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三四线楼市要凉?看这两点就明白了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三四线楼市会凉吗?答案是短期下降困难,但是个别地区会降价,尤其是炒房起来的地区,房价下降的信号会越来越明显。而对于那些依靠棚改和政策上涨的区域,房价下跌则很困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9-51532890_0.shtml

三四线楼市要凉?看这两点就明白了

2 今朝聊房事
2018-07-19 18:26

三四线楼市会凉吗?答案是短期下降困难,但是个别地区会降价,尤其是炒房起来的地区,房价下降的信号会越来越明显。而对于那些依靠棚改和政策上涨的区域,房价下跌则很困难。

首先,对于三四线楼市而言,这里才是刚需的主战场,如果没有外来炒房者的刺激,那么本地消化的情况下房价并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诸如环京的唐山楼市。而对于棚改货币化以及政策推高的房价的城市来讲,房价下降需要等到政策之后,诸如冬奥城市张家口。

其次,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才是地方财政的重要支撑来源,尤其是在实体企业逐渐下滑的情况下。去库存政策的主要目的就是去掉三四线城市库存,而土地拍卖和房企开发以及销售的不合理才导致了库存增加,也就是说部分地区为了财政而透支土地拍卖,毕竟对于房企来讲,尤其是地方的中小型房企,囤地远比卖房的利润要高。

所以,无论是购房者也好,房企也罢,亦或是地方需求,三四线楼市要凉短期难现。但是对于个别地区,诸如现在的环京以及接下来的丹东,房价下跌还是有望的,毕竟这些区域完全是由于炒房者催高的房价,真正的购房需求并没有被刺激。

当然,部分专家称三四楼市要凉,无非是从两个角度,一个是人口问题,三四线人口外流已经是普遍现象,所以对于长期看人口的城市来讲,房价还是有望下降的,但是真正的购房需求并没有减少,毕竟一二线城市过高的房价仍然会让外流的人口回乡购房。另一个则是棚改的收紧,但这只是一个信号,具体如何执行还不得而知,而且多方表态因地施策的货币化政策让楼市显得很朦胧,而且对于补偿标准也没有明确的细则。就目前环京楼市的棚改来看,货币安置化已经和当下的房价差距越来越大,不能为了棚改而让原来的居民没有房子居住,所以要么加大货币安置比例,要么进行房屋安置。但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并没有直接影响市场的供需关系,房子自然也难以下降。

判断三四线楼市房价是否下跌的标准很简单,一是要看房企的拿地态度,如果房企仍在积极拿地,那么房价就会很稳定,二是要看二手房是否降价,毕竟炒房者和投资者的压力要不房企大,如果这两年都存在的话,那么房价真的有望下跌,如果只是在僵持,那么房价下跌短期难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豪宅热销背后:一二手房倒挂,多地高净值人群入场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楼市重要信号!外资巨头罕见唱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以旧换新”的风吹到深圳,有网红盘成交已破亿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五一旅游业迎小高峰:北京某酒店价格上涨2倍
时代周报
刚刚
市场
改or拆?深圳东门町拆除事件引发热议,多部门回应来了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