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杭州最贵住宅昨日网签为8500万 神秘买主是谁? - 凤凰网房产杭州
神秘大佬网签市中心中式大宅,908.61㎡,总价约8500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816_0.shtml

2018杭州最贵住宅昨日网签为8500万 神秘买主是谁?

江公子/麦格 自媒体
2018-10-12 11:25

(作者:江公子/麦格,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ultraplus_cross,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原标题:8500万!2018杭州最贵住宅昨日网签,神秘买主是谁?

NO. 1|壹

“神秘大佬网签市中心中式大宅,908.61㎡,总价约8500万。”

昨天,朋友圈被一套高价豪宅刷屏。市中心、中式大宅、高总价,掰着手指大概也能猜到是哪个楼盘。

没错,就是滨江华家池的华墅。

从克而瑞的数据来看,华墅成交的这套房子,是2018年以来,杭州网签住宅中总价最贵的一套,甚至比湘湖壹号、武林壹号的总价还要高。

华家池华墅一共8套房子,面积段最小的是566㎡,最大的有1081㎡,总价从6551万到1.01亿不等。

昨天网签的这套房子,面积很大,有908.61㎡,是整个小区面积第三大的一套,毛坯单价93600元/㎡。

地下1层,地上3层。光主卧面积就有200㎡,配有带厨吧、书房、会客厅等多功能空间。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又大又豪。

只是,神秘大佬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金融新贵或暴发户,开着超跑,一身酷炫去到售楼处。

华家池华墅实景

“买家是我们金色海岸的业主,做医药这一行的。来售楼处的那天,夫妻俩就开了辆很普通的车,一点也不张扬;穿着也是,很低调。”置业顾问说。

夫妻俩就想着在市中心换套大面积的宅子,一家四口住着也宽敞。

起初,夫妻俩并不知道华家池里有中式大宅,还是买家的姐姐,在示范区开放后看了华墅的房子,觉得好,这才推荐夫妻俩来买。

在这之前,买家也去武林壹号看过。但想着现在住的就是平层的房子,要换房还是想等等市中心的排屋别墅。

经姐姐推荐,夫妻俩抽了空就到售楼处来看房子。没想到看了一次,就决定下单了。

“蛮出乎意料的。买华墅的业主,一般是看了两三次再下单,速度已经算很快了。没想到一次就下单。”

NO. 2|贰

在杭州,总价超5000万的房子,主要来自四类产品。

第一类,市中心大平层或大跃层。

武林壹号是典型代表。比如,2015年流传甚广的那套由75后金融界“拼一代”,全款拿下的9000万豪宅,就是由两个大平层组成的“超级跃层”,总面积约1117㎡。

今年8月的那套最贵法拍房(阳光海岸),也属此列。位于钱江新城,一线江景,上下3连跃,超1200㎡。

第二类,市中心中式大宅。

华家池华墅就是其中之一,总价最贵的一套要1.01亿,面积足足有1080㎡;还有绿城江南里,一共就78套房子,清一色的中式大宅,最大面积463㎡。

江南里最贵的一套,单价接近15万,总价接近7000万。

第三类,市中心大面积商住楼。

钱塘公馆和嘉里中心,是最佳代表。一个位于钱江新城,一个紧邻西湖,都是不可多得的核心位置。

钱塘公馆一共71户精装大平层,主力户型有三种,面积都很大,约380㎡、540㎡和650㎡;嘉里中心·逸庐,面积甚至更大,顶跃户型可以达686㎡。

因为不限购,这类占据核心资源的稀缺产品,往往是不少富豪的替代选择。

第四类,占据优质景观资源的郊区别墅排屋。

湘湖壹号和云栖玫瑰园,应该是近年来杭州最为知名的两个项目。湘湖壹号大面积产品,动辄半亿;而主打中式宅院的云栖玫瑰园,所创造的单套1.6亿元总价纪录,至今无人可破。

