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1.ifengimg.com/cmpp/2018/03/20/ac5a3829a9c90e6cc11300183fa22be4_size59_w230_h152.jpg
独家揭秘:李嘉诚的亿万帝国 接棒者为何是李泽钜? - 凤凰网房产杭州
李嘉诚的亿万帝国,接棒者为何是李泽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1-51412313_0.shtml

独家揭秘:李嘉诚的亿万帝国 接棒者为何是李泽钜?

4 水皮more
2018-03-21 08:19

原标题:李嘉诚的亿万帝国,接棒者为何是李泽钜?

李超人终于退休了!今年也正好是他年满90岁的一年,作为一个从12岁就开始工作的人来讲,相当不容易,他也创造了一项他人难以企及的世界纪录,就是整整工作了78年。

如果按照现在本科生22岁毕业就开始工作来算的话,超人李嘉诚78年的工龄,现在的人需要工作到100岁,所以超人这个词一点都不含糊。

78年成绩斐然

那么李嘉诚辛苦工作这么多年,到底赚了多少钱呢?

其实嘉诚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他曾经是世界的华人首富。今年2月,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李嘉诚以1900亿元的财富位列大中华区第六,全球排第32位。目前福布斯显示,李嘉诚的身家354亿美元,世界排名第24名。

多年打拼下来,李嘉诚旗下拥有22家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加起来占到香港股票市值的5%左右,其中长江实业、和记黄埔、长江基建、电能实业,仅仅这四大旗舰公司市值已经接近8000亿,可以说非常了不起。

最近几年他在英国的布局也相当厉害,买下了很多英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所以也有人开玩笑说,英国基础设施基本上都被李嘉诚买光了。当然,也有各种各样的议论说,他等于把一部分资产配置到了英国,李嘉诚是不是跑了?其实这种说法太片面,他拥有这么多的资产,往哪里跑呢?更何况资产注册地依然还是在香港。

接棒事宜,早有安排

当然,关于李嘉诚退休的问题,每过几年就会有相关传言,毕竟他年龄越来越大。

但实际上他在2012年分家的时候,就已经做了安排。李嘉诚公开宣布:长子李泽钜接管逾8500亿港元、涉及22家上市公司的长江集团;小儿子既不继承任何股份,也不享受家族的信托基金,而是以现金支持小儿子李泽楷发展事业;通俗的说就是大儿子得到产业,小儿子得到财。

由于李嘉诚有意栽培两个儿子,所以两个儿子也都非常优秀。2011年,李泽钜的长江基建宣布收购英国水务公司,有媒体称此次并购为收购英国。除了收购英国水务,李泽钜还有两个得意的大手笔。一个是投资赫斯基油田,另一个即和记卖橙;,将英国手机巨头Orange卖给德国公司,狠狠赚了一笔。

所以,长子李泽钜继承李嘉诚衣钵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上市公司长江实业集团、和记黄埔等很多业务,李泽钜去处理会比较稳妥一点。

相反,李泽楷则是个非常有个性的人,一般都是按照自己的兴趣去做事,比如有一些在内地的投资捅了窟窿,最后还是老超人帮着擦屁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小超人还是适合自己在海外发展。

应该讲,李嘉诚对自己的退休很早就已经做了安排,所以长子现在继承他的位置,也是水到渠成。

退休之后的安排

退休之后,李嘉诚做什么呢?

李嘉诚会致力于做慈善,这也是有德之人经常的一种选择,他会把大部分时间放在家族的慈善事业上面,同时,他表示之后会做集团的顾问,每年只拿5000港元的顾问津贴。

李嘉诚从做塑料花生意开始,一直做到今天这么大的规模,几乎成为香港的半壁江山和英国的基础设施的半壁江山。

他最为人推崇的成功之道就是只挣八成的钱,也就说每一块钱的利润,他只挣八毛钱的利润,一定留下两毛钱给别人挣。

其实李嘉诚的做法含有哲学意义,与人方便也是与己方便,李嘉诚用自己的终身实践,证明了那句话:和气生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责编】 倪吉利(PO393)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刚刚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