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延期交付2年后 良渚“烂尾楼”上亿SOHO即将于本月20日复工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在延期交付两年之后,上亿SOHO复工之事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有望于9月20日正式复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0-51621223_0.shtml

延期交付2年后 良渚“烂尾楼”上亿SOHO即将于本月20日复工

苏阳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9-10 08:51

9月10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现场还是一个大工地,楼还没建完,甚至还没装大门与电梯,却已经有业主自行通上水电,住进了尚未完工的房子里。白天,拾荒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夜里,也难免会出现一些鸡鸣狗盗事件。

常人或许很难想象,过去两年间,余杭良渚上亿SOHO的一些业主,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在延期交付两年之后,上亿SOHO复工之事终于有了新的进展,有望于9月20日正式复工。

▲良渚上亿SOHO(凤凰网房产/摄)

热销项目突然停工

延期交付已达2年

上亿SOHO由浙江亿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是良渚上亿中心项目3期的酒店式公寓。相关资料显示,项目拿地时间为2011年4月19日,2013年11月10日开工,2014年6月29日首开面市,曾一度热销。

2015年年底,一些业主发现上亿SOHO工地出现了停工迹象。不过,开发商方面对于停工一事却并没有进行过明确的答复。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上亿SOHO原定于2016年9月30日交付。但在当年的8月30日,业主们收到一封来自开发商的《延期交房通知函》,函中显示,“交付时间推迟至2016年12月31日。”

据相关媒体报道,上亿SOHO两幢楼共有810余套酒店式公寓,共售出了500余套。

超过原定的交付日期后,部分业主开始维权之路。部分业主选择强行入住未完工的大楼。此时,有业主发现,上亿SOHO涉嫌在没有取得预售证的前提下,“无证销售”。

此外,还有媒体爆出,开发商疑似出现资金链问题。

2016年11月,开发商曾发布过一则《声明函》,对延期交付问题进行了说明,表示停工是受房地产大环境影响,“公司整体运作正常”。

▲当时的声明函(图片来源网络)

期间,开发商也确实有过一些动作,希望引入第三方进行合作或收购。

2017年1月3日,上亿集团与北大荒集团共同举办发布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过,迄今为止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事宜在杭州几个项目上却没有太大的体现。

2017年8月,上亿SOHO再次被曝出大量业主强行入住的情况。这一次,业主选择通过自购发电机、自费接入自来水等方式解决生活必须的水电。此外,也有不少业主陆续开始了简单的室内装修。

▲部分业主的居住环境(凤凰网房产/摄)

暂定9月20日复工

要求入住业主撤离

9月7日上午,凤凰网房产实地探访了上亿SOHO工地现场。在楼道内,张贴着两张《搬迁通知》,落款为浙江亿丰置业有限公司,日期也较新。

▲现场张贴的搬迁通知(凤凰网房产/摄)

《搬迁通知》中要求,入住业主必须在9月15日前全部撤离,腾空房间,打开门窗,以确保达到施工条件。

目前,凤凰网房产在上亿SOHO工地现场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复工迹象,但确实有少量工人出现在工地上。

其中一位工人表示:“我们是来弄电梯的,已经进场两个多月了。还有些人是业主请来装修的,我也不知道别的工人什么时候来开工。”

▲良渚上亿SOHO内部(凤凰网房产/摄)

“开发商说是9月10日开始停水停电,20日可以复工了,争取年底完工。”谢先生是杭州良渚上亿SOHO的业主,于2014年购买了上亿SOHO的一套酒店式公寓。“当时才6000元/平米左右,40多方,在1号楼。”

延期交付的两年间,有部分业主自发搬进了尚未完工的大楼中。凤凰网房产多方询问,但却没人能说清,到底有多少业主已经强行入住。有的回答“有30多户”,有的说法则称“有五六十户”,也有的业主表示“加上提前进场装修的大概有百来户”。

从上亿SOHO前期规划图来看,除了延期交付的2栋酒店式公寓,以及移交交付使用的3号楼家居市场外,还有一栋建筑。

▲良渚上亿中心早先规划效果图(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该建筑所在位置仍然为一片荒地。

▲良渚上亿SOHO北侧荒地(凤凰网房产/摄)

明知危险仍要入住?

