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望秋立交明天10点通车 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又添新通道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一个好消息——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即望秋立交,经过17个月的紧张施工,将于明天上午10点正式通车。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7-51651520_0.shtml

望秋立交明天10点通车 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又添新通道

钱江晚报
2018-09-27 15:37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了一个好消息——望江路/秋涛南路立交,即望秋立交,经过17个月的紧张施工,将于明天上午10点正式通车。

家住望江路沿线的市民,今后上下秋石高架再也不用绕道了。只要从望江路上了立交的主线,就能实现秋石高架与望江路的互联互通。不久的将来,望秋立交还将直通望江隧道,预计过江5分钟就能搞定。

昨天,钱报记者提前走了走望秋立交,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我们也帮你打听清楚了。

苜蓿叶全互通

真正的“四通八达”

望秋立交是一座全互通立交,俯瞰就像一片巨大的苜蓿叶。通过匝道的盘旋回绕,秋涛南路与望江路两条路交汇处共有八个匝道分流交通,实现东、南、西、北4个方向任意互通,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四通八达”。

其中设在望江路和秋石高架的“夹心层”是望江路跨线桥,为双向6车道;其他匝道都为双向2车道。

这种“四通八达”,钱报记者昨天下午特地去感受了一番——

从望江路的西头(望江家园附近)上了望秋立交的主线跨线桥,往钱江路方向开去,右边第一个路口,就可以直接上秋石高架,去往复兴大桥或中河高架。如果还想回到望江路去,可以再往前,下穿秋石高架后,就会看到一条右转的匝道,上去之后,就是秋石高架,由南往北走一小段,再右转入匝道,即可回到立交的跨线桥上。

望江立交通车

三大利好看这里

很多人会问,这个望秋立交开通后,究竟会对杭州的交通起到什么作用?总结起来有这么三大利好——

●住在望江路附近的居民,上下秋石高架有新选择。望秋立交开通后,最直接受益的,当然是望江路沿线的居民。“原来,望江家园、望江新园、大通新村等地的居民要上秋石高架,必须先转到秋涛路,走姚江路或候潮路的匝道。今后就方便多了,立交上有四对匝道直通秋石高架,无论去城北、市中心还是去城东新城,都可以随意去,而且都比以前快,早晚高峰起码能省下十来分钟。”建设单位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样的,如果有市民想从丁桥去胡雪岩故居附近,走秋石高架,通过望秋立交就可以直接进入望江路一步到位。

另外,望江路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过秋涛路,可以直接上望江路的跨线桥,无需再等红绿灯,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秋涛路的通行压力。再加上这次望江路地面道路也做了提升改造,通行条件比以前好很多。

●钱江新城新业路匝道的堵点,有望缓解。望秋立交建成通车后,秋石高架与钱江新城之间就多了一条新的连接通道。钱江新城上下班的车辆,一般都从秋石高架新业路匝道上下,这个点早晚高峰堵得厉害。今后大家不妨绕道望秋立交上高架。有了分流,新业路匝道早晚高峰时的交通压力会得到一定缓解,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四周的交通也会相应得到改善。

●等到望江路过江隧道一开通,过江只需5分钟。望秋立交的跨线桥,有4个车道和正在建设的望江隧道直通。今后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江,又多了一个选择。望江隧道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走望江立交,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仅需5分钟左右。到了江对岸就是江晖路,滨江区政府、星光大道等都在附近。比起走钱江四桥再绕江南大道,起码能省下10多分钟。

这条快捷过江通道,今后对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都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车速车道等注意事项请留意

这一趟体验下来,钱报记者最大的感受就是,如果是第一次走望秋立交,尽量减速慢行,看清各个方向匝道的汇入车辆。特别是指示牌要看仔细,基本上走过一趟,就会比较清楚。

由于望江隧道目前尚未建成通车,望秋立交与望江隧道相连的两个车道暂未开通,主线桥西向东距下桥100米处会慢慢变窄——由原先三车道变为两车道,最后汇成一车道至望江东路地面道路。所以,请在主线桥西向东下桥的司机注意减速慢行。

另外,匝道上的车速大家一定要控制住——望秋立交东西双向主线道路限速60公里/小时,西向东方向落地段限速40公里/小时;与秋石高架的连接匝道限速30公里/小时,秋石高架转向望江路的减速车道段限速60公里/小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望秋立交 钱江新城 正式通车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