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楼市要限售?官方:消息不实 公安已介入调查 - 凤凰网房产杭州
6月6日晚间,有消息称杭州或将出台楼市限售政策。当晚,该消息迅速在各类社交软件、各大媒体平台中传播,引发了众多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6_08-51488554_0.shtml

杭州楼市要限售?官方:消息不实 公安已介入调查

苏阳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6-08 08:13

6月7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6月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杭州或将出台楼市限售政策。当晚,该消息迅速在各类社交软件、各大媒体平台中传播,引发了众多关注。

某媒体独家电报

7日傍晚17点32分,杭州房管局针对“杭州限售传闻”做出官方声明。

声明表示:6月6日晚传出的杭州将出台住房限售政策为不实消息。目前,杭州市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官方辟谣

媒体、大V纷纷发文

限售实为谣言!

随着杭州限购限贷等各类调控政策的持续升级,有关限售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

目前,杭州的限售政策仅针对企业。以企业名义在限购区域购买的住房,需要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从2017年3月开始,杭州已经多次传出“即将限售”的消息。有业内人士甚至将“杭州限售”比喻为“狼来了”故事。

今年3月下旬,曾有二手房中介大肆传播限售传言。但当时,限售政策并未落地。业内外翘首以盼最终等来了摇号新政。

6月6日晚间,某财经通讯平台发布消息称,浙江省政府已经展开相关调研,杭州或出台楼市限售政策。

当晚,不少大V纷纷发声,声称杭州住建委即将发布相关通知,开启楼市限售。随后,相关消息迅速通过各大社交平台传播出去。

某大V发文

对此,有网友直言:“谣言!杭州根本没有住建委,只有城建委(即城乡建设委员会)和房管局(即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杭州某资深房产专家也在自媒体发文辟谣:“经过向相关部门求证确认,目前确实不存在限售议题,为谣传。”

7日傍晚17时30分许,杭州住房保管官微推送题为《公安部门介入调查不实消息发布者》的文章,针对“杭州限售”进行了官方辟谣。

限售or不限售?

专家观点各有不同

尽管相关部门已经出门辟谣,但仍有许多人都将“限售”视作悬在杭州楼市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随时有掉落的可能。

“我们近期的预判是,在未来2-3个月内,杭州限售政策必出无疑。”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表示,共有3点论据足以支撑他的观点。

首先,目前杭州周边嘉兴、宁波(含奉化、杭州湾新区)等城市和区域都出台了限售政策。这些城市房价没有杭州高,经济没有杭州发达,供需矛盾也没有杭州突出。但这些城市都已实行限售政策,对于杭州显然是一大压力。

宁波杭州湾新区限售通知

其次,此前住建部曾约谈了12座城市。随后,这些城市纷纷进行了调控升级。杭州虽然不在此次约谈之列,但去年杭州房价上涨幅度在全国名列前茅。因此,杭州有必要在第二轮城市约谈开启之前出台相应政策,以抑制房价的再上涨。这是出于政策的需要。

第三,杭州出台了摇号政策以后,市场却出现了极端的畸形发展。目前的杭州,急需一个政策来破解这种供需矛盾极端恶化的情况。而限售可能是打破目前畸形市场最有效的方式。

当然,也有一些专家则认为,杭州近期并不会出台相关政策。

合创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许小芳认为:“目前应该不会出这个政策,但杭州的楼市状态的确需要收敛了。”

中房信息科技数据资源中心首席企业咨询师、资深房地产研究专家陈焕春则表示:“不合常理,都是瞎激动。”

如果限售出台

可能造成什么影响?

据凤凰网房产不完全统计,全国范围内已有60余座城市出台限售政策。而杭州此前从未针对个人购房进行限售措施。因此,业内外对于限售的影响也相当关注。

那么,如果限售政策落地,对杭州楼市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

限售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主要看执行范围。如果只针对商品房,其实影响不大。如果按照网传的版本,限制网签3年,其实际意图是遏制短线投资。目前已经逐步进入到精装修时代,精装修交付就接近3年,所以总体影响应该不大。

戴德梁行杭州及南京公司总经理汤耀光:

如果杭州实行限售政策,首先要看限售期限,再来判断影响。按照国内其他城市的情况,如果限售两年,那新房的购买热情将会降温。对投机者的资金使用时间和财务成本都将会大大提高,但对刚需客户不会有太大影响。

其次,限售政策可能会让部分投资者的目光聚焦到二手房或公寓上。杭州限售后,未来两年后市场将会有一段市场供应真空期,二手房价将更无法回落。同时,政策会令改善型换房的购房者失去灵活性,以增购取代换房,增加了无必要的需求。

所以短期内,限售政策可能会让市场有所平缓。但长远来看,尤以中期,对房价的压抑起不了有效作用。

浙江厚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丁浚哲:

现在杭州市场充斥着大量的提前购房自住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如果将这两种需求摒弃,杭州市场是能够回归健康的。限售政策出台,对于投机需求能够有很大的抑制和打压。

如果节点从房产证领出开始算,那这个打击是比较大的。这样能够把一部分资金沉淀在房地产市场中3-5年,能够帮助杭州市场“去狂热”。

限售政策出台后,能够给市场一段时间,让杭州库存量、供应量慢慢上来,让投资投机需求慢慢下降。这样杭州市场就会减少全款摇号、全家摇号的恶劣现象,恢复理性。这对于杭州平稳走向2022年亚运会是有比较大的帮助的。

合创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许小芳:

如果限售条件宽松,会对可能需求有所抑制,但必要需求还是存在的。如果限售条件严格,可能需求大部分消失,会从心态上影响必要需求。整体需求会下降,楼市热度下降。

此外,也有部分开发商及购房者表达了对于限售的看法。

某房企大佬:

目前政策还不明朗,很难评估!

申花一哥小王:

短线操作的投资客伤不起哦!但我相信楼市大势还是好的。

最会买房的赵大哥:

限售只是拉长了投机者的战线,对长线投资或者配置房产来抵消通胀的人来说影响不大。另外,限售其实对改善需求影响比较大,也是一种误伤。大家对杭州这座城市的整体预期是不太会改变的,长期来看还是稳步向上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限售 政策 杭州限售 【责编】 汪怡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