总结起来,想要跻身5000万级豪宅,地段、面积,和产品,缺一不可。而且可以发现,大多数天价住宅,隶属绿城、滨江旗下。

虽然昨天网签的华家池华墅,总价不菲。但若是放到更大范围内做比较,它并不是总价最贵的。

嘉里中心的酒店式公寓,今年成交了一套686㎡顶跃,总价接近8700万;还有8月17日,阳光海岸一套法拍房,上下3连跃,超1200㎡,总价拍到了1亿1336万。

若是时间轴再网签推几年,8500万甚至显得“相当便宜”。2015年,云栖玫瑰园成交过一套1.6亿的史上最贵住宅。该楼盘总价上亿的房子,据我所知还有2套。

算上二手房市场,那就更多了。

NO. 3|叁

豪宅经纪人告诉我,杭州的豪宅也是分段位的:一般总价上了3000万,买家就要好好考虑一下;5000万以上就更加了,客户群原本就有限。

从数据上就能看出:2016年至今,总价5000万以上的房子,杭州市区(含酒店式公寓跟写字楼)一共只有49套成交。

2018年是近3年来,超5000万总价的房子,成交最多的一年。足足有25套,接近过去两年之和,总成交额高达15.2亿。

2016年至今,杭州总价5000万以上豪宅

以前,总价超5000万的,每个楼盘每年最多成交个一两套。武林壹号因为楼盘体量大,去年套均超5000万的一共是7套。

今年不一样,光湘湖壹号,套均5000万总价的就有16套,抵得上过去一年的成交量。

这还不包括已经成交但尚未网签的房源。据说华家池华墅8套中式大宅,实际上已经卖了7套,只剩最后一套。若是年内都顺利网签了,那数量还要多。

我们再说一个数据,更难体现今年甚至接下去一两年,都会是豪宅市场的成交大年。

2016年至今,杭州单价7万+豪宅

那就是单价7万+以上的房源,今年成交量也是近3年来最多的。

截至10月11日,共有19个楼盘,685套成交房源,单价上7万。总成交金额更高,有107.8亿。

过去的2016年、2017年,均只有166套成交,总成交金额分别为46.9亿、48.7亿。

要说今年是豪宅市场的成交大年,都不过分。

以前,单价7万+的房子,大多是被武林壹号、绿城江南里、元福里等楼盘霸屏。

今年,市场上明显多了些生面孔。信达壹号、翡翠海岸、凤起潮鸣、柳岸晓风、合景天銮等,成为楼市的 “生力军”。

NO. 4|肆

为什么现在高价豪宅,越来越多了?若以单价论,更多的开发商、更多的板块,已进入豪宅领域。

这背后,有开发商主观意愿方面的原因(开发豪宅,利于打开品牌),但更多可能是地价高涨之下的无奈之选。

2016年以来,杭州地价一路飙升,3万+宅地遍地开花。甚至4万+宅地,也并不少见。据统计,截至目前,杭州共出现7宗4万+宅地。

分别是凤起潮鸣、保利滨江·上品、安徽置地景芳地块、金隅中铁诺德·都会森林、绿城建发·沁园、融信万科·古翠隐秀、九龙仓申花地块等。

地价这么贵,加上限价制约,开发商只能开发高溢价产品,如洋房、叠墅、排屋等。只要面积一大,总价自然就高了。

所以,接下来杭州可能出现的天价豪宅,也基本出自上述楼盘。

譬如,凤起潮鸣的中式大宅,主力建筑面积约290-520㎡。考虑到其高层均价已近8万,将来中式大宅进入网签,应该也很壮观。

而售价已经突破7万的钱江新城(南星桥),千万级豪宅,将是常态。像主打125—235㎡改善户型的保利滨江·上品,就是如此。

当然,如此高的门槛,注定只能为少数人所有。

所以,购买人群不是金融界翘楚,就是企业主、高管、富二代、网红等高净值群体。

很多人可能会有疑惑,如今行情微妙,豪宅还能卖得好吗?实际上,真正占据核心资源的豪宅,受市场影响很有限。毕竟,实在太稀缺了,稀缺到甚至可以无视周期变化。

而出于沉淀资产、终极改善等需求,豪宅对富豪来说,只是“刚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豪宅 杭州 别墅 【责编】 黄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