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卖二手房?不存在的!杭州这里的业主都舍不得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一期业主都舍不得卖自己的房子,那么二期即将交付完成,未来又会有多少二手房流入市场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0-51686789_0.shtml

卖二手房?不存在的!杭州这里的业主都舍不得

陈忆莲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10-20 09:05

10月19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今天,桃李春风迎来二期交付。

据相关媒体统计,杭州市今年年底将有34个楼盘交付,桃李春风或许只是这波交付潮的潮头。

每一次的交付潮到来,也预示着二手房挂牌量有可能激增。但是今天起到23号交付的桃李春风或许是个意外,并且有可能成为杭州房地产历史上二手房交易量最低的楼盘。据小凤凰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桃李春风一期距今交付已有大半年,期间,仅一位业主出售自己的房子,以60000元/㎡左右的价格成交。这位业主卖房的主要原因是手上资金紧缺,无奈中作出决定。

即使有人出了很高的价格,也很少有人会把房子卖出去。现在来说,桃李春风是有市无价。

需要3个人拎的交付包你见过吗?

与一期相似,满地的交付包看得人眼花缭乱。“有些东西我还自己准备了,没想到你们都帮忙准备好了,真的是想的太周到了。”一位二期交付的业主说。

▲业主办理交付手续

各类产品使用说明书、钥匙和门卡、桃李春风住宅使用视频、甲醛检测单、庭院园艺工具包、生活工具箱、晾衣架、毛巾、生活健康箱(含温度计等日常应急用品)、家用灭火器、家长印章……这份交付包,你能想到的,你想不到的,都帮你想到了。

▲桃李春风交付包

交付,就是迎接业主回家。销售、物业、工程三位工作人员共同陪着业主验房,还帮忙拿着交付包。在验房过程中,业主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找相应的工作人员解答。

▲工作人员帮忙拎交付包

太多的钥匙和门卡,也让不少业主分不清楚。“有什么不清楚的,您可以找我们。您的钥匙也可以放一把在物业那里,随时找桃宝管家帮您打理您的家。”

走在自家的院子里,一位业主:“我已经想好了,打算种芹菜。”

▲院子

▲新房屋顶

桃李春风已经是全国的大IP,但多个模仿它的项目都没有杭州桃李春风这样的气质。而这,和桃李春风的操盘团队有极大关系。用四个字来形容杭州桃李春风的镇长杨吉,就是“如沐春风”,而她的团队也是如此。

这一次,镇长也亲自为大家办理各种手续。正是这样周到的服务,让全国各地的业主迫不及待想回家。

▲各地的车牌照

有业主已经前提准备好所有工作,只等入住:“过年肯定是在这里过了。我前期工作都准备好了,明天就把东西都搬进来。” 甚至还有业主今天就带了设计师过来,讨论装修方案:“储物空间有点小,怎么安排比较合适?”

▲镇长服务

▲送业主去验房

一期业主说:二期的垃圾桶好看!

在一个小区里,听谁的?当然是听业主的。在桃李春风一期业主的反馈下,二期很多细节都进行了改良。

▲桃李春风内景

▲指示标

工程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一期出现的一些小问题,在二期都进行了升级。比如最外面的入户门,考虑到室外需要耐久性,我们采取特殊工艺用金属材质做出木质纹理;屋顶外沿的一截瓦片,为了适应这里潮湿的气候,也做了相应的加固处理。”

工程组的工作人员在验房过程中,还为业主介绍:“卫生间的门套,下面用石材,上面用木头。这是我们听一期业主说门脚套那里容易受潮后,特意改进的。”

一期业主很羡慕:“现在二期的垃圾桶比我们的好看多了,还有很多小细节也比一期好。”

▲左边为一期垃圾桶、右边为二期垃圾桶

此外,根据一期业主的建议,这次交付包将医药箱换成了生活健康包,还在砸金蛋活动中,增加了除湿机的奖项。

▲设点在交付大厅的部分商家

我家的钥匙放你家吧!

交付现场除了工作人员外,还有一批特殊的人群——一期业主志愿者。

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次是业主自发报名的,每天分为上下午两场,业主按时间自由选择。报名参加志愿者的人数很多,每一场都大概有5个业主参与。

他们会与二期业主聊聊家常,讲讲小镇生活。一位没有参加志愿者的业主,今天也特意赶来:“我在这住了半年了,今天就是来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也能回答二期业主的一些疑问。”

▲以河为一期二期分界线

平常的一些活动,业主也都很愿意参与。有时候,他们会自己报名当摊主,卖特产、玩具等。

整个一期交付413户,有60-70户左右的人常住这里,还有部分业主偶尔会来这里住一段时间,总体入住率达到70%以上,基本没有人愿意将自己的房子卖掉或者出租。

▲儿童乐园

▲一位懂中医的业主提议,把草地改成鹅卵石健身步道

令小凤凰意外的是,这里的业主,不仅愿意帮别家打理院子,也愿意将自家的钥匙交给别人。一期有一位业主认识自己60多户邻居,还帮大概10户邻居打理院子。

一位阿姨说:“我们这里,经常是一家种蔬菜,为各家服务。团购买东西,邻居也会帮忙签收,等他们过来,还能一起吃个饭。”

▲春风超市

听着他们讲的小镇生活,小凤凰也不禁羡慕了一把。

截至到16:50,这次交付的390户家庭,已经交付了83户。一期业主都舍不得卖自己的房子,那么二期即将交付完成,未来又会有多少二手房流入市场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桃李春风 二手房挂牌量 交付潮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