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碧桂园业绩会杨国强被问到退休 答:你看李嘉诚做到多大 - 凤凰网房产杭州
登顶全球最大住宅开发商之后,碧桂园(02007.HK)首个年度发布会宣布公司不设销售目标,发布会在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笑声中结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1-51412425_0.shtml

碧桂园业绩会杨国强被问到退休 答:你看李嘉诚做到多大

澎湃新闻网
2018-03-21 09:12

登顶全球最大住宅开发商之后,碧桂园(02007.HK)首个年度发布会宣布公司不设销售目标,发布会在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的笑声中结束。

2018年3月20日下午4时左右,一席深色西装走入香港发布会会场的杨国强,表情仍然保持着惯有的严肃,领带的红色显得更加鲜亮。

在随后的发布会中,杨国强多次爆出响亮的笑声,在被问及何时退休时,今年63岁的杨国强先是哈哈大笑,然后反问一句:“也想,但你看李嘉诚做了多大年纪退休?”

发布会开始,碧桂园总裁莫斌宣布,2018年碧桂园将不设销售目标,但公司将会实现持续的增长,增长幅度则根据情况调整。

2017年,碧桂园实现合同销售额5508亿元,合同销售面积606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78.3%和61.9%,共经营1468个项目,成为全球最大的住宅开发商。

规模长足的长进之外,碧桂园净经营现金流连续第二年为正,期内,公司实现销售现金回款5003亿元,同比增加76.1%;营收2269亿元,同比增长48.2%,其中物业开发部分收入为2201.6亿元,同比增加48.6%。期内,公司58%的销售额源于三四线城市,较2016年的53%上升6个百分点。

有意思的时,在新增投资上,被冠以“三四线之王”的碧桂园在三四线城市的比重开始下降。

2017年,碧桂园花费3217亿元的在家在国内竞得土地的规划建筑面积1.41亿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1.01亿平方米。就占地面积而言,碧桂园69%的土地储备位于三四线城市,与2016年的占比相同;三四线城市拿地占国内总拿地金额的47%,较2016年的49%下降2个百分点。

在业绩公告里,碧桂园称“未来,碧桂园将继续深耕各级城市乡镇”,该种说法与碧桂园年初集团经营会上透露的消息一致。

发布会现场,莫斌也表示,莫斌介绍,2018年碧桂园将会持续聚焦城镇化,实施禅城融合战略,打造科技小镇,深化合伙人机制,从而提高公司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力求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

对于城市布局,莫斌称,碧桂园将致力于不同市场,并保持领先,公司仍有许多城镇没进入,房地产开发仍有前途。在一二线城市城区碧桂园将为首次购房提供产品;在一二线城市周边的卫星城开发大型项目;在三四线为改善提供好房子,避免同质化。

在总裁莫斌介绍完业绩基本情况之后,杨国强回答记者提问。他一改过去严肃状态,开玩笑称,“他们太能干了,我有空为国家做一些事。”对于前不久公布的要投身农业,杨国强再次称,做现代农业,输出放心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使得业主放心,同时帮助到有困难的农民。

对于碧桂园,杨国强称,“为这个社会服务、进步,碧桂园都努力的,为城镇化、现代化,顺应国家的进步潮流,去很多城市,建的房子不要落后”,杨国强并称,自己了解过前十名房企的销售均价碧桂园最低,是很开心的事,挺用心的为这个社会。

面对媒体追问销售目标的事情,杨国强先是一笑而过,请总裁莫斌来回答媒体提问,但随后的发布会环节又提醒称,“不知道你可记得,2016年和2017年,我们说了多少(销售目标),做了多少(销售额),所以我们肯定很努力做的,公司已经有能力做的比较好了。”“比2017年要多,其实也是说了。”

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回答媒体提问时称,将根据全年的情况调整供货和策略,相信今年会有稳定的市场,相信销售会有所提升。目前,公司拥有可销售资源有2.8亿平方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碧桂园 莫斌 杨国强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