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曹舟南:给自己在绿城的成绩打及格分 没有遗憾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曹舟南:给自己在绿城的成绩打及格分没有遗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02-51553339_0.shtml

曹舟南:给自己在绿城的成绩打及格分 没有遗憾

苏阳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8-02 17:38

8月2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2018年8月2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曹舟南正式请辞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张亚东获委任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及提名委员会成员,自2018年8月1日起生效。

当天下午3点整,绿城在杭州玫瑰园度假酒店举行媒体沟通会。

会上,有媒体提问:想问亚东总,怎么看待绿城,对绿城既定的方针及管理理念您怎么看待?对未来三年绿城中国的发展,以及各项指标方面你有没有细心的思考?我还想问曹总,你对于过往三年付出和所得你自己怎么评价?以及你怎么看待现在房企高周转的关系?想问宋总的问题,以前发的公告是7个人,今天看是6个人,会不会再怎么一个人?对亚东总期待是什么样的?

张亚东:怎么看待绿城我不想说一个空的话,我想举一个例子。

大家知道我管城建,在城建副市长和建委主任的时候会面对所有房产企业,特别是前些年企业要追求利润,前些年我管房地产行业和房地产经营开发的时候,每个企业来找我都是如何把方案做到最经济。所以每回市政府评审方案的时候,我们市政府不断希望方案不断去改善、不断去优化,希望做的更漂亮,为城市增光添彩。但是突然间发现有一个企业来报方案,告诉我说这个方案又要改,我心想又改方案,又要省钱。结果他们说宋总说这个方案不行,要调,结果是把这个方案成本调的更高,要求更高。现在在大连的三个项目,深兰中心、深兰国际以及桃源里项目,都是这样的过程,甚至毫不夸张来说,桃源里这个方案,当中我们做了很多深入的思考,那个方案大家也可以去看看,无论方案的本身以及和周边环境的协调,乃至目前物业的管理,以及现在所有业主的满意度,大家可以去看一看,可以调研调研。所以这个亲身经历,是我感受最深的,这个企业了不起,这个企业真是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城市增添美丽,为业主添加开心。所以这是我用一个例子来说对于绿城的敬佩。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绿城现在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秉承绿城的核心价值观和核心理念来进行工作,毋庸置疑。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绿城的未来,我简单报告一下,实际上舟南比我更有资格报告。大家都知道,一个企业的发展,今天的成绩也是前几年付出得到的,所以我替舟南替大家报告一下。我们今年预计超过1600个亿以上,明年估计能到2000个亿,后年估计能够达到2600亿。我说这个数,这个数并不能改变什么,还是代表一个前提,没有跑偏,我们没有追求规模,而只是告诉大家我们前几年扎实的工作以及有很好的未来,所以拿这个数来表述这几年健康、良好的发展。更关键、更重要的,根据宋总,包括各大股东对我们的要求,要品质,这个数可以不增长,这个数我们不去追求,但是品质是始终不能放松的,只能提高。所以请大家不要只看这个数,好像在增长,很乐观,而是我特别有信心,特别感谢曹总打下的基础,我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在这个增长过程中把品质做的更好。

曹舟南:刚才提的问题,关于过去三年的评价和资质的问题。

对于过去三年的评价,根据董事会的要求是应该做的一些工作,一个是这几年客户满意度和员工满意度,还是持续比较高的,客户满意度连续九年保持全国第一,员工满意度也是非常高的,以及团队的稳定、团队的成长。第二个工作,产品品质方面,这几年还是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因为行业整体水平在提高,所以我们产品品质跟其他房企在缩短,这点得益于宋卫平董事长在重大项目上他自己把控,所以产品品质还是趋于领先的地位。

这几年我们的投资占比,这几年投资类的拿了4500亿左右,代建也接近拿了4500亿左右。这几年市场瞬息万变,确实非常煎熬,所以投资是源头,你拿地拿对了,拿错了,现在回过头想想也后怕,16年1—10月份拿的地,带中国主要城市拿的地,几乎面粉比面包贵。这批土地很多房企上上不去,下下不来。17年1—10月份拿的地,几乎都是自持比例过高,流动性很差,所以很多房企在现在调控中资金链出现问题,我是非常理解的。好在绿城中国这两年投资几乎避开了这两个问题,所以投资战略总体把控还算是比较好。

另外,尽管行业处于红海市场,但是绿城在这片红海里面还取得不能说蓝海,只能说是一些小河小流,红海中看到一片蓝色。这里面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创新,这也是宋董事长带领创新,地铁上盖物业在全国复制,现在西安、宁波、无锡、湖州、佛山,而且组建了绿城杨柳郡集团,第一从效率来讲毛利比较高,第二对城市建设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还有是我们的运动系列,非常高兴,我们拿到了2020年西安全运村,得到了西安市政府大力支持,现在正在推进。在我们董事长亲自领导下,这次杭州亚运村绿城是主要的建设者。所以这片蓝海,我们在业务模式上做了创新。

另外,我们的财务战略,包括人才战略,产品战略,总是中规中矩,我自己给自己打分,及格分。听说你(宋卫平)打分85分,我看了报道,有一篇文章写的很有意思,调侃,说宋董事长阅卷要求太严了,我自己还是认为董事长打分比较高,他打85分也是挺不容易的,一般60分就不错了。

当然也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比如小镇战略,小镇战略是绿城中国在三年多之前,包括中交大董事长专门提到过两次,要大力推进小镇建设,也包括日常管控里面,我认为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尽管大家关注比较好的处理好品质、规模、效益等等关系。

这个过程我是在成长,也是学习,我也愿意在这里分享,财富也得到了自由性的安排,我就很开心。三年多之前,也是组织要求,这个组织是绿城中国董事会,宋卫平董事长当时叫我来承担绿城中国发展一段时间的战略任务,既然我做了我会认真做,全身心做,把它做好,当然主要靠广大员工。我得到了很多,我今天能见到这么多兄弟姐妹媒体朋友,我很开心,我如果不做,不是你们找我,我找你们都很难找。也得到了业主的肯定,今天上午我跟亚东总说你把电话号码向业主公开。因为你是提供产品的,提供服务的,终端购买者对你的产品有异议,对服务有异议,你不理,你是什么企业?什么人?哪怕是省长,买我们的房子是弱势群体,面对弱势群体你怎么办?在这个方面你不负责任,那该下去。我认为现在我能得到更多,我很开心,我没有任何遗憾,哪怕再来一次我也很愿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城 曹舟南 杭州 【责编】 苏阳(PO12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世界·天馥|中心城区置业“抢手货”,引爆广州楼市五一热销前哨,新品加推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港股内房股集体上扬 旭辉控股领涨超6%
观点网
17:29
新闻快讯
广东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4.6%
观点网
17:27
新闻快讯
中指研究院:一季度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金环比下跌0.47%
财联社
17:22
新闻快讯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16:2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