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华二手房中介门店门可罗雀 市场成交量下滑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近两年来,随着金华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升温,除了火爆的一手商品房市场之外,二手房市场同样迎来了春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69791_0.shtml

金华二手房中介门店门可罗雀 市场成交量下滑

叶丹琴 钱江晚报
2018-10-12 07:57

近两年来,随着金华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升温,除了火爆的一手商品房市场之外,二手房市场同样迎来了春天。得益于此,金华的房产中介行业也实现了较快发展,开始进入迅猛的扩张阶段。仿佛一夕之间百花齐放,大街小巷分布着数不清的大大小小、良莠不齐的二手中介门店。很多中介门店会选址开在小区街铺,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同一个小区的街铺同时有几家中介门店进行竞争,这已经成为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了。

而随着房地产市场呈现降温特征,购房者回归理性,成交量下滑,这些二手中介门店现状如何呢?

市场大环境呈现降温特征

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的统计数据不难看出,金华市区新房成交量自五月份之后开始逐月下滑,二手房成交量自四月份之后便开始明显下滑。以“金九”的成绩来看,去年9月二手房的成交量为1795套,而今年9月的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跌破千套大关,只有861套,同比下降52%。

除成交量数据以外,土地市场的降温也如影随形。

相比2018年上半年,8月份金华土地出让市场开始走淡,出现之前少见的流拍行情,像8月8日出让的金东区清照路北侧地块,8月23日出让的金华市尖峰山以东地块,8月30日出让的江北二七婺州北街西侧地块等热点地块均未能成功出让。三宗热点地块的流拍对金华楼市的影响也正在显现出来。

在这样的情形下,二手中介门店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曾经门庭若市 如今门可罗雀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2017年金华二手房市场不断刷新成交量,成交25496套,同比上升80.01%。随着新房整体价格水平的提升,二手房凭借突出的性价比等优势赢得了购房者的青睐,甚至在一段时间内,后来居上,赶超新房,成功实现逆袭。

曾经的辉煌犹如过眼云烟,随着房地产市场呈现降温特征,购房者回归理性,观望情绪明显,二手房中介门店的日子也不好过起来。国庆节前,笔者在走访金华二手房市场中介门店过程中看到,二手房中介门店生意冷清,已失去往日的喧嚣。

9月30日一天的时间,笔者走访了金华市区几大二手房中介门店较密集的街道。上午,笔者首先来到江北人民东路一带,由人民东路与八一北街交叉口往东行至人民东路与东市街交叉口,用手机软件测试显示,全程1500米,大街两旁共有中介门店17家,其中开门营业的有15家,关门休息的有2家。

随后,笔者来到江南进行走访。和信路与双龙南街交叉口往东至和信路与八一南街交叉口,全程940米左右,共计有二手中介门店34家,其中开门营业的有22家,关门休息的12家;金磐路与双龙南街交叉口往东至金磐路与八一南街交叉口,全程共1300米,共计有37家二手中介门店,其中开门的31家,关门休息的6家。

除了上述几条金华交通主干道之外,笔者还去了两条中介门店分布较集中的小巷。人民东路与新华街交叉口往北至育才小学,一共300多米的距离,在这条街道上二手中介门店分布密集,街道两边的店铺相隔十来米就有一家是中介门店;明伦街与中村路交叉口往南至宾虹路,这里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1200米的距离开了19家二手中介门店,很多门店都是比邻而开,其中开门营业的有15家,关门的4家。

通过笔者走访的这些中介门店不难看出,在这一波市场行情下,已经有一些中介门店不堪承受,举步维艰。而许多门店即使营业,也是门庭冷落,店里只有一两位工作人员在驻守。有二手中介反映,今年五六月份之后门店就开始没有生意了。曾经门庭若市的中介门店随着市场降温而失去活力。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中介门店关门、经纪人转行或成常态,但这也给行业市场一个重新洗牌的机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华 房地产 中介 【责编】 黄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16:18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