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免费安装、刷卡使用 老楼装“公交电梯”在妙解难题 - 凤凰网房产杭州
老楼加装电梯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改善老楼居民生活条件的基础性工作。但怎样装好用好是个难题,毕竟,加装电梯涉及众多居民的切身利益,难免众口难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hz.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8-51385754_0.shtml

免费安装、刷卡使用 老楼装“公交电梯”在妙解难题

华夏经纬网
2018-02-18 07:55

免费安装,没有任何预收费,像乘坐公交车一样刷卡使用,每次两毛钱……

2月13日上午,北京大兴区首个老楼加装电梯工程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北京全市首个采取计次刷卡模式运营的“公交电梯”。

老楼加装电梯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改善老楼居民生活条件的基础性工作。但怎样装好用好是个难题,毕竟,加装电梯涉及众多居民的切身利益,难免众口难调。

“公交电梯”运营模式,则为破解该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不单靠协商,还要靠市场思维。居民不用缴纳建设费用,刷卡计次收费,这既能有效纾解老旧住宅筹资难,也能避免住户自筹资金运维带来的维护乏力难题。

更重要的是,这有助于解决“低楼层住户反对”的老大难问题:以往老楼加装电梯,总会变成高低楼层住户的“战争”,其本质就是成本分摊失衡带来的利益摩擦。但“公交模式”奉行的“谁用谁掏钱”思路,能让成本分摊更科学。

至于居民负担是否加重的问题,也不必担心。拿首批试点的黄村西里来说,据测算,每户每月实际费用低于100元。这大可承受,很多家庭顾虑到一家老小上下楼安全,相信也不会过多犹疑。

加装电梯是个复杂工程,如何让好事办好,就需要在摸索中前进。

2017年2月,租赁式电梯落户海淀区北下关大柳树5号院,成为本市老楼加装电梯的首例。而今,“公交模式”又在“惠民”方面大大迈进了一步。这对破解老楼加装电梯难题,自然也不乏借鉴意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老楼装电梯 租赁模式 危楼 【责编】 全爱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