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新盘“贴身肉搏”重现?“人参”萧山买房还有得挑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上周末,为期两天的萧山房交会落下帷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3_21-51412271_0.shtml

新盘“贴身肉搏”重现?“人参”萧山买房还有得挑

李一泓 凤凰网房产杭州站
2018-03-21 08:04

3月20日凤凰网房产杭州讯 上周末,为期两天的萧山房交会落下帷幕。阳春三月,萧山诸多楼盘齐聚一堂、吆喝卖房,对于杭州楼市而言,这种“逛展看盘”的模式暌违已久。透过这场房交会,我们也能窥见萧山楼市的开年现状。

萧山新盘“打架”

同一家房企项目也成“敌人”

凤凰网房产亲临现场发现,这场房交会规模不大。参展开发商包括融创、融信、北辰、开元、港中旅等,带来的项目大约只有十来个。

虽然阵势不大,但是现场“针锋相对”的氛围丝毫没有减弱。“过来看房的吗?我给你介绍下。”穿梭在展台之间,现场销售拉客之声此起彼伏。

融信江南品牌城市展厅(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3.17)

甚至同一家开发商旗下的项目,也都是“亦敌亦友”的状态。融信品牌馆,一口气摆出了融信永兴首府、融信江南学府、融信萧山公馆3个项目。一走进门,各项目销售就纷纷瞄准客人,大有“抢人”之势。

“我们这几个项目,你可以对比对比看!不用说,户型明显我家的好。”现场看房时,融信永兴首府的一位置业顾问毫不讳言。在融信江南学府案场,置业顾问分析起竞品永兴首府时,也对自家产品信心满满。

事实上,融信“三国杀”背后,是萧山楼市新盘扎堆的现状。萧山核心区——市心路、金鸡路构成的一横一纵区域内,楼盘分布可谓密密麻麻。

在售楼盘包括保利融信大国璟、融信萧山公馆、中旅名门府、融创望海潮、北辰国颂府、新城香悦公馆、融信永兴首府、旭辉珺悦府等等。据凤凰网房产观察,好多楼盘甚至面临“贴身肉搏”的残酷竞争。

2号线人民广场站附近楼盘扎堆(图片来源:透明售房网)

大奥体板块同样如此。在这里,包括杭州壹号院、景瑞天赋、阳光城檀悦、融创时代奥城、龙湖天璞、融信保利创世纪、旭辉和昌都会山、保亿绿城奥邸国际在内的诸多楼盘同台竞技,好不热闹。

此外,萧山还有不少新盘等待入市。融信、禹洲、滨江、恒大、碧桂园、旭辉等房企均有份额。

“这几年萧山好多楼盘拔地而起,区域建设很快,很多地方我都快不认识了。”说起萧山的房地产开发,土著N小姐不无感慨。

“住小房子?不存在的!”

萧山住宅大户型当道

本次看盘过程中,萧山房子“户型大”这一特点,也令凤凰网房产印象深刻。

“看小户型?我们盘没有的,目前卖的156方起步!”、“小户型早就卖完了,现在都是大户型。”……辗转于多个项目,凤凰网房产均收到了这样的反馈。

早几年,萧山楼市开发确实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萧山人喜欢住大房子,开发商也顺势打造大户型迎合购房需求。“住惯了有天有地的大房子,100方不到的房子就像个‘鸡笼’了!”住小房子?萧山土著声称“不存在的”。

近几年,大房子依旧在萧山楼市占据主流的原因,则与地价有了更多联系。“拥江战略”实施、奥体建设、亚运村落地……随着利好逐一兑现,钱塘江南岸的萧山不仅收获了关注度,更得到了开发商的青睐。

自2016年以来,萧山频频拍出高价地块,市北3万+、湘湖2万+、蜀山2万+、北干2万+、钱江世纪城近2万……

随着高价地入市,改善旋律基调既成。由此我们发现,萧山一些热门板块的楼盘,基本都将住宅户型门槛定在100方以上,仅有少数楼盘规划了约89方、约95方户型。

房交会现场,凤凰网房产见到有购房者询问小户型房源。“我们有95方的。”融创东麟府销售凑了过来。“瓜沥太远了……”购房者连连摆手。

除了融创东麟府,另有两个住宅项目打造了小户型房源,分别是融创望海潮(最小89方)和中旅名门府(最小95方)。

房价跳了一个台阶

区域隔阂不复存在

去年以来,外界戏言萧山已从“萝卜干变人参”,区域房价变化、价格重塑确是不争事实。

据透明售房网显示,萧山经开区附近,房价基本在3万及以上(部分含精装);奥体板块,房价普遍攀上3万5(含精装);湘湖板块也在迎头赶上,如旭辉滨江东方悦府、金地都会艺境等项目,售价也能达到2万5以上。

“当初买的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价格在1万7左右。现在不敢想,周边房价简直疯狂。”说起2015年在萧山的置业经历,W女士庆幸自己是个“幸运儿”。

凤凰网房产走访几个楼盘得知,目前,萧山买房普遍为“首套房首付3成”,首套房利率上浮在10%-15%之间。各项目的车位价格不尽相同,为29万到47万不等。

融信永兴首府车位价格为29万-49万(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3.17)

“最低首付6成,但也不保证一定买得到。”在融信永兴首府售楼处,凤凰网房产询价时,置业顾问不忘强调一句。

探访当天,房交会现场、售楼处人流量均比较大。期间,凤凰网房产还遇到了一波来自滨江区的看房团。“主城区买过来的人不少嘞。”多位置业顾问不约而同表示,“江干、滨江、上城这三个区,买房需求外溢到萧山是比较明显的。”

融信萧山公馆售楼处现场人气颇高(凤凰网房产摄于2018.3.17)

在本地人过江买房的同时,也有不少新杭州人将家安在了萧山。“反正对于我们来说,哪里都是杭州嘛!萧山发展相对也是不错的。”一位去年下单萧山房子的南京朋友告诉凤凰网房产。

未来,萧山的“速度与激情”是否会延续下去?

据凤凰网房产观察,今年,萧山已率先公布《2018年读地手册》,全区计划出让地块59宗,储备地块145宗。粮仓储备如此丰裕,萧山楼市的好戏或许会更精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网友调查

标签: 萧山房交会 萧山房价 融信萧山公馆 【责编】 倪吉利(PO39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刘嘉玲突然出手狂赚2100万 香港富人房子卖疯了
风财讯
14:26
深度
中国金茂:金茂府3.0多地热销 璞系棠系标杆项目亮相在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3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