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千人摇号首次来袭!有人通宵12小时才登记上 全是投资客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旭辉宝龙·东湖城的客户登记结果一出,还在等着摇号买房的刚需,感到一阵窒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8-51449333_0.shtml

千人摇号首次来袭!有人通宵12小时才登记上 全是投资客

咸鱼/麦格/二叔 自媒体
2018-04-28 17:02

(作者:咸鱼/麦格/二叔,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层楼”:ultraplus_cross,凤凰网房产已获授权)

旭辉宝龙·东湖城的客户登记结果一出,还在等着摇号买房的刚需,感到一阵窒息。

昨天下午5点,是东湖城意向客户登记的最后截至时间。售楼处现场,挤满了焦急不安、怕登记不上的购房者。

大约距截至时间15分钟左右,我们问到的一位大姐,拿了3091号。因此保守估计,东湖城这次开盘,有效客户会超3000组。

作为江东第一个摇号楼盘,一共才推出177套房源。

这是什么概念?

杭州第一摇的和家园,中签率是40%,余杭第一摇的未来海是49%。而东湖城的中签率,仅仅只有5.9%,相当于17个人抢一套房!

有人为了能抢到一套房,经历了疯狂的12个小时。

很多开发商同行都说:我们其实也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场面!

PART 1

昨天下午4点40分,《层楼》小编奔赴至现场,一眼望去,售楼处门口仍是黑压压一片,排队领号的购房者,不下百余人。

这时,距离开发商停止接受现场登记申请,仅剩最后20分钟(5天的登记时间,截至4月27日17时)。

昨天临近17时,门口排队者依旧一大片

排队拿号,只是第一关。

要想完成审核登记,还得经过漫长的等待。

小编走进售楼处一看,只见道路两侧,尽是坐在小板凳上的等候叫号的购房者:有抱着孩子的妈妈、有年轻的刚需小情侣、还有手里拿着宝马车钥匙的土豪......

再往里一走,两侧的遮阳棚下,也坐满了人。

“中午来的,足足等了五六个小时,才轮到。”售楼处门口,一位刚刚登记完的大姐问道:“你也是来登记的么?怎么现在才来,估计要半夜才能轮到了。”

这位大姐,说得一点都不夸张。

为了做好持久战准备,不少购房者,纷纷吃起了外卖。吃相各异,有的坐在台阶上,有的坐在电瓶车上,还有的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绿化旁...

昨天17点后,门口不少饥肠辘辘的购房者在吃盒饭。

甚至,现场还有一位叫卖盒饭的大爷。

“最近几天,这里有很多人点餐,与其一趟趟来回送,不如直接拿一箱过来,现场摆摊。”原来他是附近一家餐馆老板。

但实际上,等上五六个小时,压根不算什么!

 “人山人海,一个人走完所有程序要12小时!大量的人开着BBA来买房,凌晨了都还有需要搀扶的老爷爷在售楼处,还有人抱着婴儿在交资料!”

一位《层楼》粉丝,为我们描述了前几天的登记盛况。

据说,4月26日排队拿号的购房者,直到4月27日的凌晨3点51分,才全部审核登记完。置业顾问们,几乎没怎么休息,早上9点,就又要开门接客。

正如开头所说,即使剔除部分不符合登记条件的客户,总登记量应该也在3000组以上。

PART 2

东湖城到底有多火?

相信亲身经历了疯狂12个小时的史先生,最有发言权。

前天中午,史先生请了半天假,从下沙的工作单位出发,换了一趟公交车,颠簸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到售楼处。

从下公交车开始,史先生几乎就是小跑着冲进了长长的队伍中。等确认排好了队,才从揣着资料的包中掏出矿泉水,默默地抿了一小口水。

售楼处门口一直都有等候登记的购房者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候。

史先生说:去年下半年,本来有机会买崇贤三兄弟,无奈那时还没凑足首付,想着过年拿到年终奖,再问朋友借点,春节后赶紧买!

谁知,农历年前感觉有点好买起来的楼盘,春节一过,跟变脸似的,直接按揭变全款了。

绝望的史先生觉得自己再也不可能在杭州买房了。

直到摇号新政,直到东湖城的出现,他才重新燃起买房的一丝希望。

回到现实。下午5点半,开发商开始发号子,史先生拿到2200号。据他所知,当天最多发了2500多号。

但拿到号子的史先生也没回家歇歇,依旧在售楼处等待。

“回不去呀!没有共享单车,夜班公交也没有,打车又贵,只能活生生的等待”。

售楼处内仍有一大堆等候购房者

跟史先生一样,还有很多人都不打算回家。

总得解决吃饭吧?售楼处附近也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史先生走了近两公里,才找到一个卖鸡排的小店。

