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你为什么留在杭州?落户、给钱、还有公寓提供!大多数人留杭原因竟是……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你为什么留在杭州?你了解杭州的人才政策吗?近几年,杭州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于此。同时,杭州出台了诸多人才政策引进人才。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18-51438145_0.shtml

你为什么留在杭州?落户、给钱、还有公寓提供!大多数人留杭原因竟是……

陈璐怡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4-18 07:39

4月17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你为什么留在杭州?你了解杭州的人才政策吗?

近几年,杭州以惊人的速度蓬勃发展,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聚集于此。同时,杭州出台了诸多人才政策引进人才。

近期,小编采访在杭大学生与就业者,看看他们留在杭州的原因是什么?对杭州的人才政策又有怎样的看法?

在杭大学生

关键词:就业、朋友、环境

根据小编采访发现,杭州的就业氛围、朋友圈、生活氛围是在杭大学生未来留杭的主要因素。对于杭州的人才政策,他们似乎并不关注。

“杭州的传媒业比福建好,人文素质也比我们那边高。”来自福建的大二学生小贾说道。小贾在杭州主修新闻学。

她认为,如今本科生在杭州的竞争压力太大了。“我会一直往上(研究生)读,才会有更大的竞争力。” 小贾表示,杭州的人才政策对硕士要求稍微会放宽一些。

因为“发展更好”来杭州读书的并不止小贾一个。

素有“中国电商之都”之称的杭州,吸引了一批热爱电子商务的学生。来自温州的在杭大学生小李告诉小编:“杭州电商发展很快,我选择电商专业也是顺势而为。”对于未来在杭州的发展,小李满怀信心。

其次,“朋友们都在杭州”是他留杭的第二大原因。不过,说起人才政策,他并不了解。

也有人对于毕业是否留杭心存纠结。一位正在读法律的大四学生就在考虑毕业之后要不要回老家。“留在杭州发展机会更大一些,人脉也更广,但是回老家生活就很轻松了。”

在杭就业者

关键词:住宿、补贴、不care

相比于大学生,在杭就业者对于杭州的理解则更为透彻。

“我是这两年来杭州工作的,因为最近几年杭州IT发展得比较好。”来自安徽的小陈表示,自己对杭州人才引进落户政策有所了解,并且已经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成功落户。

大学毕业后直接留杭的湖南人小王正在申请人才公寓:“一个月就几百块吧,降低我们的生活成本。”



“我是15年毕业的研究生,没办法享受2-3万元的生活补贴(毕业时间在2016年11月2日及之后)。”一名IT工作者表示,后期可以申请住房补贴,不过目前还没到申请时间。

也有不少留杭者对人才政策毫不在意。“我很早之前就在杭州落户、买房了,所以就不关注杭州人才政策了。”

除了人才政策,许多工作者因为杭州的生活氛围、人文环境留了下来。“公交车、私家车车让人这点很好,其他城市都做不到。”

“杭州风景好、当地人比较友好,生活在这里蛮舒服的。” 也有人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杭州人才政策

落户、补贴、人才公寓……

近期,小编采访了在杭大学生与就业者,看看他们对杭州有着怎样的看法?又是否了解杭州的人才政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杭州人才政策 人才公寓 住房补贴 【责编】 汪怡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多家房企遭遇评级下调,国际机构被质疑指标过时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中国海外发展:一季度销售额602.1亿元,新增两幅土地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已有超30城推住房“以旧换新” 交易堵点有待疏通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央行表态稳定市场信心 国债收益率全面上行
证券时报
06:58
市场
国家开发银行新发放8.08亿元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
中房网
06: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