业主只盼顺利交付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其实有不少业主都明白,强行入住并非安全之选,也并非解决问题的方式,但由于生活所迫,只得先行搬了进来。

现场,一位来自山东的阿姨告诉凤凰网房产。“2号楼有两台发电机,在4楼,大家集资的。水也是我们自己接进来的。”

▲业主自费接水(凤凰网房产/摄)

据阿姨介绍,自己的女儿在3年前买一下2号楼18层的一套酒店式公寓,当时的总价并不算高。由于没有电梯,出入不便,阿姨与女儿、两个外孙女,暂时居住在2号楼1层的楼梯间里。

▲阿姨一家暂时居住在楼梯间内(凤凰网房产/摄)

由于建筑尚未正式完工,一块三夹板便是阿姨家的临时大门。大门里面,主要承担厨房的功能,而打开里面的一扇消防安全门,便是一家四口人的“家”。

“家电基本都是从山东老家拆来的。”两年前,阿姨和女儿卖掉了山东老家的小院子,换得了3万多元钱,举家前来杭州。本以为能够顺利入住女儿前几年购置的新居,但却未能如愿。

“刚开始不交付的时候,就在这附近一个城中村里租房子。去年村子拆了,周边租房子太贵了,没办法,只能搬到了这里。”阿姨表示,“我女儿一个月收入才3000出头,扣掉一家子吃饭的钱,也剩没什么了,两个小姑娘还要读书。”

尽管手头并不宽裕,但阿姨表示:“我们最希望的还是能拿到自己家的房子,这是最要紧的。我女儿这两天在找房子了,我们会尽快搬出去,希望开发商这次真的能复工。”

据一些业主反映,此前,开发商已经多次承诺会在期限内复工,但均未实现承诺。“《狼来了》大家听多了,对开发商已经不信任了。”现场一对已经开始装修,但并未入住的小夫妻表示。

街道牵头进行沟通协调

开发商拒绝回应复工事宜

前几天,在良渚街道相关部门的牵头下,开发商与部分业主进行了一场沟通协调会。

▲沟通会主要讨论内容(业主提供)

凤凰网房产也向良渚街道的一位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此次复工的情况。“最初,上亿SOHO的停工是由于亿丰本身的资金链问题。目前,已经确认有第三方公司收购亿丰其他的资产用以筹集款项,这笔款项将用于上亿SOHO的复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在沟通会上,开发商也向业主承诺,只要能在15日之前,已入住全部业主全部撤离,就会在20日正式复工。业主的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毕竟住在项目里也有危险。先落实复工,其他的赔偿,业主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再寻求解决方案。”

▲良渚上亿SOHO内部(凤凰网房产/摄)

此外,凤凰网房产还致电联系了开发商浙江亿丰置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但对方拒接了电话。凤凰网房产也尝试通过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这位负责人,但都未能获得回应。

▲良渚上亿SOHO(凤凰网房产/摄)

上亿集团官方网站显示,上亿集团已在杭州落地上亿广场、上亿中心等商业品牌,打造了崇贤上亿广场、良渚上亿中心、上亿最家空间等商业项目,以及亿丰蔚蓝郡、上亿彩虹郡等住宅项目。

除了上亿SOHO以外,崇贤上亿广场、上亿彩虹郡等项目,也曾出现过停工、延期交付等问题。

据悉,崇贤上亿广场已于去年9月复工,有望在今年内开业。据一位崇贤上亿广场的供应商透露,目前开发商与工程方、供应商、业主三方的赔偿事宜仍未沟通到位。

究竟上亿SOHO此次能够按时复工?凤凰网房产也将持续关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亿集团 上亿soho 良渚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光明地产2023年净利润下降34%至3383.76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保利发展:已清偿所有境外债券 今年新增融资1371亿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江苏淮安:提高公积金最高贷款基准额度 扩大多子女家庭贷款政策支持范围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2024中粮可口可乐乡村振兴行动在天津小站镇正式启动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定金科股份重整为“模板”
风财讯
15:17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