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一下子少还9万元? 杭州的银行房贷利率真的降了吗? - 凤凰网房产杭州
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了?最近,不少媒体有关“杭州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引起了许多购房者的关注。一直在看房的小马却表示,自己看中楼盘的合作银行并没有相关消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30-51706482_0.shtml

一下子少还9万元? 杭州的银行房贷利率真的降了吗?

陈璐怡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10-30 09:07

10月30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银行房贷利率下调了?

最近,不少媒体有关“杭州房贷利率下调”的新闻引起了许多购房者的关注。一直在看房的小马却表示,自己看中楼盘的合作银行并没有相关消息。

房贷利率下调不是主流趋势

那么,杭州的银行房贷利率到底变化如何?记者咨询了四大国有银行以及部分商业、外资银行。

(2018年10月杭州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情况)

四大国有银行相关支行表示,还没有收到大规模利率下调的消息。“利率下调应该只是极个别合作楼盘的特例,市面上大多数银行还是原来的利率。”

确实,根据记者调查,多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基本稳定在15%,二套房在20%-25%。不过,也有银行对此事似乎有所“松口”,比如中国农业银行湖墅支行。

“我们最近对二手房的贷款利率有调整。如果客户是优质客户,首套房利率上浮可以做到10%,二套做到20%。”根据这位工作人员的意思,“优质客户”需要购买理财产品。

此外,曾经利率高涨的杭州汇丰银行,也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分别下调至上浮10%和11%。不过杭州汇丰银行则表示,现在只与二手房合作。

利率下调,买房能省下一大笔钱

这两年来,杭州的银行房贷利率一直处于波动中,每一次变化都牵动着购房者的心。房贷利率从“9折优惠”到“首套上浮15%,二套上浮25%”。期间,发生了什么?

(近两年杭州的银行房贷利率变化)

房贷利率的变化对购房者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来,让我们算笔账。

假设小A想买首套新房,需要从银行贷款150万元,且30年还清。按照先前上浮15%的利率,小A等额本息一共需要付给银行311万元;如果根据上浮10%的利率,小A要支付302万元。前后一共相差了9万元。

(房贷计算结果)

这笔钱相当于9个iPhone Xs Max的价格,还能买许多iPhone配件!如果现在购房者能够申请到上浮10%的利率,也确实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银行的放款速度也较先前快了许多。

“我8月份买了首套房,银行利率上浮15%,倒没什么变化,但是放款速度很快,1个星期左右就到款了。”刚买了房的大李告诉记者。

此外,大多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在7个工作日内即可放款。

虽然杭州房贷利率下调并非“常规操作”,但是放款速度加快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曾经需要排队等放款的现象已经非常少见,“放款速度快”成为一种普遍现象。

全国其他地区也传来利率下调消息

无独有偶,不仅仅是杭州,今年下半年,广州、南京等地的银行房贷利率都有下调消息传来。

以广州为例,7月份以来,广州汇丰银行的房贷利率由先前的上浮25%降至上浮15%,之前利率上浮30%的交通银行降至上浮12%。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浦发银行都从上浮20%降至上浮15%,而先前二套不放贷的交通银行则实行上浮18%,且放款仅需1-2周。

(图片来源于网络)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资料显示,今年9月,首套房贷利率上升的银行数量明显减少,持平银行数量占比较大。全国533家银行中,有17家银行利率上升,占比3.19%,较8月份减少23家银行;511家银行与8月份持平,占比95.87%。

对于杭州来说,现在的房贷利率基本稳定在原先水平,不过如果购房者可以申请上浮10%的房贷利率,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成为如今高房贷利率市场中的“幸运儿”。

*利率、放款速度等具体信息还需和银行方面进行商讨确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房贷利率下调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