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绿地前三季度净利润追平2017全年 转型初显成效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三季度以来,在宏观经济压力增大、货币金融政策收紧、行业调控日趋严厉、前期房价上涨过快、购房消费提前透支等一系列因素的叠加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逆境之下,更能体现企业的竞争力。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90574_0.shtml

绿地前三季度净利润追平2017全年 转型初显成效

中国新闻网
2018-10-22 18:06

三季度以来,在宏观经济压力增大、货币金融政策收紧、行业调控日趋严厉、前期房价上涨过快、购房消费提前透支等一系列因素的叠加作用下,房地产市场分化进一步加剧,逆境之下,更能体现企业的竞争力。10月21日晚,绿地控股(600606.SH)披露2018年度前三季度业绩快报,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持续改善。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89亿元,同比增长36%,已几乎追平了2017全年的90亿元;扣非净利润达到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4%;利润总额达到163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总收入2333亿元,同比增长29%;总资产9515亿元,较年初再增加12%,稳步迈向万亿;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同比增长35%;ROE达到13.49%,同比增加2.29个百分点。

核心业绩持续逆市走强,充分体现了绿地的发展含金量和对市场环境变化精准把握、灵活应对的能力,“以房地产为核心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的竞争优势正逐步体现。其中,房地产主业面对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审时度势、灵活调整,狠抓销售去化,并不断推动创新转型,结转收入同比保持一定增长,毛利率进一步提升,利润有较大幅度增长,总体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尤其是在不少同行面临困境的第三季度,销售业绩逆市实现高增长,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4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49%,合同销售面积108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回款719亿元,同比增长20%。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670亿元,同比增长31%,合同销售面积24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回款2194亿元,同比增长31%。项目拓展取得显著成效,未来主业发展动力十足。第三季度,绿地先后与陕西、苏州、徐州、遵义等省市就提升城市功能、实施整体开发签署合作协议,并推动亳州高铁站、涪陵高铁新城、萍乡高铁商务区等37个项目落地。前三季度,累计获取项目97个,新增权益土地面积1792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3565万平方米,总体规模较大、成本较低。项目运营质量继续改善,提升周转效率。强化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做到稳中求快,前三季度完成新开工面积2657万平方米,竣工备案面积660万平方米,合同交付面积1044万平方米。技术研发水平不断提升,提升科技含量。持续推进标准化,新增住宅项目标准化使用率达到78%。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形成城际空间站、会展中心、城市综合体等重大项目的规划设计模块。加快人工智能、5G技术等前沿科技在产品上的落地应用。多元产业抢抓机遇,快速成长,发展能级持续提升,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为绿地整体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其中,大基建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收入、利润持续增长;大金融产业抓住市场契机,大力拓展核心业务,实现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前三季度,绿地继续加强融资和资金管理,资本实力不断增强。面对严峻的金融监管环境,加大融资力度,加强现金流管理,不断强化抗风险能力,加强银企合作,成功发行18亿美元债和15亿元人民币债。优化财务结构,提升财务质量,穆迪、标普等国际评级机构先后将公司评级展望调升至稳定。

前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奠定了绿地今年全年业绩实现较快增长的基础,这也是绿地主动谋变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初步成效。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正朝着万亿级规模快速迈进,并向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进军。前不久,绿地宣布了集团战略强化升级及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正通过“三大变革”推动房地产主业再升级,重组成立大基建、商贸、酒店旅游三大产业集团,推动相关重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绿地在经过多轮转型升级发展的基础上,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再次主动谋变,统一思想再出发,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实现业绩持续创新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三季度 绿地 核心业绩 【责编】 方梦茹(PO3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