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搭上拱宸桥大IP的网红板块 往后如何演绎城市生活?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拱宸之上,会见臻蓝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3-51691667_0.shtml

搭上拱宸桥大IP的网红板块 往后如何演绎城市生活?

倪吉利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10-23 09:04

说起拱墅区,大家对拱宸桥一定不陌生。尤其在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之后,拱宸桥更是摇身一变,成了杭城最热门的IP之一。搭上了这个网红IP,大拱宸板块的发展像被拧上了发条。

历史与现实的交融

拱宸桥成杭州打卡地

拱宸桥这座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桥梁,藏着运河百年的历史,也见证着杭州百年的沉浮。

如今,拱宸桥的左边是白墙黑瓦的古建筑,右边却是高楼耸立的现代城市。在杭州,如果你想找一个连接历史缩影和现代繁华的地方,那恐怕没有什么地方比拱宸桥更合适。

每到中秋、元宵这类的传统节日,拱宸桥总是热闹非凡,即使是一个普通的夜晚,这里多的是练书法的老人、溜旱冰的小孩、拍运河的男女……

现在的拱宸桥,不仅是周边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更是到杭州的打卡地。

坐享优质配套

打造杭城宜居生活金名片

拱宸板块有着一张快捷的交通网络——往南直通市中心,与武林广场的直线距离约为7.8公里;往东毗邻临平副城;往北紧接绕城高速;往西连贯康桥、三墩。此外,目前地铁4号线二期、3号线、5号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去年,杭州首个创新型小镇——智慧网谷小镇落户拱宸板块。

从滨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到余杭的未来科技城,产业对于区域发展的助力作用不言而喻。

智慧网谷小镇是《拱墅区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打造的产业平台,建成后体量达250万平米,未来主要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信息技术产业,将成为主城发展新的增长极,被誉为杭州版“中关村”。

▲智慧网谷小镇鸟瞰图

前不久,小镇内首批出让的项目——北瑞科技项目,初步方案已批复。截至目前,小镇已吸引新浪、顺丰、360、联想、58、华为云等一批大牌企业进驻。

拱墅区预计,到2024年运河智慧网谷小镇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500亿元以上,相当于再造了一个“北部软件园”。 

板块内教育资源也较为不错。众所周知,这里不但集聚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工程师学院等高校资源,也不乏源清中学、文澜中学、大关中学、卖鱼桥小学、人民小学、文澜小学、浙幼师附属第二幼儿园等教育配套。

早几年,拱宸板块商业配套缺乏一直为人所诟病。据一位原住民小胡介绍:“以前没什么可逛的。不过现在好了,运河上街、D32、乐堤港、大悦城......我的选择恐惧症都要犯了。”

▲大悦城

的确,自2016年开始,一大批综合体开业,拱宸板块商业迎来大爆发。据凤凰网房产统计,以拱宸桥为核心,直线距离3公里之内,共有6个大型综合体。

▲乐堤港

左手繁华,右手静谧

接下来拱宸生活如何演绎?

十年桥西,如今,桥西发展醇熟,已成为杭州当仁不让的宜居生活代名词。随着桥西土地资源饱和,桥东智慧城横空出世,成为拱宸板块发展的接棒者。

从发展轨迹来看,整个板块的发展方向正在朝东推进。可以预见,位于拱宸板块东北处的智慧网谷,或许会成为下一个拱宸发展的核心。

智慧网谷所在的居住区被桃源中央公园、虎山公园、杭钢遗址公园(规划中)、半山公园等四大公园环绕,仿佛陶渊明笔下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景致跃然眼前。

▲半山公园

然而这个区域自从广宇万科公园里清盘以后,已断供一年多。土地方面,上一次推地也还停留在今年的2月1日。区域目前的潜在供应主要来自于联发桃源项目和金翰桃源项目,但是联发项目需现房销售,入市还得等上一段时间。

作为目前区域内事实上“唯一供应”的金翰项目——融创金成臻蓝府,它直线距离4号线地铁桃源站(在建中)仅500米,并已于13日开放了示范区。

▲融创金成臻蓝府示范区实景图

项目自案名发布到示范区开放,一直以“蓝色”标签对话杭州,力求为杭州、为拱宸呈现一处开阔、静谧的人居所在。

作为融创主城第四座府系产品,臻蓝府秉承融创城市府系住宅精粹,建筑面积约107-149㎡的府系洋房产品,筑就区域内高端人居代表作品。如需预约参观请致电:0571-88011166。

本周,将由凤凰网作为发起方,邀请媒体、政府等各方大咖,共赴一场“对话拱宸,探讨板块未来发展价值”的沙龙。

接下来拱宸生活将如何演绎?或许能在此次沙龙中找到答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拱宸桥 智慧网谷 拱宸板块 【责编】 方梦茹(PO3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