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11/AC4D556CF711335FB4831C08F0F146CD13F801964_size40_w640_h429.jpeg
当下该不该买房?我们帮你问了5个专家!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11-51492148_0.shtml

当下该不该买房?我们帮你问了5个专家!

2 重庆地产报道
2018-06-11 20:22

房地产进入下半场,行业未来该如何走?

房价上涨凶猛,何如避免重蹈日本楼市泡沫破灭的覆辙?

网红重庆人气高涨,未来楼市将会呈现何种发展态势?

作为普通购房者,现在该买房吗?该在哪里买房?该怎样买房?

昨日,在首钢地产举办的“2018重庆地产价值与未来高峰论坛”上,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执行主席顾云昌、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院长阎占斌、领域机构董事长樊华、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首钢地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杨建东、速晨传媒副董事长彭红梅等著名专家、 资深业内人士和媒体人士,就这些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顾云昌: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需要高质量发展

“80年代初,我第一次来到重庆,当时,重庆的朋友告诉我,重庆的景色,远看比近看好,晚上看比白天看好。现在,重庆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好看。这跟房地产行业有很大关系,如果没有房地产行业近20年的发展,就不可能有今天美丽的城市,更重要的是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但是,当前房地产业也面临很多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房价上涨过快。 特别是北京上海等城市。80年代,北京的房价才四五千一平方米,现在四五万都不止,上涨了不止10倍。房价上涨过快,背后是泡沫问题,泡沫大了是就容易破灭,对经济将产生很大的伤害。

第二个问题是保障不到位。对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农民工的居住需求没有提供更好的保障。

怎么解决这两个问题呢?一是要控制房价。二是保障更精准更有有力。

未来房地产市场该怎样走?

党的19大,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提出了两个要求:

1、要符合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要高质量发展。

如何实现?

1、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要稳定健康。

房地产市场与民生与经济关系紧密,其健康发展非常重要,搞不好就会出现“灰犀牛”,即行业崩盘现象。

1991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世界上大多数经济危机的发生,都由房地产引发,危机的表现就是房价虚涨。

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很快,泡沫成分较多,如果防止泡沫越来越大?关键就是要控制好房价,这就是当前各地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主要采取“限价”政策的原因。

楼市运转有一定周期性,大概是3年为一周期,其中一年半上行,一年半下行。如果说一线城市是龙头,二线城市是脖子,三四线城市是龙身,五线城市是龙尾。那么每个周期到来时,龙头一线城市首先量价上涨,依次是二三线城市、四五线城市……2016年下半年,一线城市楼市上行,其他城市还没有动。2017年下半年,一线城市下行,二三线城市才开始上行,就是这个周期性的表现。

调控就是为了让龙头不要一直太高,不要大起大落,舞龙人摔跤,龙就舞不成了。

全世界的调控都一样,只不过中国多了一招:行政调控。总体来说,房地产行业这条巨龙在一往前走。

2、阳光普照、锦上添花,实现人人住有所居

通过精准、强有力保障,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实现“阳光普照”,让人人有房住。

此外,要通过好产品、好配套、好服务,通过绿色科技、产业引进,实现“锦上添花”,让更多人安居、乐居、宜居。

(现场听众)

铭腾老朱:大数据解析城市向北

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从数据的角度,分享了他对重庆城市多年的研究成果。

重庆主城的版图,只有两个环:内环、外环。这与其他城市不同,也是重庆房地产的玄机所在:外环总长186公里,相当于北京的六环的长度,内环和外环之间,有大量的土地,这也是为何重庆吸引了大量外地房企的原因。

2000年之前,重庆的城市核心是渝中区。2000年之后,是“南富北贵”,南北齐进的态势。2010年后,重心偏向北区,从此进入“重庆向北再向北”的模式。大数据显示:

1、市场容量大:三北成交量占65%的容量

2、市场占比大:重庆有62个组图,成交前十的组团,北区占6个

3、 品牌房企多:重庆排名前十的房企,7家在北区布局超过50%,龙湖超过70%。

4、高端产品云集:千万级别墅全重庆有25个,21个布局北区。总价300万-600万的大平层项目,全重庆有50个,北区占35个。

何时买房?何地买房?买什么样的房?

速晨传媒副董事长彭红梅作为主持人,就当前房市热点提问专家:

提问1、中国房地产规模是继续增长,还是进入下行阶段?

顾云昌:2017年是房地产大发展的一年,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创历史新高。2018年到现在,销售面积仍然和去年持平,我个人预测,2018年的销售面积超过2017年的可能性不大,这和房地产周期有关。

销售面积和销售价格的增长是同方向的,销售面积增加,价格上涨,销售面积回落,价格下跌。当下买房子,要看销售面积,卖得越多,价格越涨,因为人们买涨不买落。

提问2:当前,由于限价造成的一二房倒挂,市场热度空前,一房难求,这一状态还将持续多久?

顾云昌:重庆房地产高潮不是今年,而是去年。当今中国最反应房地产市场真实情况的是二手房。我看到的是二手房的交易量比去年下降了。按照一般的市场规律,二手房的房价在 一手房的基础上应该是打七折。但是限价的原因,导致一二手房倒挂,出现了抢房的现象。

提问3:普通购房者这时候是否应该加入抢购大军,赶紧买房?

顾云昌 :什么时候买房?房价在低谷的时候!不要在抢房的时候买房,房价越抢越高。

什么地方买房? 交通便利,配套设施环境好的地方。

什么城市买房? 城市发展有潜力,产业机构合理,就业机会充分 。

提问4:如果投资房地产,什么样的房子有投资价值?

樊华: 我个人投资的原则:

1、24个月的产出回报率不低于60%。

2、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和非核心区域的价格比值,从来没有低于2倍的。北京、上海核心区和非核心区价格比值有5倍。 重庆是一个多中心多组团的城市,有多个中心,要找到成熟区,要去分析和远郊的差距。

3、现在投资很多人看住宅,其实重庆还有很多很好的商业遗珠。现在是写字楼全部倒挂,商业部分倒挂,需要专业的眼光去选择。

提问5:2018年随着去杠杆的深入,资金面不断紧缩,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阎占斌: 1、重庆人口已经从净流出转变为净流入了,而且大部分是中高端人口,房价势必有影响。

2、重庆房地产持续看好,因为土地成本、建造成本都在上涨,而且城市价值、历史文化、医疗设施、国际化程度也在增加。

3、很多都在讲日本的房产泡沫,但是中国和日本的体制不一样,日本是完全市场行为,中国有政府调控,政府不会允许因为房地产引发金融危机。

提问6:如何买到一套保值升值的房子,有什么具体建议?

杨建东:首先 看开发商品牌,只有品牌好才具有得市场认可的产品力、资源力以及服务力。还要是看地段、看资源。

相关链接: 首钢地产自2006年入渝以来,十年八墅,开发了一系列高端项目,如“美利系”产品——美利山、美利花都、美利溪镇。近两年来,在“京津冀、渝成黔”战略的指引下,继2017年竞得悦来地块之后,2018年,更是再度出手竞得空港地块,深耕重庆战略意图明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责编】 戴滋仪(PO128)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20:58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20:55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