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杭州城东IP板块云集 钱江新城“+时代”抢占城市发展话语权 - 凤凰网房产杭州
头顶“新一线”城市光环,杭州站在聚光灯下已久。积蓄了庞大势能的热点板块,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翻开杭州城市地图,钱塘江畔的城东片区,颇为惹人关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4-51443895_0.shtml

杭州城东IP板块云集 钱江新城“+时代”抢占城市发展话语权

李一泓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4-24 08:30

4月23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头顶“新一线”城市光环,杭州站在聚光灯下已久。积蓄了庞大势能的热点板块,亦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翻开杭州城市地图,钱塘江畔的城东片区,颇为惹人关注。“拥江战略”、“城东智造大走廊”齐头并进;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区域发展也被拧上了发条。

IP板块云集

城东强阵营既成

近几年来,杭州城东迅速崛起、抢占住城市话语权的趋势有目共睹。细数城东阵营成员,钱江新城、钱江新城2.0、城东新城、艮北新城、钱塘智慧城……无一不是在规划上领跑杭州的IP板块。

历经十余年发展的钱江新城,已是杭州乃至全国知名的CBD(中央商务区)。纷至沓来的企业总部,勾勒出一幅幅商务办公群像,金融产业在此聚合生长。

“到杭州必须去钱江新城打个卡。”特别是2016年G20峰会后,钱江新城灯光秀更成了杭州新的文化名片。

趁热打铁,钱江新城2.0的建设大幕也已拉开。

今年年初,钱江新城二期四七堡规划正式获批;3月,五堡、七堡规划出炉……据做地单位钱投集团透露,钱江新城二期定位为宜居、宜业、宜游的世界级滨水新城。在现有规划中,江河汇城市综合体、连堡丰城、国际交流中心等重大项目也有所眉目了。

钱江新城二期效果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火车东站枢纽所在地城东新城,凭借“高铁基因”成为杭州门户。早在前几年,这里就喊出了从“都市驿站”向“都市目的地”转型的口号。

火车东站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4月)

艮北新城和钱塘智慧城,均是在2015年走进大众视野的。据江干城建透露,与上述两个新城不同,艮北新城主打的是“宜学、绿色”的生活牌。

钱塘智慧城则是城东智造大走廊上的重要一环。据钱塘智慧城管委会透露,智慧城聚焦产业发展,攻坚智能智造方向。未来,智能制造总部集聚区和创新平台集聚区将是这里的主要面孔。

房价水平线一再刷新

城东已经高攀不起?

焕然一新的规划,为城东发展注入了强心针。IP光环之下,城东的楼市能量如滚雪球般日益集聚,成为杭州楼市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起点高、规划早,钱江新城的楼市站位一直处于城市制高点。早期的城池之中,正是东方润园、蓝色钱江、滨江金色海岸、春江花月这些豪宅构筑了街巷肌理。


钱江新城核心区实景图(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年4月)

后起之秀江河汇区域,不乏绿城留香园、万科大都会79号、东方御府这些优质项目。在新房稀缺的当下,这里的二手房价更具备说服力。据透明售房网显示,最低门槛都在单价5万以上。

近几年,房价如火箭般蹿升,也是城东楼市的显著特点。一些受访者的感触或能给到我们启发。

“还好上车早,后来城东房价越来越高,简直一骑绝尘。”每每说起自己的买房故事,小晶总是庆幸自己在G20前就下手了艮北新城的房子。

对比可以发现,彼时,小晶花200万就能买到一套约90方的住宅。而现在,艮北新城的入门门槛起码在300万及以上。

错过城东的木先生则显得有些沮丧。“2015年的时候,城东新城的新房均价也就毛2万吧。我竟然没有下手!”眼见着房价一路飞涨,木先生这笔账怎么算怎么亏。毕竟,如今,城东新城房价已经步入“4万+”时代,二手房也在3万5左右。

近些年来,钱塘智慧城新房数量不多,二手房涨幅不甘示弱。在透明售房网上,一些主力二手房的挂牌单价均在3万以上。“前年买进今年卖掉,刨除成本房价上赚了毛百万!”最近刚卖掉九堡一套住宅的王兴心里美滋滋的。

“城东的房价真心高,真的住不起了。”从“居住以西为贵”,到接受城东高房价的设定,在杭购房者心态的转变,折射出城东区域在楼市上的“速度与激情”。

高价地扎堆

豪宅区打磨有待时日

城东房价上涨的底气,与火热的土地市场不无关系。查阅土地出让记录,有一组数据较为惊人。

据凤凰网房产统计,截至目前,城东区域已诞生15宗“2万+”地块,其中3万+以上6宗,4万+以上2宗。

值得注意的是,在杭州迄今诞生的7宗“4万+”地块中,有两宗来自城东的江河汇区域。其中,金隅中铁地块的成交楼面价为43288元/㎡,安徽置地景芳三堡地块成交楼面价则达到43929元/㎡,两者均位于杭州地价TOP5行列。

城东区域“2万+”地块一览表(凤凰网房产/制图)

高价地背后,浮现出各房企争相攻城略地的面孔。仔细梳理不难发现,城东区域内,既有绿城、滨江等本土大佬,也有金地、世茂、融创、招商、越秀、金茂、金隅等全国性房企的身影。不少杭州楼市新势力房企,如安徽置地、北辰、三湘印象也在这里插上了旗帜。

在规划先行的前提下,如何兑现区域价值,成了城东亟待破解的命题。

智能制造创新平台集聚区、智能制造总部集聚区、李宁体育公园、艮北林荫慢性系统、江干区名师名校广场、十字天幕街、沿江TOD项目……产业及城建建设,都已看得到推进动作。

艮北林荫慢性系统效果图(江干城建供图)

除此之外,房企在产品层面也做出了更新换代的思考。据凤凰网房产了解,金隅、金茂、世茂、越秀、招商等房企的新项目,均在产品打造上有着创新考量。未来项目亮相,或能带来惊喜。

杭州的城东时间如何演绎。接下来,请拭目以待。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杭州 城东 钱江新城2.0 【责编】 戴滋仪(PO1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刚刚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10:06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10:0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