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首个整体推进加装电梯的小区落户江干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近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的大唐苑小区,13幢2部香槟色的外挂电梯格外显眼。79岁的赵爱囡老人,掏出手中的电梯卡,滴一声,按下按钮,几秒钟便上到五楼,老人高兴地说:“以后可以经常下楼透气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3017_0.shtml

杭州首个整体推进加装电梯的小区落户江干

浙江日报
2018-10-23 15:36

近日,在杭州市江干区丁兰街道的大唐苑小区,13幢2部香槟色的外挂电梯格外显眼。79岁的赵爱囡老人,掏出手中的电梯卡,滴一声,按下按钮,几秒钟便上到五楼,老人高兴地说:“以后可以经常下楼透气了。”

自2017年下半年杭州启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试点工作以来,大唐苑小区成为杭州首个整体推进加装电梯的小区。除了首批成功交付使用的两台加装电梯外,小区内另有30台电梯正在紧锣密鼓施工。预计明年6月,全小区64个单元都能用上电梯。

“大唐苑能拔得头筹,快速整体推进加装电梯,‘法宝’在于街道和社区统筹协调,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丁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红星说。大唐苑小区是江干区城市化推进中第一批拆迁安置的多层住宅,于2007年建成回迁。“小区居民四分之一是老人,多住在3楼以上,加装电梯的需求十分强烈。”小区所属的大塘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姚招娣说。

今年,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成为杭州“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针对电梯工程审批慢等问题,杭州建立多部门联审机制,精简资金补助申请程序和审批要件,杭州市区两级财政还对每个加装电梯项目补贴20万元。

虽有了政策支持,但在实际操作中,很多小区因业主意见不一而搁置进程。大唐苑为何走得这么顺当?丁兰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哲明认为,这得益于社区成立10个加梯工作组,统筹协调,充分弥合了居民的分歧。由小区所属经济合作社兜底,资金难题迎刃而解,每部加装电梯相关的楼道居民只需出资10万。在前期调研和协商过程中,丁兰街道、社区搭建多层次协商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线下“圆桌会”收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牵头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统一意见,让居民有地方说话、有办法商量。“针对少数低层住户的抵触心理,工作小组到家中反复沟通,先后4次修改电梯设计方案。”姚招娣说,最终的方案科学合理,对低层住户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大唐苑居民楼的结构相似。如果每台加装电梯分别联审,费时费力。”姚招娣告诉记者,他们改变思路,以经合社为主体,小区24幢楼64个单元“集中联审”,统一申报、设计、采购、施工,实现“量产”。此举既能保证小区整体美观,又有助于后续维保进行长效监管。

“解决‘老小区加装电梯难’的突破口,是解决意见如何统一、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江干区住建局局长李作钦说,在加装电梯过程中,江干区充分发挥基层民主协商作用,真正形成了“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的良好氛围。截至2018年9月底,江干区已有90台电梯开工建设,其中20台项目已完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江干区 加装电梯 大唐苑 【责编】 方梦茹(PO3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