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8/09/11/d65b3409e29cc3b778104ba33b34017b.jpg
携着世界盛誉 建筑大师曾仕乾即将首次访杭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携着独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对静谧人居的深厚理解,曾仕乾将于9月14日-15日首次到访杭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1-51624843_0.shtml

携着世界盛誉 建筑大师曾仕乾即将首次访杭

黄宇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9-11 17:35

9月11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他拥有超前的设计眼光,能完美阐释建筑设计之美,是古典主义与后现代主义融合极致的建筑设计代表。

讲到人居与建筑,曾仕乾(Soo K. Chan)闻名遐迩。

曾仕乾(Soo K. Chan)

他是首届新加坡总统设计奖、2006年新加坡年度设计师奖、SIA-Getz 亚洲新锐建筑奖、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国际大奖得主,SCDA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闻名世界的作品有新加坡的Lincoln Modern、新德里的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爱马仕全球首个高端品牌酒店The Marq等。

以作品收获全球学术认可

奠定世界建筑领域殿堂

曾仕乾在美国精心设计的第一个项目是Soori High Line,坐落在第29街的纽约高线公园附近。

在这里,建筑师几乎没有机会去设计独立式的建筑物,因此大多数建筑物被组在一起,然后作为整个城市结构的一部分坐落在街区之中。

The High Line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于是曾仕乾和他的团队,尝试从朝向来打破这种建筑状态,让阳光尽可能多的通过缺口、空隙和缝隙深入建筑内部,还引入水池来建立内部与外部的联系激活空间。

Soori High Line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建筑由垂直的钢片和水平的木条组成肋状外立面,营造出涟漪般效果,带来了反光、流水声和现象学体验所需的宁静。

Soori High Line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打造这个项目时,他不仅构造建筑本体,还创造了各种体验,包括软性层面和生活方式方面,比如客人对室内空间的享受、对室外美景的欣赏。

Soori High Line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Soori High Line出色的人居体验,吸引了当地的开发商,曾仕乾因此又得到了同一街区的另外两个委托项目。

Soori High Line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他曾说:“建筑是维持生命的方式,不是简单的引用一种新的形式语言。”所以在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的操刀设计上,曾仕乾在保留和重构中取得了一个平衡点。

National Design Centre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这座有着120多年历史的建筑,历经了不同使命,必须维持外观,因此在新与旧的构建上存在着极大的难度。

National Design Centre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在多种尝试后,曾仕乾和他的团队最后决定以低调的方式凸显建筑内新与旧的元素。在保留建筑上的都采用铁网、玻璃等具有透视功能的材料,既让人看到加诸的元素,又不至于喧宾夺主,抢走建筑的历史原貌。

National Design Centre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变身后的新加坡国家设计中心,汇聚创意工业的办公、咨询、交流、展览等活动于一个屋檐下,成为了新的地标典范。

独具一格的设计理念

鲜明的个人风格

建筑,从小开始。

曾仕乾小时候总是在做手工,玩积木或者套装模件,同时还很喜欢画画。因为父亲热衷于房地产开发,于是他就经常黏在父亲身后,去建筑施工场地一起工作。

One KL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他幼年居住的房子,空间又长又窄,被敞开的通风井分隔开。每当下雨时,他就能感受到雨水清新的味道,渗透到建筑中,弥漫在整个下沉院落里,还伴随着斑驳的光影。

这样的成长环境,让他亲密又深刻地接近自然,并致使他从事建筑类工作。

118 E59实景图 来源:SCDA官网

18岁高中毕业以后,他去了美国,在圣路易斯的华盛顿大学完成了艺术学士学位,随后到耶鲁大学继续学习建筑学。

毕业之后,他在美国待了三年,跟不同的建筑师实习直到1990年,才回到了新加坡发展,并组建了自己的团队SCDA。

Mint Museum of Toys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在这段吸收成长的过程中,曾仕乾热衷于不同时代的建筑潮流,既对古典主义建筑学有强烈的爱好,也痴迷于后现代主义。

他喜欢冷静的空间,喜欢申克尔、里特维尔德等建筑师的作品。对他而言,古典建筑是非常重要的基础,他想回到这些基本要素上。

Soori Bali 效果图 来源:SCDA官网

同时,他也喜欢分离派设计。他从后现代主义中学到了很多重要的思想,特别是向历史学习以及分析各种建筑类型的方法。

所以,他在自己作品里努力尝试设计平静的、具有高品质的空间、光线和结构次序的空间。

携着世界盛誉

首访世界杭

一如纽约、新加坡的地标典范,这次曾仕乾要为杭州,构筑一个光影静谧的古翠隐秀,将自己对于高端人居的理解,悉数演绎。

美丽洲堂实景图 来源:网络

携着独具一格的设计理念,对静谧人居的深厚理解,他将于9月14日-15日首次到访杭州。

美丽洲堂实景图 来源:网络

两天时间里,他将参观美丽洲堂、良渚博物院,感受良渚文化村里多元化发展的业态,与安藤忠雄以及大卫·奇普菲尔德隔空对话;与设计腕儿探讨前沿设计话题与发展趋势;和地产大咖刘德科共话城市发展与建筑趋势的关系。

届时,曾仕乾还将亲临『致静世界』国际设计论坛,与杰出华人设计师卢志荣、Designwire设计腕儿创始人马海金一道,探讨城市化之下的未来人居。

这次曾仕乾与杭州的首次触电,将会激碰出怎样的灵感?让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曾仕乾 建筑师 杭州 【责编】 李一泓(PO13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