史先生新鲜的回忆里:自己嚼着微微发硬的鸡排,走过又黑又窄的回程路,身边时不时还有车飞快开过。

回到售楼处,差不多是九点半,才发现现场已经发过一波泡面,直呼“真不该白走这一遭”。

继续在临时搭起的棚子里坐等,直到凌晨快两点,手机的电量都不足10%了,才叫到史先生的号。

困得有点迷糊的史先生,一骨碌的从凳子上站起,直奔登记处。完成复审和最终的登记,顺利拿到了回执。

在售楼处门口,除了和史先生这样的购房者,还有坐地起价的出租车司机,无奈之下,他只能试着打个顺风车,想回朝晖的出租房。

“如果打不到顺风车,就打算在售楼处门口再坐两三个小时,等天亮了直接公交回单位。”史先生说。

幸好,凌晨三点,史先生最终花了37块上了顺风车。

但他并不是最晚一个登记的人,后面还有近300号人在他之后排队登记。

别忽略另一群人:售楼处工作人员。他们忙到凌晨四点多,直接在售楼处眯了一会儿,又开始接待新一轮疯狂登记。


哪怕不摇号,东湖城也不愁卖:一套房平均两三个人抢。但摇号之后,短短几天时间,这个比例被迅速拉升至17:1。

还是很出乎意料的。有这么几个原因:

首先,总价门槛低。

177套精装房源,户型面积87、89、125㎡,按16700元/㎡的均价算,小户型总价最低仅123万元,大户型200万左右。

这样的价格,绝大多数刚需购房者,都够得着。

而且,加上付款方式不做任何要求,在登记意向要求中,仅需暂时冻结40万元,并没有区分首套房,还是二套房。

其次,地段不错。

项目北面是东湖风景区,南面有龙湖天街和宝龙城市广场两大综合体,规划地铁7号线北二路站,也在边上。

打个比方,东湖城在大江东的位置,类似于杭州主城区的钱江新城。

结合不到2万的单价,在如今几近变态的杭州楼市中,购房者已经不能要求更多了。

第三,一定程度的价格倒挂。

虽然大江东的一二手倒挂程度不明显,但价差还是存在的。直线距离1.2公里外的琅琴湾,二手毛坯售价,已经达到1万8-2万。

而隔壁的下沙沿江,二手房挂牌价已近3万。实际成交价,也有2万5左右。

第四,本地拆迁需求较大。近两年,大江东的拆迁力度比较大,有不少人想提前买好房子。

PART 4

千万别忘了最重要的一点——摇号后的广告效应。

一旦某个楼盘公示摇号方案,各大媒体铺天盖地的免费宣传,朋友圈里几乎被霸屏。许多人原来根本不知道的项目,立马全城皆知。

这是“限价+摇号”效应的必然结果。

限价让新房变得无比划算。和二手房价对比,新房就像散落在大街上的金子,每个人都想弯腰去捡。

为了买到房,购房者几乎无所不用其极,什么老人房票、离婚房票,甚至找人代持,统统现身。

但没有摇号新政前,开发商可以自由设置门槛,比如,全款、高首付,高价车位等。所以,这个阶段的杭州楼市,基本是有钱人(关系户)的天下。

正因为如此,符合要求的购房者相对不那么多。

东湖城此前的客户房源比,大概2比1到3比1。但并不表示,就只有这么点客户,更多的购房者、投资客被挡在了门外而已。

现在不同了,摇号新政下人人平等,且没有额外门槛。

所有人冲了上来。不管你是前期没抢到房的全款客户、苦苦等待多时的刚需,还是已经放弃买房希望的悲观者,组成了一支支浩浩荡荡的摇号大军。

那些抓住最后希望的“史先生们”,无论如何都会努力尝试,哪怕机会非常渺茫,哪怕这个地段不是很心仪。

尤其对投资客来说,总价一两百万,实在太诱人了!

以东湖城为例,登记客户来源,除了本地及周边客户外,还有来自建德、千岛湖、温州......

“看到这么多人在抢,也来凑一下热闹,反正这么便宜”、“年初就来看过房,本来都打算不买了,现在公积金也能用,来试试运气,摇到就投资一套。”

摇号,正在激活大量房票。

硬币一定有两面。在一定程度上,摇号实现了公平买房的机会,但却无疑让买房变得更加艰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旭辉宝龙东湖城 杭州摇号楼盘 千人摇号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科技赋能家装,贝壳家博会盛大启幕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滨江集团调整薪酬结构,高管月薪1万会成为常态吗?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房企动态
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江苏多地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证券时报
刚刚
新闻快讯
朝阳区上新!十八里店一宗新宅地上架预申请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土地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