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升级 但开发商却在拍手叫好这是咋回事?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最近,关于楼市调控的新闻很多,总得来说就是一句话,楼市调控只会更加严格,不可能放松。甚至还对那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点名以及约谈,要让他们拿出更有针对性的办法,来控制住房价,不能让房价过快上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9-51532857_0.shtml

楼市调控不断加码升级 但开发商却在拍手叫好这是咋回事?

2 三刻大叔
2018-07-19 17:56

最近,关于楼市调控的新闻很多,总得来说就是一句话,楼市调控只会更加严格,不可能放松。甚至还对那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进行点名以及约谈,要让他们拿出更有针对性的办法,来控制住房价,不能让房价过快上涨。那么,炒房客自然心生胆怯,认为着真的要关门打狗了。但是,开发商却表示很欢迎,甚至在拍手叫好。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简单,因为在三刻看来,开发商显然是这一轮楼市调控的最大受益者。有人说,弄错了吧?楼市调控就是针对房价的,倘若把房价拉下来,开发商岂不是完蛋了吗?没错,这个逻辑是对的,但是,在现实当中是怎样的情况呢?我们今天就来说一下。

 

首先,与二手房对比之后,新房价格其实很有吸引力。刚需族以及那些伪刚需想要买房,只有两种选择,一来是二手房,一来则是新房。但是,二手房普遍价格很高,而且由于税负很重、买方与卖方之间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所以大家对二手房总是心有余悸。而更关键的是,新房价格却相对来说不高,这主要是行政命令压着新房价格,所以购房者对比算下来,买新房至少比买二手房便宜20%啊!那么,自然就要买新房啊!

 

而上半年各地出现的抢房潮其实根源就在于此。但是,限价令说白了只是让开发商少赚一点,还是有利润的。而购房者一拥而上排队买新房,一下子就让开发商压力顿解!去库存基本上就完成了,现金也全部都回笼了,甚至连宣传费用和售楼小姐的工资都不用发,简直就是赚大了啊!

 

其次,地价不再与楼价保持联动,这也让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这么多年来,许多人一直都抱怨说,地价越来越高,开发商手里的房子自然会卖出更高的价格。但根据最新的调控措施规定,为了避免房价进一步提高,要禁止地价与房价出现联动。虽然具体细节没有说,但三刻的感觉是,也要把地价压下去,这样开发商的成本自然更低了,也算是很不错的消息了。

 

最后,棚户区改造并未“一刀切”。前段时间,媒体一直在报道说国开行发话了,要取消各地的货币化棚户区安置模式,而三四线和小县城的开发商简直要吓晕,因为当地的房价上涨全部是依靠着给棚改户发钱,让他们来售楼部抢房子啊!不过,正当开发商内心特别不安时,国开行又出来说,并非要一刀切,而是要因地制宜。具体来说,就是对那些房价已经很高的城市,不能采用货币化安置。但反过来,则还是要采用货币化安置。

 

这下子,开发商总算是吃下了定心丸,因为这很明显就是给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的楼市留下了生存空间啊!这样算下来,楼市调控越来越严格,开发商手里的房子就越抢手。所以,开发商自然对楼市调控鼓掌欢迎。对此,不知道各位读者如何看待呢?欢迎大家留言指教,三刻将和大家一起交流!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