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价又涨了!小县城经济落后收入低可房价翻倍上涨 - 凤凰网房产杭州
众所周知,在中国的城市格局当中,北上广深是当之无愧的一线城市,之后的省会城市基本上都算作是二线城市,而非省会城市中的发展状况比较好的城市,大概就是三线城市,以此类推。当然,排在最后的就是小县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8-51385801_0.shtml

房价又涨了!小县城经济落后收入低可房价翻倍上涨

自媒体
2018-02-18 08:28

众所周知,在中国的城市格局当中,北上广深是当之无愧的一线城市,之后的省会城市基本上都算作是二线城市,而非省会城市中的发展状况比较好的城市,大概就是三线城市,以此类推。当然,排在最后的就是小县城。

那么据此可以认为,其实一二线城市的资源最多,经济发展也最好。最差的,当然就是小县城。其实,这也很合理。因为按照城镇化的趋势,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之后,是要回到小县城去养老安度晚年的了。但是,2017年发生的一切,都让这个最基本的逻辑不能成立了。

根源就在于小县城房价暴涨,据说很多地方的小县城房价直接从4000冲到了8000,甚至是1万。最明显的就是东部发达省份的小县城,已经突破了2万。而另一方面,我们必须看到,但凡是优秀的人才、企业全部都向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集聚。给小县城留下的,其实没什么强势产业,无非就是一些吃吃喝喝的餐馆酒店罢了。

换句话说,小县城房价暴涨的速度太快,远远超过了小县城的经济发展状况。按照经济学逻辑来说,是没有任何的实体经济支撑的。因此,许多读者留言问,主要是针对小县城房价暴涨的合理性和持续性来说事儿。其实,坚定认为,这场小县城房价暴涨的根源,绝对是为了引导炒房资金涌入小县城,给一二线城市分散压力。

还有一个考量是,现在实体经济一塌糊涂,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又被冷冻。眼看着就到了年底,只好把完成经济指标的希望,放在了小县城上。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小县城的房价暴涨完全就是一盘棋而已,人家看的都是宏观,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小县城居民的感受。

但是,在诸多房价暴涨的小县城当中,其实也有很多是未来房价必涨的小县城,尤其是东部沿海大城市周围的小县城,其实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未来分享大城市的溢出发展资源,都是可以支撑房价上涨的。另外,从资产价值的角度来说,正是因为房产价值目前处于价格洼地,所以才会吸引大家前来购买。

2018年,估计着小县城的房价肯定还会继续上涨。只不过,有的是有价无市,有的则是拿着全款都买不到房子。别说什么炒房赚差价,真正敢买房子的人,都想着放长线钓大鱼,根本不会在乎这一两年的价格变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小城市房价 房价上涨 楼市调控 【责编】 全爱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2023年报,新城控股给出了新结论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红星美凯龙2023年营收115.15亿 归母净亏损22.1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