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大话楼市:中国的年轻人为什么都扎堆买房?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要说当今人们最锲而不舍,高调保持一致的事情,莫过于对房的迷恋。说句玩笑但又值得深思的话:“结婚是买房的借口,工作是买房的动力”。也许你觉得不中听会立刻反驳,但是你静下心来想想,是不是80%的人都把精力花在了买房的路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9-51532847_0.shtml

大话楼市:中国的年轻人为什么都扎堆买房?

2 钱云
2018-07-19 17:49

要说当今人们最锲而不舍,高调保持一致的事情,莫过于对房的迷恋。说句玩笑但又值得深思的话:“结婚是买房的借口,工作是买房的动力”。

 

也许你觉得不中听会立刻反驳,但是你静下心来想想,是不是80%的人都把精力花在了买房的路上。

中国人对房子的执念非常重,当然这也是因为房子的确很重要,所以很多人为了买房可以想尽一切办法,这样就让贷款买房流行起来了,根据统计现在买房的年轻人中有九成是贷款买房的,哪怕之后的生活质量会因此降低,大家对于买房依旧是充满热情,前仆后继。

买房这件事本身没有错,说都想要一个属于自己,能挡风避雨,舒适的小屋。但错就错在很多年轻人都忽略了一个前提,自己目前状况与要获得的是否对等。

 

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的房贷收入比已经接近40%左右,也就是说贷款买房的人每个月的收入有40%是需要用来偿还房贷的,这样的房贷收入比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完全限制了大家的消费能力。

道理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如果一个人的房贷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收入,那么就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消费其他商品了,这样一来大家的生活品质就会明显的降低。有的甚至为还房贷每月以泡面度日,而且这种苗头还有上升的趋势。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趋势呢?他们更多是怕现在不买以后更买不起!

中国房价至今几十年来都是直线上升,如果按照这样继续发展下去,可能会真的买不起房了。但是目前的楼市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未来的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以后的房价会越来越稳定,不存在错过这次机会就再也买不起房的现象。

所以钱云不建议年轻人着急贷款买房,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你想买多少房子就可以卖多少房子,反正钱是你自己的。可那些资金不足的买房者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做一辈子的房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