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在“金九银十”栽了跟头 真的就代表房价进入了寒冬?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新房降价促销现象确实开始出现,不过核心大城市的房价依然坚挺,出现价格调整的大多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事实上,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市场彻底进入寒冬,只是受多方面客观和主观因素的影响,同时这也不代表二手房卖不出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1-51687539_0.shtml

楼市在“金九银十”栽了跟头 真的就代表房价进入了寒冬?

2 画笔点金
2018-10-21 09:33

新房降价促销现象确实开始出现,不过核心大城市的房价依然坚挺,出现价格调整的大多是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事实上,房价下跌并不意味着市场彻底进入寒冬,只是受多方面客观和主观因素的影响,同时这也不代表二手房卖不出去。

1、楼市惨淡,房地产行业拐点出现?

过去,“金九银十”前后,楼市新盘扎堆上市,消费者购房欲望也比平时更加强烈,但是今年楼市销量惨淡,房价也最快做出反应,据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对142个城市大数据房价的调查报告显示,与8月相比,2018年9月,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房价均有所下降。

而到了“银十”,楼市继续哑火。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长假一二线城市的商品房成交继续缩量,以楼市最火爆的北京和深圳为例,多数时候一天只卖出几十套。种种迹象表明,楼市拐点莫非要出现了吗?

2、应对市场调控,房价下调只为引流

事实上,这只是房企根据现状做出的及时调整。综合来看,9月房价并没有出现普遍下降,即便下跌也没想象得那么大。上述报告还称,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27%,准一线城市环比下跌0.345%,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506%,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0.177%。

其实,房价下跌主要与我国加大调控力度以及开发商现金流出现紧张有关。据中原地产统计,9月单月,全国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发布次数高达70次,占了年内累计房地产次数的20%左右,调控力度不可谓不大,而且有进一步收紧势头。

3、房企现金流压力增大,被迫降价

另外,随着年底来临,留给房企完成年初业绩目标的时间已经不多,再加上房企也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现金流压力,一方面,融资渠道收窄;另一方面,资金回笼的速度全面放缓,年底回款压力大。在这种严峻环境下,房企不得不做出降价的决定。值得一提的是,龙头房企恒大率先发起的打折促销使9月份业绩大增,更是为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

换个角度来看,新房降价并不意味着房子卖不出去,还可能与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有关,他们会继续持观望态度。10月初,万科打折力度大就卖得很好。当时,万科对厦门的别墅楼盘优惠了35%的价格,结果现在全卖出去了。总而言之,不能仅凭部分区域新房出现降价促销,就认定房地产市场环境变差、二手房也卖不出去。

4、二手房仍受刚需购房者热捧,还可能买不到

更何况,新房跟二手房的市场情况大为不同。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大多存在于刚需购房者,一般来说,二手房的价格比新房便宜,而刚需购房者收入水平也相对较低,所以只要价格合适,二手房购买者还是比较多的,不会因为新房降价抛售而对二手房市场带来很大影响。

在很多大城市,二手房往往普遍存在老城区或者城市比较中心、次中心的地段,居住价值和回报很高,不大可能出现卖不出的情况,特别是那种带有学位、商业区的房子,别说卖不出去,更可能出现捂盘不卖的情况。

对于这个问题,关键要看二手房市场或者二手房转让者是否理性,如果二手房市场的价格定得太高,与新房价格趋同,一旦新房价格大幅下降,那么坚持高价的二手房,必然出现卖不出去的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