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3.ifengimg.com/2018/06/15/71e47d803fd73a17b77bd172a141d6bb.jpg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聚焦关注浙江一建“智慧工地” - 凤凰网房产杭州
6月15日,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承建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项目“智慧工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行业专家及媒体记者点赞项目亮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5-51497563_0.shtml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 聚焦关注浙江一建“智慧工地”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6-15 22:19

工地长出“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巴”,手机电脑实现一键式管控,建筑品质全程可追溯……当工地遇到互联网,场面超乎你的想象。

6月15日,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承建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余杭院区项目“智慧工地”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行业专家及媒体记者点赞项目亮点。这是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现场观摩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现场

工地现场人头攒动,在各展台前,纷纷排起了长队,争先体验工地“黑科技”,检验实用效果。本次观摩会采用模块化的展示方式,整个展区由五大板块、共计15个功能模块组成,360度全视角监控、人脸识别跟踪、环境监测与控制、塔吊设备和升降机智能管理、移动印章智能管控、智能收料管理、VR虚拟安全教育、无人机航测建模、质量安全移动巡检、手机APP、智能安全帽、BIM综合应用、BIM辅助应用、绿色节能减排、远程可视化管理平台等一齐亮相。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现场

据悉,浙江一建浙医一院余杭院区项目在开工尹始,就植入了“智慧工地”这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的技术,搭建起劳务实名制管理、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可视化监控、绿色施工、BIM应用五大板块的一站式、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从人员、设备、流程、环境等全方位接入,形成从硬件设备的监控及数据采集、平台的统计及分析、APP展现及业务交互的多维度多层次的展现手段,建立了从项目工地与公司协同的系统智能管控平台。项目实施至今,基本实现了在建造过程中的“安全、绿色、智慧”目标,建立了工地现场的互联协同、危险感知、智能生产、构建项目信息化生态圈、改变施工各方的交互方式、工作方式及管理模式,发挥出项目管控大数据的真正优势。


第四届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大会现场

“智慧工地”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平台为依托,通过工地信息化、智能化建造技术的应用及施工精细化管控,达到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提高施工现场决策能力和管理效率,实现工地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的一种新型施工管控模式。

当前,消费升级对建筑品质的需求,生态环境与社会发展的要求,以及BIM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与成熟,使建筑业转型升级越来越成为大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大热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浙江一建 浙一医院 【责编】 储丽娟(PO12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港股内房股震荡拉升:建业地产涨超21%、融创涨超15%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宇集团为控股子公司一石巨鑫提供6000万元连带责任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融资渠道畅通 万科14.35亿元ABS获受理 中金印力REIT本月上市
风财讯
16:07
新闻快讯
凰家速地|越秀地产14.55亿元竞得世界大观三期地块 规定交房即发证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5:04
土地
K11艺术节震撼启幕 天津 K11 Select开启《演化的空间》系列全球群展
奇点商业地产
14:49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