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交量下滑 中介透露:现3到6个月都未必能卖出去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有位刚需称,去年准备在成都买套房,一万没买,今年去同一个楼盘,两万了。真的涨得太吓人了,同样的钱一年前买全款都有余,现在居然只能是首付,在成都月收入差不多3万,总感觉不算太低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576_0.shtml

成交量下滑 中介透露:现3到6个月都未必能卖出去

2 纵观楼市变化
2018-10-22 18:08

有位刚需称,去年准备在成都买套房,一万没买,今年去同一个楼盘,两万了。真的涨得太吓人了,同样的钱一年前买全款都有余,现在居然只能是首付,在成都月收入差不多3万,总感觉不算太低吧。但面对买房的压力总感觉非常大,然而还是看到不少人在抢房子,总是不够卖的样子,真的那么有钱呀?

中国就那么13亿人口,而全国楼房几十亿套,很多都空着!清华大学孙立平教授表示,在售、在建、已批的建筑面积已达到132亿平方米。就按人均20平米算,广义库存的房子足够6.5亿人居住,如果再把已批的土地算上,可以说咱们已经把下几代人的房子都给盖好了。也有不少网友都反映自己身边的小区,不少都是空置着的。

其实这几年全民炒房之下,房子本来是用来住的,却被扭曲成了投资行为、圈钱的工具,多数人买房子就是为了坐等升值。其实在如今这种经济逐渐减弱的情况下,去投资房产,你很难获得合理的收益,当这波上涨的浪潮退去之后,你就会发现是谁在祼泳!房价是上涨了,但真正套现就很难了。

因为在这次房住不炒的调控下,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跌了,二手房的跌幅在10%-20%左右!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如今随着成交量下滑,业主的信心受挫,上周业主报价指数已跌破30%。中介透露以前可能挂盘一个月,就能卖掉,现在挂牌3到6个月都未必能卖的出去。

曾经出现万人抢房的网红城市,例如重庆、杭州、武汉、成都、南京、西安等这些二线的城市也步入了下跌通道,跌幅基本也在10%以上。其实这次调控一直强调房住不炒,就是在奉劝大家不要去趟浑水,不要去炒房。但总是有人经不住诱惑,一看到房子涨也跟着去买,而且还很开心。现在呢?跌的一个个都要退房子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介 业主 房住不炒 【责编】 方梦茹(PO332)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