃娃机,里面塞满了口红。但凡到场的,每人都能有3次机会,客户抓到了口红能直接带走。

这一招对女性购房者或小孩子特管用,商场里花钱都要去抓娃娃,现在看房就能玩,哪怕排队也要去。

“一边看房,一边抓口红,对楼盘的印象自然深刻了。”

上个月,还有楼盘给参与摇号的购房者送明星演唱会门票。虽说是看台票,但巨难买,大麦网上一放出来就秒罄的那种明星。

PART 2

各大楼盘不光想着法“送礼物”,连带置业顾问的态度,都变得热情多了。

一进到售楼处,先是大厅接待员热情询问“请问您有没有专属的置业顾问”、“是第一次来看房吗”,紧跟着置业顾问迎面而来,热情地讲解项目。

水吧的服务员端着一个放满不同口味茶水的盘子,满场走。一见有新客户到访,就笑着询问要喝哪一款。有的售楼处还会准备咖啡跟茶歇,供到访客户享用。

要知道,摇号正火热的5月,我去售楼处看房时,可是连一杯一次性纸杯装着的水都喝不到;想看样板房,不是关了,就是要验资200万。

更夸张的一次是今年3月底,去奥体一热盘看房,连售楼处的门都没进去。保安直接说,必须凭置业顾问的短信或当面领着才能参观。

哪像最近,置业顾问态度十分热情,有问必答。

我的同事前两天去市中心一楼盘看房,置业顾问明知他预算压根就不够买他家的房子,还是很热情地讲解项目、带看样板间,该有的流程一样没落。

全程讲解结束后跟我同事说,要是喜欢的话,可以推荐朋友过来看看。

看到预算正好符合的楼盘,置业顾问就更积极了。隔天就电话回访:觉得我们房子如何?要不要带家人朋友再来看看?

微信也是隔三差五能收到一条。

前两天,某全国性房企的员工,跟客户约好晚上看房,谁知十点半客户说酒喝多了来不了。置业顾问二话没说,直接开车去把客户接到售楼处来。生怕晚个一天,这房子客户就不买了。

售楼处的暖场活动,也是一场接一场。特别是快年底了,销售指标还没完成的楼盘,暖场活动就更多了。

像是“大师皮艺课堂”、“布朗熊主题展”、“生日季活动”、“万圣趴”等等,每周排上一场。

周末暖场活动原本也就是常规营销手段之一。重大开盘节点前、续销压力大的时候,为了吸引客户,各大楼盘都会做不同形式的暖场活动。

一来,吸引新到访客户,二来,有借口邀请老客户二次到访。

托关系买房最夸张那会,很多楼盘周末暖场活动直接取消了:接待客户都来不及,哪还有心思搞活动。

PART 3

不论送礼物、做活动,还是置业顾问态度转变,反映的都是市场在降温。

只有客户数量不够多,开发商才需要做更多。毕竟,杭州楼市这匹“野马”,狂奔的时间太久了,也该喘口气了。

成交量的反馈最直观:10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一共才8037套成交,环比大跌近4成。其中,住宅成交了6227套,环比跌了36%。

这也是今年以来,新房成交量第二低的月份,仅比春节所在2月,多了403套。

但开发商的推盘量并没减少。10月,杭州新申领出预售证的住宅,有将近8500套;9月,超9000套;要知道,5月、7月的推盘量,连8000套都不到,哪怕是摇号高峰期的6月,也不到1.1万套。

新入市房源量没怎么变,成交量却明显下滑,从摇号人数“骤降”就能看出端倪。

10月发放的65张预售证里,已结束摇号楼盘,共3.35万人次摇号;9月稍微多一点,也就3.8万人次。

5-8月份摇号人次有多少你知道吗?分别是超9.4万人次;近14万人次;近7.9万人次跟近7万人次。

就是人数最少的8月,摇号人次也比9、10月份多了近一倍。

摇号人数少也就罢了,摇中弃选明显比以前多了。几个月前,楼盘备选人员也就叫个几十上百人,叫多了没用,房子没了。

之前一热盘,404套房子叫了前450名到场参与选房,结果轮到410号就售罄了。剩下40人,连入手顶底楼的机会都没。

现在呢,开发商巴不得参与摇号的人全都去,这样房子才容易多卖些。

上个月刚首开的某新盘,中签率只有30%。开盘当天,一千多组登记摇号客户全叫去了,剩下最后几个号才把房子卖完。算下来,将近7成登记客户弃选了啊。

一手房行情下滑,二手房就更艰难了,月成交量 “五连跌”。10月一共只有2938套成交,就比2月份多了96套。

挂牌的二手房源量接近6.2万套,哪怕日后一套二手房不增加,按10月成交量看,得花上21个月才能卖完。

PART 4

行情一变,最明显的是购房者买房没那么着急了。哪怕摇不到号也没关系,慢慢等,总有合适的房源,一手房买不到买二手也行。

国人的心态,历来就是“买涨不买跌”,几轮楼市行情下来,也没能逃脱这个惯例。

现在看房、买房被礼遇的现象,只怕才刚刚开始。一旦行情继续下行,开发商出的招就更多了。

什么“圣诞节特惠”、“元旦特价房”,只要能吸引人的招,开发商都会去试。

以前楼市行情差的时候,出现过一群“专业人士”。一到周末就挨个跑售楼处,一待就是一整天。

有吃的,有玩的,还有宣传单页可以拎回家当废纸卖。以前精美的楼书是一大本册子,光看着就知道分量不轻。

运气好一点,碰上开发商搞活动,还能拿礼品回家。对于不少中老年人来说,售楼处待着远比逛公园里有意思多了。

经历过2014年前后,杭州楼市阴跌行情的人,大概还记得,房价打95折、9折的不要太多。就是一成首付买房都有,还有买房送车位等大招,屡见不鲜。

相对而言,那才是货真价值的优惠。现在开发商送小礼物跟几年前比起来,不过是“小恩小惠”罢了。

接下去,就是要摆正心态,该看房看房,遇到合适的再下手不迟,楼市的买方时代,很快又要回来了。

但有一点,不能因为行情生变,就不买房了。特别是自住客群,该买还得买,没必要太纠结。接下来,杭州楼市大概率是横盘,涨不动,新房也不会有大的跌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买房优惠 打折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21:01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9:19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59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49
原创
上海近期热门新房网签监测:有楼盘开盘5天网签99%!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8:30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