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线城市已成领涨全国楼市的主力!调控政策或再升级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而按照惯例,4月至6月是楼市的销售旺季,基本可以决定了上半年的市场基调,同时也会影响着下半年的市场预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9-51532900_0.shtml

二线城市已成领涨全国楼市的主力!调控政策或再升级

1 凤眼看房广州
2018-07-19 18:30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而按照惯例,4月至6月是楼市的销售旺季,基本可以决定了上半年的市场基调,同时也会影响着下半年的市场预期。而从目前市场情况看,7月上半月房价有所回落,预计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被抑制。

在这一次公布的数据当中,我们需要提醒的是关注二线城市的房价的人要注意了!

数据显示,70城房价变动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房价几乎维持了平稳态势,北京上海环比持平,深圳环比上涨0.3%,广州涨幅也不过是1.9%,而在同比方面,广州也仅仅微涨1.5%,北上深价格则是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而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来说,虽然最近这几年上涨的幅度非常的明显,甚至已经有将近70个城镇房价突破万元级别,但是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这一情况发生了变化,三四线城市上涨势头已经得到了较为明显的抑制,加上最近刚刚公布的棚改货币化政策要收紧的消息影响,三四线楼市暂停棚改审批,拆迁户和开发商也开始不淡定了,因为这意味着推动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最直接资金从源头上被切断,房价未来也会应声下跌。

从数据上看,6月份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环比上涨0.7%,但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如今的住宅去库存效果斐然,却透支了未来的房价上涨空间,与城市发展状况脱离。而国家层面已经明确了货币化安置比例可能会降低,并且未来可能会成为基本的策略,这意味着棚改货币化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大面积动用。

另一方面,在楼市调控密集加码潮的大背景下,三四线城市房价也很难有所作为。据统计,2018年6月,楼市调控继续持续发布,全国超过25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内容多达32次,累计2018年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高达192次,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16次调控,增幅高达65%。

此外,最近三四线楼市调控又现新手段,譬如说福建宁德市近期就给新房价格设置了“涨停板”,定价有限制,打新要摇号,中签要锁定,价格有涨停,未来的三四线城市房价想要再次出现前几年的涨幅,恐怕难上加难。

在一线城市房价基本维稳,三四线城市楼市出现密集调控而且失去了涨价动力的时候,对于二线城市的关注也就多了起来。

统计局数据显示,二线城市成为领涨全国楼市的主力。今年6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在客观条件上,二线城市楼市的预售证审批加快,开发企业加速推盘,也是推动市场领涨的客观原因,但从主观层面看,这样的成绩单显然也是市场资本流动的结果,在短时间内的价格上涨明显与楼市套利投机有关。换句话说,二线城市的房价飙升,实际上也掺杂了“炒作”的因素。

这意味着,在国家强调打击投机炒房行为,频繁出手整顿房地产市场,预计二线城市也将继续发布相关调控政策,即便是目前二线城市房价上涨,但三季度政策或将继续收紧,刚需客们如果此时入手,则很可能会成为“接盘侠”,而对于炒房客来说,将资本停留在调控市场无疑也会导致自己被套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