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亿万富豪也摇号!关于杭州摇号 这些豪宅客户有话说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自从杭州开启摇号新政后,有关“摇号”的话题便从未停止过。有的购房者自嘲“脸黑”,全杭州范围内连摇数十次不中。有的购房者则运气爆棚,“随便试试”便成为了“万人摇”、“两万人摇”楼盘的准业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7_12-51523491_0.shtml

亿万富豪也摇号!关于杭州摇号 这些豪宅客户有话说

苏阳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7-12 08:38

7月12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自从杭州开启摇号新政后,有关“摇号”的话题便从未停止过。有的购房者自嘲“脸黑”,全杭州范围内连摇数十次不中。有的购房者则运气爆棚,“随便试试”便成为了“万人摇”、“两万人摇”楼盘的准业主。

在这样的市场里,我们理所当然地将更多注意力投向了刚需购房者。不过,对于摇号这件事,杭州的终极改善客户也有自己的话要说。

“我有一个亿还要摇号?”

杭州豪宅客户这样看摇号

“我家不算大富大贵,不过还是能一次性拿出一两千万买房的。但还是要参加摇号。”来自台州的购房者吴女士,对于摇号似乎有些抗拒。“刚需项目摇号,是对的。不管首付多少,有没有关系,大家都能站到同一起跑线上。但豪宅为什么也要摇号?”

据凤凰网房产了解,与吴女士持有类似心态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

图片来源网络

刚刚从美国留学回国的杭州人西瓜是一位典型的“富二代”,其父母经营的企业涉足科技领域。在买房这件事情上,西瓜的父母从不吝啬,甚至有一次性买下4套钱江新城某豪宅的经历。

“我家限额早就买满了。我妈对于被限购、被摇号,都不是很开心。”据西瓜介绍,其父母的置业脚步早已经扩展到上海等一线城市。“各大城市都限购,都要摇号。我妈现在买房已经买到迪拜去了。”

也有一些豪宅客户,由于不了解杭州的买房政策,因此闹过一些笑话。

“有一位客户跑到我们售楼处,说能马上打来一千万,随便来一套房子。我们解释了半天,现在杭州需要摇号,但是客户也没法理解。”滨江区某改善项目的置业顾问告诉凤凰网房产,“客户会有疑问。‘为什么我有一个亿,还不能实现买房小目标?’”

超半数豪宅盘无需摇号

无人报名不等于无人购买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20余个高总价或大户型排屋别墅项目领出预售证。

凤凰网房产/制

在这些项目当中,中签率最低的项目为滨江金茂府,中签率仅为6.48%。而绿城九龙仓柳岸晓风排屋的中签率也仅为16.13%。

此外,约半数项目的最终报名人数没能达到房源总数,无需摇号。

备受关注的绿城凤起潮鸣,6月初推出了高层31套房源,总价在1700-2100万左右。最终,共有17组客户报名参与摇号。

申花板块的合景天銮,则6月上旬推出了排屋产品,平均单价在82600元/平米,总价在1300-1500万左右。最终,这42套排屋仅吸引21组客户报名。

在主城区之外,包括泰禾杭州院子、万科郡西云台、万丽璞丽、万科公望在内的多个“千万豪宅”,最终的摇号登记人数均未超过房源总数。

此外,东晖龙悦湾、融创富春壹号院、九龙仓雍景山等盘,虽然单价相对较低,但由于户型较大,同样出现了中签率较高或无需摇号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湘湖壹号、万科郡西云台(第二次)甚至出现了0人报名摇号的情况。不过,无人报名摇号并不等同于无人购房。据开发商方面消息,湘湖壹号最后一批72套房源实际上仅剩余十余套房源待售。

必须接受摇号新政

选房环节更让豪宅客户头疼

“有关系的客户当然不希望摇号了,没有关系的客户觉得摇号也挺好的。两种情况都有,没有特别偏向哪一边。”据滨江保利翡翠海岸案场经理陈峰介绍,在新政实行了一段时间以后,大部分客户都已经能够接受摇号这一方式。

“有钱也不能乱来呀,必须得接受政策。”申花某高端项目相关负责人L小姐表示,“不过内心的小抗拒肯定会有的。客户会觉得自己都买了几千万的房子了,居然还要摇号。”

不过,对于大部分豪宅的客户来说,还是希望能够选择一套各方面都让自己非常满意的房源。这一点,在合院、排屋、别墅等低密项目中体现得更为突出。

“毕竟不是刚需,很多时候并不是非买不可。大部分客户一般都会亲自选定一个目标。”泰禾杭州院子相关负责人Y女士表示,“如果客户摇号只能选一套不是特别满意的房源,那到底该不该放弃?这也是很大的一个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前不久杭州宣布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也会影响到一部分的豪宅客户。

“有些客户怕摇不动,是会动用企业名义来买房,增加摇中的概率。”杭州某高端项目负责人告诉凤凰网房产,“不过现在也都只能老老实实参与摇号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豪宅 客户摇号 亿万富翁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为更好的城市,华润置地发布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风财讯
00:41
新闻快讯
大悦城: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营收、毛利双升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天岚5.1真给“利”|128-143㎡珍藏房源,临湖大平层,热势上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昨天
市场
贝壳2023年度ESG报告,助力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传上海五批次部分新房过会!天安1号9.2万/㎡、招商时代乐章4.8万/㎡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