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8/06/12/e6abb2392d1a41b21cbca5307d2fe306.jpg
“凶宅”别墅三折拍卖 神秘人6次执着追加抬价52万 - 凤凰网房产杭州
11日上午,这套“凶宅”在网上以三折价格被执行司法拍卖,引发网友围观。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2-51492822_0.shtml

“凶宅”别墅三折拍卖 神秘人6次执着追加抬价52万

红星新闻
2018-06-12 10:06

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50号瑞景文华小区142幢别墅,是一栋3层楼别墅。7年前,这栋别墅里发生了一起杀人碎尸惨案,从此它就成为了一套“凶宅”。

11日上午,这套“凶宅”在网上以三折价格被执行司法拍卖,引发网友围观。截至下午5时,半天时间,竞拍价高出起拍价52万元,先后12次出价。

▲被拍卖的别墅外景 来源: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图

2011年,该房屋原房主父女两人,在别墅车库内杀害女婿,并将其尸解。

自此后,该房屋几经易主,分别被南京白下区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栖霞区人民法院等,实施司法冻结共11次。2014年,南京建邺区人民法院曾公开拍卖该房产,分别以820万元、657万元和551万元的价格起拍,但三次拍卖均以流拍结束。

此次被拍卖,源于一起金融合同借款合同纠纷案。

截至下午5时,已经有19人报名,12次出价,最高价为487万。此次拍卖,将于12日上午10时结束。

几经易主多次拍卖,价格一降再降

红星新闻记者在拍卖页上看到,南京瑞景文华142幢起拍价为435万(据媒体报道,低于市场价800多万,相当于市场价三折),建筑面积422.77平方米,竞拍时间为2018年6月11日10时至2018年6月12日10时止。

在该房刚开始竞拍3分钟后,就有人起拍,在一个小时内,就有人出到455万。截至下午5时,19人报名,12次出价,其中同一人(竞买号:E2197)曾6次加价,目前暂居第一,最高价为487万。

▲拍卖记录截图,其中同一人6次加价暂时领先

据处置单位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负责咨询的工作人员表示,南京瑞景文华142幢是由该法院第一次进行拍卖,如果要报名参加竞拍需缴纳30万元保证金,“竞拍失败保证金会返还”。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半日间,有19人报名缴纳保证金,另有近22万人围观。

据媒体公开报道,凶案发生后,该房屋几经易主,且分别被南京白下区人民法院、玄武区人民法院、栖霞区人民法院等,实施司法冻结共11次。2014年,南京建邺区人民法院曾公开拍卖该房产,分别以820万元、657万元和551万元的价格起拍,但三次拍卖均以流拍结束。

在本次拍卖中,权利来源依然是司法裁定,该房屋现任业主为朱某,此房尚有抵押,被法院查封。

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该别墅外观大气,带车位,但大门紧闭,铁门上爬满了绿色藤蔓。据二手房网站显示,目前该小区在售的最大面积房产为一套202平方米的联排别墅,售价为890万元。

▲别墅内部结构 来源: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图

在这栋别墅拍卖页面上,红色醒目字体标注瑕疵提醒:评估公司对估价对象查勘时,通过查阅历史资料后,确定本次评估对象发生过谋杀案件,具有重大瑕疵,极不易变现。

惨案还原:怕骗保泄露,父女俩杀人抛尸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套别墅的原房主薛敬恭和薛莉萍(日籍,姓名:田中利平)父女两人,2011年在别墅车库内杀害了女婿田某某,并将其尸解,抛尸翠屏山。

2013年2月,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薛敬恭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薛莉萍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6月11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当年为薛敬恭辩护的律师孙磊。据他回忆,当年他去会见薛敬恭的时候,对方态度很强硬,不配合,向他提问,他总是以“事情都发生了,没什么可说的”回避。

孙磊说,二审时,薛敬恭的家人没有帮他请律师,法院就找他做了援助律师。案件过了很多年,虽然细节已记不甚清楚,但对如“电影般的案情”,他还是记忆犹新。

根据裁判文书网,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14)苏刑二复字第0001号显示,薛莉萍与被害人田某某原是夫妻关系,但婚后感情不和。2006年8月,丹拉高速公路发生车祸,当地警方认定死者系田某某。薛莉萍因此开始办理田某某的户籍注销及保险赔偿等事宜,婚后两人曾在日本多家保险公司投有巨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若田某某发生意外,将获得巨额赔偿。

然而在事发之后,田某某再次出现。

原来车祸发生时,田某某并不在车上,而是他的亲戚驾驶他的车,车内有田某某的身份证件以及手机。因此车辆在撞击后发生燃烧,田某某的亲戚被烧焦,无法辨认,当地警方就认定死者是田某某。在巨额保险赔付的诱惑下,夫妻俩决定不告知保险公司田尚在人世的消息,田某某以“隐形人”的身份生活着。

田某某出现后,多次向薛莉萍及其家人讨要护照。薛敬恭和薛莉萍担心将护照交还后骗取保险金的事情败露,受到牵连,故不愿交还护照。双方关系进一步恶化。

2011年2月25日,薛敬恭在得知田某某将来南京后,到本市麦德龙超市购买斧子、菜刀、 垃圾袋等物品。2月26日上午,田某某来到薛敬恭位于瑞金北村的家中,因言语不和二人发生争执,待田某某离开后,薛敬恭和薛莉萍预谋将田某某杀害。

随后,薛莉萍找到朋友谭敏光,以其前男友有精神病为由,让谭敏光安排人员控制田某某 。

当晚8时许,田某某坐上薛敬恭、薛莉萍驾驶的奥迪轿车后,谭敏光安排三人紧随其后上车,在车后排座将田某某制服并捆绑。薛敬恭将车开至本市瑞景文华小区142号别墅车库内。

待谭敏光等人离开后,薛敬恭进入车库,在过道用斧背、菜刀背向田某某头部猛击数下,致其死亡。随后,薛敬恭将田某某尸体肢解,与薛莉萍共同将尸块和衣物装入垃圾袋中, 并抛至本市江宁区翠屏山上。

经法医鉴定:田某某系被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该颅脑损伤足以造成其死亡,死后被分尸。

据当时媒体公开报道,田某某的外甥严兵称,2011年3月1日,他们接到南京警方的电话,警方只透露田某某遇害,嫌疑人薛莉萍及其父亲薛敬恭已被抓获。

严兵说,从有人报警到抓人,南京警方只花了18个小时。经过突审,薛敬恭供认了他与薛莉萍合谋杀害田某某,并肢解尸体,抛尸到翠屏山的犯罪事实。

二手房经纪人:传闻对小区房价无影响

一位负责该片区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瑞景文华是2002年左右开发的别墅小区,小区内有独栋和联排等多种类型的别墅,目前小区房价平均在3.2万左右,在售房源并不多,该小区属于周边比较受关注的房源。

对于那起曾轰动全国的豪宅杀人碎尸案,该二手房经纪人表示有所耳闻,但此传闻对于小区房价并无影响,瑞景文华相较周围其它小区,价格并不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凶宅拍卖 别墅网上拍卖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